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養是什麼意思,素養是什麼意思,到底是什麼意思? 20

時間 2021-08-11 17:43:37

1樓:醉意撩人殤

素養,所謂由訓練和實踐而獲得的一種道德修養。

區分道德和素質是很重要的,一個把辦公室收拾得乾淨整潔的人可能在領導面前造謠生事。一個隨地吐痰,滿口粗話的人可能在你旅途最困難的時候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兩者並不完全關聯。

衡量一個民族,素質和道德也必須分開考量,混為一談是很愚蠢的行徑。

從廣義上講,包括道德品質、外表形象、知識水平與能力等各個方面。在知識經濟的今天,人的素養的含意大為擴充套件,它包括思想政治素養、文化素養、業務素養、身心素養等各個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修習涵養。 也有平素所供養的意思。是形容一個人的行為道德的詞語。

基本解釋

1. [accomplishment]∶由訓練和實踐而獲得的技巧或能力

軍事素養

2. [attainment]∶平素的修養理論素養

詳細解釋

1. 修習涵養。

《漢書·李尋傳》:“馬不伏歷,不可以趨道;士不素養,不可以重國。” 宋 陸游 《上殿札子》:

“氣不素養,臨事惶遽。” 元 劉祁 《歸潛志》卷七:“士氣不可不素養。

如 明昌 、 泰和 間,崇文養士,故一時士大夫,爭以敢說敢為相尚。” 郭沫若 《洪波曲》第八章六:“他雖然是一位經濟學專家,而對於國學卻有深湛的素養。

”2. 平素所供養。

《後漢書·劉表傳》:“ 越 有所素養者,使人示之以利,必持眾來。”

3樓:太帥被人砍啦

素養:人在先天生理基礎上,通過環境所獲得的身心特徵與基本素質。

素養是什麼意思,到底是什麼意思? 20

4樓:瀛洲煙雨

素養的意思是:由訓練和實踐而獲得的技巧或能力。或指平素的修養。

素養:[ sù yǎng ]

引證解釋:

1、 修習涵養。

郭沫若 《洪波曲》第八章六:“他雖然是一位經濟學專家,而對於國學卻有深湛的素養。”

2、平素所供養。

《後漢書·劉表傳》:“ 越 有所素養者,使人示之以利,必持眾來。”

5樓:墨墨方格子

素養是指一個人的修養,與素質同義,(素養與素質同義,這一說有待商榷吧)從廣義上講,包括道德品質、外表形象、知識水平與能力等各個方面。在知識經濟的今天,人的素養的含意大為擴充套件,它包括思想政治素養、文化素養、業務素養、身心素養等各個方面。

素質其本源為溝通的層次和傳達的印象品位,分專業素質和社會素質.。

人與人溝通又分同層次溝通、跨層次溝通;單向交流、單對**流;發展**流、傾蓋之交、利益之交;泛泛而談,群起攻之;鴻儒之口、威逼利誘等更多 。

1、修習;

2、平素所供養;

3、素質與教養;

4、平時所養成的良好習慣。

1. [accomplishment]∶由訓練和實踐而獲得的技巧或能力

軍事素養

2. [attainment]∶平素的修養

理論素養

素養,所謂由訓練和實踐而獲得的一種道德修養。《漢書·李尋傳》:“馬不伏歷,不可以趨道;士不素養,不可以重國。

” 宋 陸游 《上殿札子》:“氣不素養,臨事惶遽。” 《後漢書·劉表傳》:

“ 越 有所素養者,使人示之以利,必持眾來。”

禮儀之邦,首先講的是道德,再素質。區分道德和素質是很重要的,一個把辦公室收拾得乾淨整潔的人可能在領導面前造謠生事。一個隨地吐痰,滿口粗話的人可能在你旅途最困難的時候向你伸出援助之手。

兩者並不完全關聯。衡量一個民族,素質和道德也必須分開考量,混為一談是很愚蠢的行徑  。

出處1.修習涵養。

《漢書·李尋傳》:“馬不伏歷,不可以趨道;士不素養,不可以重國。”

宋 陸游 《上殿札子》:“氣不素養,臨事惶遽。”

元 劉祁 《歸潛志》卷七:“士氣不可不素養。如 明昌 、 泰和 間,崇文養士,故一時士大夫,爭以敢說敢為相尚。”

郭沫若 《洪波曲》第八章六:“他雖然是一位經濟學專家,而對於國學卻有深湛的素養。”

2. 平素所供養。

《後漢書·劉表傳》:“ 越 有所素養者,使人示之以利,必持眾來。”

6樓:夢裡心落

【意思】修習涵養;平素所供養。

【引用】

1、《漢書·李尋傳》:“馬不伏歷,不可以趨道;士不素養,不可以重國。”

2、宋·陸游 《上殿札子》:“氣不素養,臨事惶遽。”

3、元·劉祁 《歸潛志》卷七:“士氣不可不素養。如 明昌 、 泰和 間,崇文養士,故一時士大夫,爭以敢說敢為相尚。”

【造句】

1、管理:整頓,整理,清掃,清潔,素養。

2、要重視學習商務禮儀,在創業過程中,這些素養會為你贏得客戶的尊重。

3、修素養、塑形象、完善自我;多思考、勤動手、厚積薄發。

4、對於聰明人和有素養的人來說,求知慾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轉變得愈加強烈的。

5、不素養士而欲求賢,譬猶不琢玉而求文采也。

7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查了一下:

素養是指一個人的修養,與素質同義,從廣義上講,包括道德品質、外表形象、知識水平與能力等各個方面。在知識經濟的今天,人的素養的含意大為擴充套件,它包括思想政治素養、文化素養、業務素養、身心素養等各個方面。《辭海》對素質一詞的定義有以下三個方面,第一,人的生理上生來具有的特點。

第二,事物本來具有的性質。第三,完成某種活動所必需的基本條件。在本研究中,筆者採用第三個定義,即研究生從事學術科研活動所具備的基本知識基礎和能力。

希望能夠幫上忙!

8樓:echo寶寶

簡單來說,就是素質和教養。

我們有的時候評價一個人會說這個人素養真高。其中表達的含義包括,這個人的素質真高,而且教養很好。

素養的含義是什麼?

9樓:靠名真tm難起

素養是指一個人的修養,從廣義上講,包括道德品質、外表形象、知識水平與能力等各個方面。在知識經濟的今天,人的素養的含意大為擴充套件,它包括思想政治素養、文化素養、業務素養、身心素養等各個方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查了一下:

素養是指一個人的修養,與素質同義,從廣義上講,包括道德品質、外表形象、知識水平與能力等各個方面。在知識經濟的今天,人的素養的含意大為擴充套件,它包括思想政治素養、文化素養、業務素養、身心素養等各個方面。《辭海》對素質一詞的定義有以下三個方面,第一,人的生理上生來具有的特點。

第二,事物本來具有的性質。第三,完成某種活動所必需的基本條件。在本研究中,筆者採用第三個定義,即研究生從事學術科研活動所具備的基本知識基礎和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素養的含義就是人們日常生活中說話辦事有素質有教養的意思。

素質是什麼意思

12樓:孫老闆

素質的意思是:人的生理上的原來的特點;事物本來的性質;完成某類活動所必須的基本條件

【拼音】[ sù zhì ]

【出處】 孫犁《澹定集·答吳泰昌問》:“按照我的身體素質,我已經活得夠長了。”

【例子】 體育競賽是一項對身體素質和思想素質雙重考驗的活動。

【近義詞】涵養、本質、修養、品質、素養

擴充套件資料

素質的近義詞

1、修養

【拼音】[ xiū yǎng ]

【解釋】指理論、知識、藝術、思想等方面的一定水平:;指養成的正確的待人處事的態度

【出處】***《論共產黨員的修養》一:“我們的修養不能脫離革命的實踐,不能脫離廣大勞動群眾的、特別是無產階級群眾的實際革命運動。”

【例子】一個畫家要有很高的詩歌修養,才能達到畫中有詩的藝術境界。

2、涵養

【拼音】[ hán yǎng ]

【解釋】滋潤養育。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八四回:“ 薛姨媽 只是又悲又氣:氣的是金桂撒潑;悲的是寶釵見涵養,倒覺可憐。”

【例子】真正有學識、有涵養的人,是不會刻意炫耀自己的。

13樓:西郊有雨

素質,是後天形成的一種生活習慣。 素質的高低不以人種而劃分,任何地方都有素質高的人和素質低的人。

1、[diathesis}:心理學上指人的某些先天的特點。

2、[quality]:事物本來的性質以及其品質、質量等。

3、[accomplishment]:素養。

軍事素質。

4、[white texture]:白色的質地。 [1]

5、其他:指人與生俱來的以及通過後天培養,塑造,鍛鍊而獲得的身體上和人格上的性質特點。

擴充套件資料

素質就是一個人在社會生活中思想與行為的具體表現。在社會上,素質一般定義為:一個人文化水平的高低;身體的健康程度;以及家族遺傳於自己的慣性思維能力和對事物的洞察能力,管理能力和智商、情商層次高低以及與職業技能所達級別的綜合體現。

素質其本源為溝通的層次和傳達的印象品位,分專業素質和社會素質。

人與人溝通又分同層次溝通、跨層次溝通;單向交流、單對**流;發展**流、傾蓋之交、利益之交;泛泛而談,群起攻之;鴻儒之口、威逼利誘等更多 。

人的素質包括自然素質、心理素質和文化素質。素質只是人的心理髮展的生理條件,不能決定人的心理內容與發展水平,人的心理活動是在遺傳素質與環境教育相結合中發展起來的。

而人的素質一旦形成就具有內在的相對穩定的特徵,所以,人的素質是以人的先天稟賦為基質,在後天環境和教育影響下形成並發展起來的內在的、相對穩定的身心組織結構及其質量水平。

14樓:姒秀愛庹香

1、節制---食不過飽,飲不過量。

2、靜默---少說於人於己無益的話,不和人談無聊廢話。

3、條理---東西放在一定的地方,做事要有一定的時候,不可亂來。

4、決斷---決定做應該做的事,決定後一定要做。

5、儉樸---不是於人或於己有益的事情,不要花錢。換句話說,不要糟蹋浪費。

6、勤勞---愛惜光陰,要時時刻刻做有益的事,不做不必要的行動。

7、誠摯---不進行與人有害的欺騙行為,思想純潔公正,說話要出於誠意。

8、正直---不做於人有害的事,不規避自己責任內應做的事,免得使別人蒙受不利。

9、中庸---不走極端,對人少懷怨恨之心。

10、整潔---起居生活、身體服飾,務求整齊清潔。

11、寧靜---不為鎖碎小事和尋常普通或不可避免的意外不幸事擾亂得心緒不寧。

12、貞潔---除非為保健康、延子嗣,注意節慾,切勿因縱慾而弄得精神萎靡、虛弱無力,或損及自己或他人的寧靜和名譽。

13、謙遜---學習耶穌與蘇格拉底。

15樓:泉彩榮己夏

定義1:《詞海》對素質一詞的定義為:①人的生理上的原來的特點.

②事物本來的性質.③完成某種活動所必需的基本條件.在高等教育領域中,素質應是第三個定義.

那就是大學生從事社會實踐活動所具備的能力

定義2:"素質"

溝通的效率與層次可概括為素質。層次高低取決於人的單技術知識深度或多知識修養廣度(專家和博學、反面是八卦和膚淺)、溝通方式的豐富性和準確性(如以前不識字的人用畫畫來代替完成書信),人生觀價值取向(創造為樂或享受為樂),情商優劣等條件。

定義3:所謂素質,本來含義是指有機體與生俱來的生理解剖特點,即生理學上所說的“遺傳素質”,它是人的能力發展的自然前提和基礎.按此,定義素質為:

當你將所學的一切知識與書本忘掉之後所剩下來的那種東西,想來就不無道理

定義4:“素質”是指個人的才智、能力和內在涵養,即才幹和道德力量.⑧歷史學家托馬斯·卡萊爾就特別強調作為英雄和偉人的素質方面.

在他看來,“忠誠”和“識度”是識別英雄和偉人最為關鍵的標準

定義5:“素質”是指人的體質、品質和素養.素質教育是一種旨在促進人的素質發展,提高人的素質發展質量和水平的教育活動.一個有學識不具備教育能力的人可以從事別的職業,但不能從事教師職業

定義6:"素質"又稱"能力"、“資質”、“才幹”等,是驅動員工產生優秀工作績效的各種個性特徵的集合,它反映的是可以通過不同方式表現出來的員工的知識、技能、個性與驅動力等。素質是判斷一個人能否勝任某項工作的起點,是決定並區別績效差異的個人特徵。

什麼是資訊素養,資訊素養的簡單定義是什麼

解釋 資訊素養 information literacy 的本質是全球資訊化需要人們具備的一種基本能力。資訊素養這一概念是資訊產業協會主席保羅 澤考斯基於1974年在美國提出的。簡單的定義來自1989年美國圖書館學會 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 ala 它包括 能夠判斷...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