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約車合法嗎,網約車合法嗎?會被抓麼?

時間 2021-05-05 12:37:12

1樓:活寶

2023年7月28日,交通運輸部**公布了《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並經工業和資訊化部、公安部、商務部、工商總局、質檢總局、國家網信辦同意,自2023年11月1日起施行。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規定,網約車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強制報廢;行駛里程未達到60萬公里但使用年限達到8年時,退出網約車經營;從事網約車的駕駛員需與網約車經營者簽訂勞動合同;網約車經營者應當在取得相應《道路運輸經營許可證》並向企業註冊地省、自治區、直轄市通訊主管部門申請網際網路資訊服務備案後,方可開展相關業務。符合相關條例和地方法規政策的網約車是合法的。

關於軟體問題,如果網約車軟體公司取得具有經營許可證,是國家允許經營的企業,其也不違法,屬於合法企業。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網約車合法嗎?會被抓麼?

2樓:裘泰然隨穹

不合法的,但是平時都不會抓,因為交警也不知道怎麼抓,難道看到車就上去問是不是滴滴之類的嗎?

3樓:進又槐同燦

網約車正在合法化,有些地區已經出台相關政策。

不過會被計程車司機打壓,這種新聞也不只一次出現。

而且,在某些政策還沒出台的城市,網約車也會受到交警們的處罰。

私家車跑滴滴到底是合法的還是不合法的呢

4樓:知道法也團隊

未取得《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和《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而開展網約車服務的,屬於違法行為(滴滴順風車除外),由交通運輸部門依法查處。

《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第三十四條違反本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予以警告,並處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未取得經營許可,擅自從事或者變相從事網約車經營活動的;

(二)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失效的《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從事網約車經營活動的。

第三十六條網約車駕駛員違反本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和**主管部門按照職責責令改正,對每次違法行為處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

(一)未按照規定攜帶《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的;

(二)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繞道行駛的;

(三)違規收費的;

(四)對舉報、投訴其服務質量或者對其服務作出不滿意評價的乘客實施報復行為的。

網約車駕駛員不再具備從業條件或者有嚴重違法行為的,由縣級以上出租汽車行政主管部門依據相關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撤銷或者吊銷從業資格證件。

對網約車駕駛員的行政處罰資訊計入駕駛員和網約車平台公司信用記錄。

《北京市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實施細則》第二十九條未取得經營許可,擅自從事或者變相從事網約車經營活動的;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失效的《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運輸證》、《網路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證》的,由市、區交通執法機構按照《無照經營查處取締辦法》和《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等相關規定依法查處,情節嚴重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第三十條網約車平台公司及駕駛員有違反《北京市出租汽車管理條例》、《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出租汽車駕駛員從業資格管理規定》等法規、規章行為的,由市、區交通執法機構按照職責依法查處。

5樓:甜風味蘿莉

私家車跑滴滴到底是合法的還是不合法的呢?關注社會民生、涉及百姓生活、社會問題、社會風氣,以及奇特現象,全面展現社會永珍、人生百態

6樓:漢飛槐

私家車可以**拉客。個人認為:交通部門允許私家家**拉客,這是乙個非常嚴重的執法違法問題!

它嚴重地違背了我國交通法:嚴禁私家車拉客上路的非法營運宗旨。同時,一些相關部門的這種行為很明顯!

它是在故意抵毀我國神聖的交通法。

7樓:來自鳴鳳山聰明的芒果

滴滴車不能算營運車輛,它是通過**服務軟體進行叫車。對乘客進行一對一的服務,司機只是勞務公司的員工,僅提供駕駛服務,不用承擔任何的法律責任。交通部則是發放營運證並進行監管。

而營運車輛一般是指長時間、高頻率的在道路上行駛。且載客、載貨量多,一旦發生交通事故,駕駛員是要承擔社會責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說改車型中復註冊就可以了,有的人說換個城市就能註冊了,我只能非常抱歉的說制都是不行的,該車型知車架號對不上,換城市那麼就只能在註冊的哪個城市去接單。(vvēi-xìn — ddy304 )

之前跑過網約車,保險賠嗎,網約車保險這麼理賠

金融圈圈 你的車子性質變更了嗎,有沒有變成運營車輛 保險合同已經明確規定 如果車子從事營業用途,保險公司不承擔一切賠償責任 在滴滴上跑單當然算是把車子從事營業用途,所以,出事故保險公司是可以拒絕賠償的。不過滴滴也給你投了保險,就看你出事故時是在什麼情況下的 之前跑過網約車,保險賠嗎 薊廷謙海雁 私家...

我想跑網約車?買個什麼車合適,我想跑網約車?現在買個什麼車合適?

hao小森 個人認為跑網約車還是選豐田卡羅拉,日產軒逸,大眾寶來,這些合資品牌,一些,省油的緊湊型轎車比較好。網約車是網路預約出租汽車的簡稱。在構建多樣化服務體系方面,計程車將分為巡遊出租汽車和網路預約出租汽車。卡羅拉車身尺寸較上一代花冠大幅增加,整車表現出前所未有的 寬而低 的態勢,又營造出寬敞的...

網約車那個平台比較好,目前網約車那個平台好些

網約車平台推薦 神州專車 首汽約車 滴滴出行 美團打車 曹操專車。1 神州專車 2 首汽約車 首汽約車 是首約科技 北京 實施開發運營,首汽約車與市面現有專車不同,首汽約車車輛全部為 許可的出租運營車輛,掛有北京計程車特有的 京b 牌照。在首都深圳等地約車的不二選擇。3 滴滴出行 4 美團打車 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