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房付定金簽訂金協議前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4 10:58:05

1樓:鑽誠投資擔保****

1、定金協議要有明確的買賣雙方、具體的成交房屋位址、成交**、定金數額、成交條件、違約責任,以及簽訂正式買賣合同的期限。

2、定金的最高數額為買賣成交價的20%,超過該比例的視為預付購房款。

3、定金協議的生效標準以賣方實際收到為準。即買賣雙方簽訂《定金協議》,若買方未向賣方支付定金的,則該《定金協議》仍然不生效,賣方收到買方支付的定金後《定金協議》生效。

1、如果買方沒有按照認購書規定的時間、地點去簽約,屬買方違約,定金不予返還;賣方在認購書規定的期限內將認購房屋轉售他人而導致未能正式簽約,屬賣方違約,應雙倍返還定金。

2、如果雙方在規定的期限內,正式簽訂合同,則定金在買方履約後,可抵作樓款或收回;雙方履行正式合同過程中,一方違約的,適用「不予返還」或者「雙倍返還」。

3、如果雙方都不存在上述第一項的違約行為,僅對預售(銷售)契約及補充協議內容難以達成一致,而未能簽約的,賣方應把定金全數返還買方。

4、如果一方在正式簽約時對認購書中確認的條件,如**、房號、面積等進行修改而導致簽約未成,視為違約,買方違約的,定金不予返還;賣方違約的,應雙倍返還定金。

2樓:匿名使用者

衝動下了購房定金之後,冷靜下來不想買了,而開發商又不肯退時,該如何維護自己的利益。vx「購房權益維護社」來談談,首先不能衝動的去找開發商直接要求退定金,因為如果直接去的話開發商一般都會以籤了認購協議為由拒絕的。然後如果你的找中介購買的話此時你就要注意定金是交給開發商的,應該冷靜的分析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退定思路,比如我們拋開這認購協議書,找開發商在銷售過程中可能存在或已經存在的一些違規點,針對違規點我們還要想辦法去獲取一定的證據,等這些準備工作都完成了在去找開發商協商不買了要求退款。

買房交定金前要注意哪些事項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看「五證」是否齊全

「五證」包括《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土地使用權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

開發商只有具備了這「五證」,才能證明這個房子是合法**的,所以購房者在交定金前一定要審查「五證」,且一定要看原件,因為影印件很容易作弊。

2、看「二書」是否齊全

「二書」是指《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這兩樣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住宅質量保證書》、《住宅使用說明書》的存在才能保證房屋的質量,所以在交定金前一定要看看「二書」是否齊全。

3、細讀合同,提防「霸王條款」。

購房者在交定金、簽訂認購書時,一定要注意認購協議裡的內容,如果對合同條款有疑問,一定要詳細尋問銷售人員,不要怕麻煩,也不要覺得不好意思,不要等到簽了合同交了定金後,再後悔。

另外,要特別警惕「定金一律不退」之類的條款。

4樓:鑽誠投資擔保****

定金到底該交多少

《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規定,定金的數額由當事人約定,但不得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 20%。商品房交易中的定金,是指當事人在合同訂立前或支付房款前,由購房者向開發商支付一定數額的金錢,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合同或者約定的債務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合同或約定的債務,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買房交定金注意事項

(1)定金條款並不具有強制性,它僅是指導性的,消費者可以依法自主決定是否訂立定金條款;

(2)應當在定金條款中註明不履行合同的具體情況;

(3)雖然已訂立了定金條款,但只有消費者在交付了定金後,合同才生效;

(4)要分清定金和預付款的區別,預付款就是預先支付,但預付款,不能適用定金的罰則。

(5)謹防有的開發商利用購房者缺乏相應的購房知識和經驗,在某些條款內容上設下陷阱,故意讓消費者違約。

(6)定金和訂金在法律上性質是不同的。依據擔保法的規定,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

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訂金則屬於預先支付的一部分價款,不具備擔保的性質,如果收取訂金的一方不能履行約定,則交付訂金的一方只可要求返還訂金而不能要求雙倍返還。

購房定金怎麼退,購房定金能退嗎?怎麼退?

一般來說定金是不會退的,但是如果滿足以下法定情形,則應當退還購房定金 一 開發商不具備商品房銷售資格。買賣行為的成立前提必須是賣方具備商品房銷售資格,一切開發活動和買公尺活動都是合法的。如果開發商從本質上都不具備商品房銷售資格,那麼久不能與買方進行交易。二 開發商有欺詐行為。開發商的欺詐行為使買方對...

購房定金和購房款的區別,購房定金可以退嗎

l霧l中花 一 購房時訂金和定金的區別 定金是指當事人約定由一方向對方給付的,作為債權擔保的一定數額的貨幣,它屬於一種法律上的擔保方式,目的在於促使債務人履行債務,保障債權人的債權得以實現。籤合同時,對定金必需以書面形式進行約定,同時還應約定定金的數額和交付期限。給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債務,無權要求...

租房子付定金應該如何記賬呢,租房定金收條怎麼寫

支付定金預付賬款換一種科目比較切合 支付定金作分錄 借 其他應收款 x房東 租房定金 1000貸 庫存現金1000 做賬核心算按照租賃合同比如一年期月租賃3000計提房租費作分錄借 預收賬款 x房東 房租費 36000 貨 應付賬款 x房東 房租費 36000 每月攤銷租賃費作分錄 借 管理費用 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