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身邊的好人好事事例(作文形式,字數不限)

時間 2021-05-04 21:25:28

1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美麗

那是乙個雨天,我急急忙忙往家走。路上行人很少,我卻撞上了乙個人,把他撞了個趔趄,他連忙扶住牆才站穩了,幸好沒摔著。隔著雨簾我打量著這個人,他乾枯的手,瘦瘦的身子,衣服上打著補丁,一雙眼睛正木然地望著我——原來是個盲人。

我紅著臉說:「大爺,我不小心撞了您,對不起。現在,您是要回家嗎?

我送您。」

「好的,謝謝。」他那布滿皺紋而憔悴的臉上似乎露出了一絲微笑。

我扶著他往前走,忽然,我腳下被什麼東西絆了一下,差點摔倒,腳趾也碰疼了。我低頭一看,原來是塊磚頭,我正想把它搬開,可是看到磚頭太髒,就抱怨道:「是誰把磚頭扔在地上,差點把我絆倒?

老大爺,小心點,別摔著。」

老大爺沒有動,他伸出乾瘦的手,蹲下來,用手在地上摸了幾下,把磚頭拾起來,放在牆角,還說: 「說不定別人路過這裡會摔倒的,我們應該多為別人著想。」然後把沾滿泥水的手在牆上抹了一下。

我的眼睛濕潤了,趕忙掏出自己心愛的手帕擦去了他手上的泥水。我發現,老大爺似乎正用他那被雨水打濕的眼睛緊緊地盯著我,我臉紅了,羞愧得低下了頭。

是啊!在這通往家的道路上,我是他的嚮導,而在人生的道路上,他卻是我的嚮導。「為別人著想」,這正是他指給我的一條正確的人生之路。

2樓:覺覺

愛,在人間

有人說,友愛如春雨,滋潤著大地;有人說,友愛如陽光,溫暖著人心。我用這雙渴沐春雨,渴望陽光的眼睛,在人世間搜尋著愛。

2023年1月21日11:33分,一列火車從市火車站出發了。列車上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這裡有許多乘客都是去北京探親的——包括她——乙個一歲多的小女孩。

但是,就在這歡聲笑語中,一聲響亮的小孩哭喊猶如晴天霹靂般地打破了車中的和諧。因為——她把她那細嫩的小臂伸進了盛著滾燙的開水的速食麵盒裡。

開始,大人們不知是發生了什麼事,更不知該怎麼辦,母親無意中摸了一下她的左衣袖,發現又溼又熱;立刻挽起孩子的袖子 是的,她看見的是;孩子燙掉了一層皮的胳膊。瞬時間,母親驚呆了,又心疼,又著急,不知如何是好眼眶裡的淚水一滴滴的往下滴,孩子的舅舅急得都不知說什麼好了,暈頭轉向地找了半天,才從勤務室裡找來了一把剪刀,剪開了孩子的衣袖。母親也努力地又哄又抱,但都無濟於事。

畢竟,傷口上一點藥都沒有上,別說是剛一歲的孩子,就連大人也受不了啊!可是,該到**找藥呢?

聽到孩子的哭聲,第乙個聞迅趕來的是一位列車員,了解了事情的經過,他迅速將事情報告了列車長。列車長趕來後,知道了孩子的傷口沒有上藥。可是車上也沒有**燙傷的藥品。

孩子還在大哭著,一邊哭還一邊哇哇大吐,情況不容樂觀。

此時,列車長立刻撥通了下一站點的**,通知他們馬上準備好燙傷藥膏,在下一站等候。

與此同時,火車上也響起了廣播為孩子徵集**燙傷的藥物,火車上的氣氛立刻活躍起來,乘客們紛紛拿出自帶的藥物向列車長和乘務員介紹:有的拿來的潤膚露,還有的拿來了凍傷膏;有的有經驗的乘客來告訴孩子的母親怎樣做;有的還拿出了自己的秘方......雖然沒有找到**燙傷的藥物,現在藥物也都不是很管用,但大家的熱情卻讓孩子母親的心稍稍有了一點點安慰。

經過一番漫長的等待,火車終於到達了下一站點,藥物被順利地送上了車,塗到了孩子微紅的傷口上,孩子停止了哭喊,母親也欣慰的笑了,而列車長和乘務員卻悄悄的離開了......

然而,他們並沒有完全地離開,而是每隔一會就來探視一下,一聽到哭聲更是馬上趕來詢問情況,整夜不段......

我想,我已經找到我要尋找的東西了———愛,就在人心裡。列車長乘務員以及那些積極為孩子尋找藥物的列車廣播站的工作人員和乘客們,他們那熱情的心中噴湧而出的,不就是愛嗎?

列車繼續開著,但是,車上多了一樣東西——那就是濃濃的人情,列車乘載真人與人之間的友愛,奔向遠方......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好人好事 我家附近有一位殘疾的爺爺,他下身癱瘓大概60多歲,住在乙個小破屋。家裡有一張單人床;乙個小櫃子;和一把輪椅;他經常坐在輪椅上用

身邊好人好事作文150字數限制

4樓:佩服武則天了

《作復文:我身邊的好人好事制》春風悄悄地吹bai進校園,校園裡湧現出許多好人du好事,

zhi特別是我們二(一)班的

dao好人好事,最值得一提。

那天,我們班的蒙族小女孩艾登,沒有帶文具盒。語文課上,解老師讓我們在書上劃詞語,艾登沒有筆,低著頭。解老師看見了就奇怪地問:

「艾登,你怎麼了?不舒服嗎?」艾登沒吭氣,紅著臉,將頭低得更低了。

正在這時,鄰桌的趙雪玉站了起來說:「艾登,你別難過,我這有鉛筆,借給你用」,說著將鉛筆遞給了艾登,接著她說,「如果你還需要小刀和尺子,我都有,你儘管用,別客氣。」解老師望著她倆,會心的笑了。

看到這一幕,我明白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是一件

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不超過8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的bai好人好事

我家附近有du一位殘疾的爺爺,他下身

zhi癱瘓大概

dao60多歲,住在乙個小內破屋。家裡有一容張單人床;乙個小櫃子;和一把輪椅;他經常坐在輪椅上用羨慕的眼神望著我們上學;下學。平時有一位瘦瘦的老奶奶給他送飯……

大家覺得他很可憐經常和他聊天,聊著聊著我們終於把我們心中的疑問說了出來——那位老奶奶是你的家人嗎?他怎麼把您安置到這兒呢?

他說:「不是,她可是個好心人哪!我原來不認識她,他聽了我的遭遇就每天給我做飯我才能活到現在。真是個好心人哪!」

我們決定找到她家,讓區委會頒發他乙個助人為樂的證書於是我們行動了……

她家並不富裕,老伴去世了兒女在外長期不回來。家裡家具不多,很整潔。

「您為什麼要幫那個殘疾爺爺?」

「別這麼說,每個人都一樣我和他交了個朋友,以朋友的名義幫他,這樣即傷不到他的自尊還可以幫他!」「我幫他主要是因為他和我老伴的遭遇差不多,他也是個殘疾人。殘疾人是很需要幫助的他們表面裝作沒事是因為他們的自尊心強。

要知道,殘疾人和普通人是一樣的!」隨後居委會給哪位好心的奶奶頒發了助人為樂的證書。

她就是我們的榜樣;我們的活雷鋒!我們應該學習那種雷鋒的精神。發揚中華人民的良好美德!

6樓:竹林鳥語

我幫老師吃飯。

這沒超過800字吧,嘿嘿

我身邊的好人好事能用作文的方式寫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悄悄地吹進校園,校園裡湧現出許多好人好事,特別是我們二(一)班的好人好事,最值得一提。

那天,我們班的蒙族小女孩艾登,沒有帶文具盒。語文課上,解老師讓我們在書上劃詞語,艾登沒有筆,低著頭。解老師看見了就奇怪地問:

「艾登,你怎麼了?不舒服嗎?」艾登沒吭氣,紅著臉,將頭低得更低了。

正在這時,鄰桌的趙雪玉站了起來說:「艾登,你別難過,我這有鉛筆,借給你用」,說著將鉛筆遞給了艾登,接著她說,「如果你還需要小刀和尺子,我都有,你儘管用,別客氣。」解老師望著她倆,會心的笑了。

看到這一幕,我明白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只有多多幫助別人,自己就可以有更多的快樂

求一篇好人好事的作文, 要求 :主角是自己、字數在1000字左右,可以多個小故事相結合。 謝謝了! 急~~ 10

《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400字)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遇上困難的人是需要我們伸出手去幫助的。有些人會坐視不理,但有些好心人會很熱心地去幫助他們。

記得有一天放學,在校門口,圍了許多人,我好奇地鑽入人群,眼前的景象讓我驚呆了。乙個滿頭白髮的老奶奶懷抱著乙個8歲的小女孩,衣服破破爛爛的,胸前用小被子圍著,沒有雙腿,她的前方放著一張紙,寫著她的經歷,我才知道她家遇上了車禍,失去了雙腿,父母在這次車禍中也去世了,只有她和奶奶相依為命。圍觀的叔叔阿姨們都議論紛紛,都十分同情她們,紛紛給她們捐款、捐物、捐吃的……

我被眼前的一切深深感動了,大家都那麼的善良,都那麼熱心幫助別人,這不就是老師常常講的「雷鋒精神」嗎!越多好人好事在身邊出現,這就意味著祖國越來越美好。

我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

我身邊的好人好事怎麼寫,以我身邊的好人好事為題的作文怎麼寫

小筱筱人 例如 生活中,有許多好人好事值得我們去歌頌,去學習。這些好人好事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麗,更美好。我們身邊的好人好事有很多很多,無處不在。在一個炎熱的夏天,太陽正在盡情地揮灑自己的光芒與能量,人們因為疲憊而睜不開自己的雙眼,散發出來的熱氣,讓人們滿頭大汗。就在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正在車站...

身邊的好人好事,作文 寫你身邊的一件好人好事

幫主別人就是好人好事! 殺人放火了 幫助鄰居看孩子。o o.哈哈 作文 寫你身邊的一件好人好事 這個也拿來發表阿 這個你想一下有你遇到的好人好事嗎 從小到大就沒有嗎 肯定有的嗎 就寫一下咯 身邊的好人好事 作文 400字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遇上困難的人是需要我們伸出手去幫助的。有些人會坐視不理,但...

好人好事怎麼寫呢,我身邊的好人好事怎麼寫

使用者名稱用 好人好事 一 她是一名普通的 以飽滿的熱情 溫暖人心的言語 真摯的眼神 悉心的護理為患者排憂解難,送去溫暖的愛心。她對工作 對病人認真負責的行動,贏來了病人 家屬及各級領導的讚譽,先後獲得了 優秀 最滿意 先進工作者 等榮譽稱號。她愛崗敬業,關心群眾 關心同事,關心病人,是醫生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