教師資格證統考面試要帶材料嗎?比如課本,是自己準備嗎

時間 2021-05-05 14:50:06

1樓:提莫喜歡誰

不能帶材料,考生只能帶准考證和身份證進去考場,面試過程需要的課件和資料考場會準備好;

面試程式

1、候考。考生持紙質面試准考證、身份證件,按時到達指定的考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2、抽題。按照考點安排和抽籤順序,考生持准考證進入抽題室,登入面試測評系統,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經本人確認後,列印試題清單。

3、備課(活動設計)。考生持准考證、試題清單、備課紙,由監考教師引導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準備時間20分鐘。

4、回答規定問題。考生持准考證、試題清單、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由監考教師引導進入指定面試室。面試考官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2道規定問題,要求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左右。

5、試講(演示)。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6、答辯(陳述)。面試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進行提問,考生答辯(陳述)。時間5分鐘左右。

2樓:上師大教師資格

教師資****(統考)面試報考問題解答

面試方法

採用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法,通過備課、試講、答辯等方式進行。使用教育部考試中心統一研製的面試測評系統。

面試主要考核內容是什麼?

面試通過結構化面試、情景模擬等方式進行。主要考核申請人的職業道德、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面試大綱】

面試條件?

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各科成績合格者,方可參加面試。

面試分科目報名嗎?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面試不分科目,小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分為兩類,小學甲類包括非藝術體育類所有科目,小學乙類包括**、體育、美術。中學教師資格考試面試科目,與筆試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相一致。

面試考生試題如何確定?

面試試題分備課(或活動設計)試題和規定回答問題兩種。

備課(或活動設計)試題的確定:考生在備課前登入面試測評系統,計算機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一組試題,考生任選其中一道試題並確認。

規定回答問題的確定:考生在試講(或演示)前,考官在面試考場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後確定的。

面試需要多長時間?

抽題備課(或活動設計)準備20分鐘,試講(展示)、答辯20分鐘。

考生考前須按准考證規定時間到達面試考點的候考室候考。

面試考試程式

(一)候考:考生持面試准考證、身份證件,按時到達測試考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二)抽題:根據考點安排,登陸「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抽取一組試題,考生任選其中一道試題,系統列印備課紙及試題清單。

(三)備課: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演示活動方案),備課20分鐘。

(四)回答規定問題

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

(五)試講(模擬上課):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時間10分鐘。

(六)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七)評分:考官組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填寫《面試評分表》,經組長簽字確認,同時通過面試測評系統提交評分。

參考下,也許有用。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親,考生需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及准考證,按時到達考點,進入候考室候考,按規定程式參加面試。

祝親面試成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教師資格證面試的時候需要自備教材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平時自己多練課,試講片段。進入考場什麼都不能帶,只能帶必要的證件和筆,其他的東西都放在指定的地方。

當時我去考試的時候,到了那裡先按科目排隊,排隊好了進入乙個大教室,10個人一組進行抽號,我當時在第3組,抽的號碼是第4號。當第2組的全部面試完了之後,就我們了,我們10個人一起去抽題,抽完了就進入候考室進行備課,備課時間到了就停筆,然後乙個乙個按序號由專門人員帶去面試室。然後就開始面試了,一進去老師會先問幾個問題,我當時被問的兩個題目乙個是:

你的學生小明平時考試都考得很好,但是這次考得不好,他一怒之下把試卷撕了,哭起來了,你看到了這一幕,請問你怎麼辦?另乙個是:談談你對「性相近,習相遠」這句話的理解。

回答完了這兩個問題就開始講課了,講課的時候認真發揮自己的水平就好啦,老師一般都很和藹。面試完了就拿上自己的證件就可以離開了。未來的人民教師,加油!

5樓:撒拉嘿呦喂

一般的中小學科目不需要自備教材,但是一些中職類的考試可能需要自備。

教師資格證面試的時候需要自帶教材嗎?

6樓:看淡了也

考試通知如果提示帶教材你才需要帶上教材。沒有提示無須帶。

有時候可能不會具體到講第幾課,而是選其一點來講,你抽到的題目會清楚的提示你要講的內容。因為不可能給你45分鐘去上一節課,這樣下來無論是考生還是考官都受不了。能給20分鐘已經是較長時間了,一般也就給10~15分鐘。

這麼短的時間下來根本無法講完乙個完整的一課內容。其實考官主要看考生對講課的教學方式的選擇、教學知識難點與重點的把握、複習與課堂內容的匯入方式、課堂上的師生互動方式(要把考官當做學生)、教態是否自然舒適、是否普通話教學等等。

7樓:校園直通車

教師資格證面試流程詳解!一看全明白!

8樓:中公教育

不提供,面試考試的時候是在電腦上面隨機抽題,基本抽到的都是要你講個題目,其實課本的幫助不是很大,多學學教案的寫法,面試的時候只要依據那些題目寫教案,然後對著教案講,過就很簡單了

9樓: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帶著教材吧,但是考試時候不能使用哦。

教師資****面試是否需要考生自帶教材這個問題,很多省份都在面試公告當中給出了指示。河北省教師資****面試公告當中指出:報考幼兒園,小學,中學(含中職文化課)的考生無需自備教材。

河南省教師資****面試公告當中指出:報考中職專業課及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考生需自備教材。

對於很多考生來說,無法自己帶教材是非常令人苦惱的一件事,如果你抽中的題目剛好是你沒有準備過的那就不妙了。那麼該如何做才能將風險降低到最小呢?俗話說: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如果你報考的是中學類別的教師資****,請在教師資****面試時間到來之前參考一下市場占有率比較高的教材,可以有針對性地看一下目錄與每個章節的內容,然後有代表性地對一些課程進行備課。很多考生只是寄希望於網上搜尋來的某一篇教案去粗略地看下,並沒有認真地練習過,眼高手低,這也是教師資****面試通過率比較低的原因之一。

大部分省份對於中職專業課考生都要求其自備教材。中職專業課考生的面試程式為:由考官制定考生自帶教材當中的某乙個章節為此次面試的內容,並寫到備課紙上。

考生有20分鐘的時間按照指定的內容備課。在考生試講後由考官圍繞考生試講內容進行提問,進行答辯,共計20分鐘。最後考官在評分表上評分。

我馬上要教師資格證面試了,也想知道試講現場提供教材嗎?還是 自己可以帶教材資料進去備課呢?

10樓:中公教育

你好,教師資格bai證du

面試的試講是不提供教材zhi的,也不可以自己帶dao資料進去內備課哦。

教師容資格證的面試試講題是有考試自行抽取的,如語文教師資格證是給你課文的片段,而你要做的是根據課文片段和設定的問題進行教學/教案設計,然後你要給闡明傳送給學生的知識點。

11樓:蕪湖巨智教育

您好,巨智教育為copy您解答。

教師資格考試統考,面試現場是不提供教材的,也不可以帶教材資料到備課室。

按照考點安排和抽籤順序,考生持准考證進入抽題室,登入面試測評系統,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經本人確認後,列印試題清單。

考生持准考證、試題清單、備課紙,由監考教師引導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準備時間20分鐘。

12樓:箋児

教師資格證面bai試的試講du是不提供教材的,也zhi不可以自己帶資料進去備課dao。版

擴充套件資料:教師資格是國

權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最基本的要求。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對教師實行的一種特定的職業許可制度。世界上許多國家對教師的資格標準都有嚴格的規定,不少國家建立了教師許可證制度或教師資格證書制度。

2023年9月10日,上海市教委表示,上海中小學教師資格在首次註冊後將不再是終身制。此外,北京教師資格也將不再享有「終身制」,取而代之的或是5年時限。

2023年12月7日發布的教育發展規劃綱要教師隊伍建設中期評估報告指出,2023年開始試行的資格考試改革和定期註冊制度改革提高了教師准入門檻,破除了教師資格終身制,提公升了教師隊伍的質量和水平,已有22個省份推進試點改革,2023年這項制度將全面推行,但底線清晰:師德上有偏差的老師一律一票否決,工作量必須保證,5年內應該參加的專業素質培訓必須參加。

2023年3月9日,進行2023年全國教師資格考試。

13樓:提莫喜歡誰

教師資來格考試面試現場提供源考試材料bai,考生不允許帶教材進du入候考區備課。根據規定zhi考dao生只能攜帶面試准考證和本人身份證進入候考區。

面試內容:面試主要考核申請人的職業認知、心理素質、儀表儀態、言語表達、思維品質等教師基本素養和教學設計、教學實施、教學評價等教學基本技能。

面試形式: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情境模擬等方式,通過抽題、備課(活動設計)、回答規定問題、試講(演示)、答辯(陳述)、評分等環節進行。

教師資格證面試備課的時候可以帶課本麼?

14樓:

湖北省包括武漢市的教師資格考試是全國統考,在面試階段備課寫教案的環節自己不能帶課本,也不能帶其他的教輔資料。

在抽籤確定面試(試講)的題目後,考試的組織者會提供與題目相關的課本內容,考生按照提供的課本內容進行備課,備課的教案至少是乙個課時的完整教案,備課的規定時間是30分鐘。

教師資格證全國統考需要體檢嗎,教師資格證體檢需要攜帶什麼證件

z窺夢女 全國統考不需要體檢。教師資 是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官方設定的教師資格考試報名 服務物件是非師範類的需要考取幼兒,小學,中學教師資格的考生。國考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會根據各省份會有不同,詳細可根據在心教育公佈資訊為準,但基本報考條件大致相同,以下為各省市基本規定 1 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

教師資格證面試必須要筆試通過嗎,教師資格證必須通過筆試才可以進入面試嗎

念過涼秋 根據教師資格證所出的考試公告,參見面試是需要所有的成績都在有效期內才可以的,就是說你所報考的教師資格證的筆試科目都需要全部通過才可以。而教師資格證的筆試單科的科目成績有效期是2年,全部科目都在有效期內就可參加面試。面試技巧 1 不攜帶任何資料,即問即答,談話式交流。儀表端莊,服飾得體,行為...

廣東教師資格證面試審核需要帶什麼材料

每個考生按報名的不同身份需攜帶不同的確認材料 1 以戶籍所在地報考的考生 第二代居民身份證 需在有效期內 畢業證書 本人戶口本或集體戶口證明。2 人事 勞動 關係在當地的考生 考生工作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人事 勞動 關係證明或人事檔案保管部門出具的人事關係證明,社保部門出具的社保繳費證明。3 以就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