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理學角度來講,為什麼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

時間 2021-05-05 14:50:06

1樓:h灰豆

心理學?這個更像是哲學上的問題了呵呵。

如果一定要用心理學的觀點來解釋的話,我想可以說:外在與內在的不一致,即使外表一模一樣,但內在總是有差別的。這樣看來,任何兩片樹葉都不可能是完全相同的了。

個人意見,希望對你有啟發。

2樓:姍姍惹人噯

「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好像這就是天經地義的;從我們邏輯出發也不難理解。

可是,萊布尼茨在皇家的花園裡沒找到相同的葉子,就能說明這一命題嗎?這並不能說明從歐洲,世界乃至宇宙的範圍內說這一命題成立啊。

如此說來,有些東西,根本就不能夠通過實踐來驗證,而只能用我們的思維來推導了嗎?

此為其一,第二個問題是,像類似的情況,我們不能通過我們的有限次論證來說明乙個無限的東西,就像歌德**猜想一樣。那麼究竟該如何判定類似的事情到底是對還是錯呢?還是說此類事情根本沒有對錯?

我們這個世界也許沒有,不代表其他世界沒有,沒有什麼哲學是完美的,人的認知是有限的,馬克思也有說錯的,對錯是相對的。

3樓:我是李潤鵬

因為你見到第二片樹葉時,時光已經流逝了能夠看一片樹葉的時間!

你可以根據這個基本道理闡述。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樹葉

為什麼你要活到現在呢?全球有60億人,似乎少你乙個不會對世界產生任何威脅、損失。但是!

這個世界上一定有事只有你能做,你來完成的某些事,所以你選擇了你的存在,所以你活著!(這個觀念點是從哲學的角度來講的。)從心理學……因為我們內心希望它沒有!

為什麼呢?因為人總想著獨一無二,總想著某些事情只有他能完成。我說的很短為什麼呢?

因為分少!哥你敢把分+200我就敢寫5000字!

5樓:151葉落

同樣,從生理學來講,世界上沒有指紋相同的兩個人。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定義「相同」了,你想啊,就算兩片葉子一樣,但一片在左邊,一片在右邊,這不就不一樣了嗎?

7樓:神槍手劍魂

出這種題目……出題的沒事做?

8樓:我是公尺粒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沒有人格與性格完全相同的人。

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說明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哲學家萊布尼茨曾經當過「宮廷顧問」。有一次,皇帝讓他解釋一下哲學問題,萊布尼茨對皇帝說,任何事物都有共性。皇帝不信,叫宮女們去御花園找來一堆樹葉,萊布尼茨果然從這些樹葉裡面找到了它們的共同點,皇帝很佩服。

這時,萊布尼茨又說:「凡物莫不相異」,「天地間沒有兩個彼此完全相同的東西」。宮女們聽了這番話後,再次紛紛走入御花園去尋找兩片完全沒有區別的樹葉,想以此推翻這位哲學家的論斷。

結果大失所望,因為粗粗看來,樹上的葉子好像都一樣,但仔細一比較,卻是形態各異,都有其特殊性。

這個故事揭示了哲學關於世界統一性和多樣性關係的原理。這一原理告訴我們,統一的物質世界以多種多樣的形式存在和發展。組成物質世界的豐富多彩的不同個體各有其特殊性,但事物與事物之間又有著普遍的聯絡,存在著許多共性。

世界的統一性和多樣性是有機的統一,不可割裂。

10樓:

從生物學的角度,遺傳是指親子間的相似性。變異是指親子間和子代個體間的差異。「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這句話是說不同的葉子之間存在差異,因此體現了變異的普遍性。

從哲學的角度,揭示了哲學關於世界統一性和多樣性關係的原理。統一的物質世界以多種多樣的形式存在和發展。組成物質世界的豐富多彩的不同個體各有其特殊性,但事物與事物之間又有著普遍的聯絡,存在著許多共性。

世界的統一性和多樣性是有機的統一,不可割裂。

1.葉子各不相同,說明了世界多樣性;

2.雖然形態各不相同,但它們都是「葉子」說明了世界的統一性。

此句出處:

德國哲學家萊布尼茨曾經當過「宮廷顧問」。有一次,皇帝讓他解釋一下哲學問題,萊布尼茨對皇帝說,任何事物都有共性。皇帝不信,叫宮女們去御花園找來一堆樹葉,萊布尼茨果然從這些樹葉裡面找到了它們的共同點,皇帝很佩服。

這時,萊布尼茨又說:「凡物莫不相異」,「天地間沒有兩個彼此完全相同的東西」。宮女們聽了這番話後,再次紛紛走入御花園去尋找兩片完全沒有區別的樹葉,想以此推翻這位哲學家的論斷。

結果大失所望,因為粗粗看來,樹上的葉子好像都一樣,但仔細一比較,卻是形態各異,都有其特殊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事物的特徵不一定一樣

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有什麼哲學含義

12樓:微克的小屋

「世界上bai沒有兩片完du全相同的葉子」,旨在zhi告訴我們每個人dao不僅體現在外內貌、性格、容

興趣、意志、技能等方面,而且在人生道路、實現人生價值的方式和途徑等方面也呈現出多樣性。這充分說明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

此句出處:德國哲學家萊布尼茨曾經當過「宮廷顧問」。有一次,皇帝讓他解釋一下哲學問題,萊布尼茨對皇帝說,任何事物都有共性。

皇帝不信,叫宮女們去御花園找來一堆樹葉,萊布尼茨果然從這些樹葉裡面找到了它們的共同點,皇帝很佩服。這時,萊布尼茨又說:「凡物莫不相異」,「天地間沒有兩個彼此完全相同的東西」。

宮女們聽了這番話後,再次紛紛走入御花園去尋找兩片完全沒有區別的樹葉,想以此推翻這位哲學家的論斷。結果大失所望,因為粗粗看來,樹上的葉子好像都一樣,但仔細一比較,卻是形態各異,都有其特殊性。

13樓:岸裡何以顧

共性與個抄性的問題!前者樹葉是指個體的,真實存在的樹葉.指萬事沒有完全相同的東西,都存在各自自身的特點,所以沒有完全相同的樹葉.

後者指雖然萬事都有不同,但他們都是有內在的必然聯絡,也可以說是最基本的構成,是指抽象思維上的定義.比如第二個樹葉是對各種樹葉在抽象思維上的乙個定義,只有具備了這個定義所規定的東西才能叫樹葉,所以沒有不同的東西.這是區別於形上學的思想(認為各種事務時孤立的).

就像白馬不是馬一樣,馬是我們所認識的這種動物總的集合的乙個抽象的定義,可以是黑馬,紅馬,單從哲學的角度說白馬是馬顯然不全面.

男性為什麼喜歡金髮美女?從心理學角度來講

心理諮詢師安老師 從進化心理學的視角解讀男女心理,給你不一樣的視角! 偶彬彬 金髮代表年輕,女人生育後,金髮會變深色 以前的男人喜歡金髮美女是因為其血統純正身份高貴。現在的男人喜歡金髮美女因為其是金髮美女。 愛吃冰糖的青鳥 除了其他兩位說的金髮的象徵意義外,其實在西方金髮還是血統純正的象徵 具體我也...

心理學的角度來解釋愛情與友情,從心理學角度看,為什麼越渴望愛越得不到愛

木林森 愛情跟友情,如果真心相愛的兩個人,那麼我認為愛情很真,友情,就是之間相處特別好的 很融洽的情,當然了,愛情雖強大,但是如果你失戀了,還是友情來彌補你心裡的創傷。 阮鵬 這句話只是一個拿得起,放不下的人,找的藉口而已,這句話說得是一個人,追求另一半,但卻追求不到,但是對方對他來說有太完美,所以...

如何從心理學角度看壓力

打下大蝦的大俠 壓力是心理壓力源和心理壓力反應共同構成的一種認知和行為體驗過程。是對某件事做出的應激反應。壓力會影響人們的身心健康。壓力主要 於三個方面 1 所處的社會有讓人不滿意的地方,會覺得世界不公平,賦予自己的東西太少,別人又很優秀,因此我們會產生不平衡感,會有力不從心,就會有壓力。2 家庭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