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拯貼招賢榜出一上聯,一才子對出下聯,為何包拯反而把他抓起來了

時間 2021-05-04 21:25:28

1樓:青檸喲喲

乙個女子在新婚之夜出了上聯,要求新郎對出下聯才可以洞房,沒想到新郎沒有對出來,被乙個才子對出來了,新娘因此把他錯當成自己的新郎,失去了貞潔,最後上吊自殺,但還是留下了下聯,後來包拯得知了此事,為了找出**,將新娘的上聯貼在招賢榜上,對外宣稱只要對出下聯可以做官,**對出了下聯,包拯將他抓了起來。

包拯是我國古代歷史上的清官,他處事果決,剛正不阿,深受百姓的愛戴。在包拯剛剛做官的時候,他就經常去百姓家中體察民情,有一次,他走在路上,他發現乙個老人家坐在門口流淚,他心裡十分疑惑,於是詢問老人家為什麼哭泣,老人家對他說了自己遇到的苦悶事。

原來是他的兒子剛娶的媳婦在新婚後第二天上吊自殺了,包拯感到非常驚奇,於是詢問了事情的詳細經過,老人家說自己的兒媳婦在新婚之夜出了乙個上聯,讓自己的兒子對出下聯才可以洞房,他的兒子冥思苦想,想了一夜都沒有對出下聯,但是乙個才子對出來了,他的兒媳婦誤把才子當成了新郎,失去了貞潔,因此選擇了上吊自殺,還留下了**的下聯。

包拯聽完事情的前因後果以後,心生一計,他要把這個**找出來。於是他貼出了乙個招賢榜,上面寫了新娘的上聯,對外宣稱對出下聯的人可以做官。

很多人躍躍欲試但是都失敗了,後來有乙個人對出了下聯,包拯要求見這個人,見到這個人以後他直接把他抓了起來,因為這個人就是**,**做夢也想不到,包拯這是在讓他自投羅網。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包拯非常的聰明,利用這種方法才能找到**。

3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女子因為這個對聯而失貞自殺,包拯就運用這個對聯來找真兇。

4樓:

因為只有對出下聯人才是**,所以包拯才想出這個辦法。

5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因為這個才子奪去了乙個女子的貞潔導致,這位失去了貞潔的女子最後上吊自殺。

6樓:畫心

因為這個才子是殺人**,包拯用對對子的方法是為了引出**。

7樓:木辛彌彰

因為那位才子就是害得別人家的新娘失去貞潔,上吊自殺的**。包拯不動聲色地設下圈套,就是等那位才子乖乖自投羅網。

包拯是北宋名臣。歷史上有很多流傳的關於包拯斷案的故事,也有史書關於這方面的記載,現代有很多電視劇集拍攝包拯的故事。在景祐四年,包拯在守完了孝期之後,就開始進入朝堂之上,開始他的政治生涯,並開始擔任天長縣的知縣。

包拯在入職之後沒過多久就開始進行開展自己給工作。

有一天,包拯在街上考察民情的時候,遇到了一位老人家在不停地哭泣,詢問之下原來是兒媳上吊自殺了。原來他的兒子不久之前剛剛結婚,但是在新婚第二天,發現兒媳上吊自殺了。現在老人家的兒子十分沮喪,而且兒媳的家人也在不停催促想要知道真相。

包拯詳細詢問後才知道,這位新娘要求丈夫要對出她出的對聯的下聯。這位新娘出的上聯是「移椅倚桐同賞月」,丈夫想了乙個晚上也沒有想出來。

但是第二天早上丈夫入房請教新娘的時候卻發現妻子上吊自殺了。原來有人對出了新娘的上聯,而新娘也把那個人認成了新郎,失去了貞潔。包拯聽完整個事件之後不動神色地把這副對聯假裝當作是招聘能人志士的考題。

來的人沒有乙個能答出,但是有一位書生馬上就說了出來,也就只有那位害得人家姑娘失去清白的人是能答得出的,所以馬上抓獲了**。

宋代,包公出上聯,一書生對出了下聯,包公為何卻把他砍了?

8樓:磕磕社會

因為包公做的這個上聯就是為了引**出來,最後目的達到了。

9樓:豆咪情感說

因為這個對對聯就是包公的陷阱,為的就是引出**。

10樓:小陳閒談文化

因為這個對聯是和**有直接的關係,所以才會砍死他的。

11樓:小茜

因為這本來就是包公設計下陷阱,能對出的能就是**。

包拯貼招賢榜出一上聯,一才子對出下聯,包拯為何將其綁起來

娛樂界的百科全書 這是因為對出下聯的就是 因為這件事發生在新婚之夜,新娘為了挑逗一下新郎,就出了乙個上聯,而這個上聯是 移椅倚桐同賞月 但是新郎卻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來。然而第2天一早卻發現已經有人把下聯對出來了。這讓新娘羞憤不已才會選擇自殺。並且在臨死之前寫下了乙個下聯。所以包拯才會想出這樣乙個點子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