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小」的意思是怎麼來的, 發小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09:57:27

1樓:司徒妍

在北京話裡的意思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不分男女,經常用於口語,是比較有特色的北京發音。

就是一起長大,大了還能在一起玩的朋友 。隨著各地之間的交流加劇,已經逐步擴散於北方。「發小 」是最好的傾訴物件。

2樓:濮俊拔

發小,解釋為從小一起長大的死黨,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意思,從小一塊兒長大的小夥伴、小朋友,不分男女,只要是你和他(她)一起長大的都可以稱是發小.這是北京的方言,天津也是這樣說。

3樓:芒果橋新苗

就是兩個人從小玩到大,多指男孩和女孩,和青梅竹馬差不多

4樓:司湘向婀

就是指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好兄弟。

5樓:令狐奇志摩燎

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意思,不分男女,只要是你和他(她)一起長大的都可以稱是發小.

是北京的土語,天津也是這樣說.

6樓:相滌上官秋靈

發小就是從小玩到大的哥們

7樓:俞辰永夜綠

從小一起長大的閨中密友

8樓:畢芙笪庚

「發小」的意思,相當於南方的「開襠褲朋友」或東北的「光腚娃娃」。在北京話裡的意思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不分男女,經常用於口語,是比較有特色的北京發音。就是一起長大,大了還能在一起玩的朋友。發小之間的友誼,常常不亞於親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

9樓:尤愛冀義

道家意思…說道行修煉淺

10樓:彌信程水

發小,是北京話的乙個方言詞,就是指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大了還能在一起玩的朋友,一般不分男女。常用於口語,是較有特色的北京發音。隨著各地之間的交流加劇,已經逐步擴散於北方。

11樓:秘念梁銳翰

在北京話裡的意思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不分男女,大了還能在一起玩的朋友

。經常用於口語,是比較有特色的北京方言,天津也這樣說。隨著各地之間的交流加劇,已經逐步擴散於北方等。

「發小」是最好的傾訴物件,其關係不亞於兄弟姐妹,相當於南方的「開襠褲朋友」或東北的「光腚娃娃」。

12樓:單秋英字水

是比較有特色的北京發音。就是一起長大,大了還能在一起玩的朋友。隨著各地之間的交流加劇,已經逐步擴散於北方。「發小」是最好的傾訴物件。

「發小」的意思,相當於南方的「開襠褲朋友」或東北的「光腚娃娃」。

13樓:芒柔諫珠雨

北京話的乙個方言詞。

14樓:儲泰吾佳惠

從小一起光著屁股長大的

15樓:諸祺王朝

就是兩人從小一起長大…關係很鐵…和親兄弟差不多…

16樓:僑光宇向晨

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意思,從小一塊兒長大的小夥伴、

小朋友,不分男女

"發小"是什麼意思

17樓:虔城方言

是指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大了還能在一起玩的朋友而且非常要好,一般不分男女。

18樓:

嗨,顧得白:爸爸告訴顧得白髮小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19樓:

青梅竹馬兩小無猜,開襠褲

20樓:

唯一有門票?告訴你他企業家職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附:http://baike.

22樓:yjst小橋

一起長大的朋友,小時候一起玩,長大後還是

23樓:永不消失的心跳

發小也有不行的,我有個發小他叫劉波黑龍江大慶的,這個人我對他是徹底心寒了,什麼發小什麼哥們情意在他眼裡是一分都不值的,他的腦海裡只有利益和利用,什麼事都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怕自己吃一點虧,認識他也是我一生中最倒霉的事情,有時候也搞不明白的是做的夠意思呢是讓發小的關係更好,還是對發小夠意思是應該的,去他mm地這種人從此以後讓他滾出我的世界裡

(發小)是什麼意思?

24樓:夢裡心落

【意思】北京話bai的乙個方du言詞,就是指父

zhi輩互相認識,從小一dao起伴隨

版長大的玩伴,長大權後又經常在一起的朋友。常用於口語,它是較有特色的北京發音。

【讀音】 fà xiǎo

【其他】發小於同性之間叫作總角之交,異性之間叫作青梅竹馬。

【同類詞語】

1、總角之交 [ zǒng jiǎo zhī jiāo ] 總角:兒童髮髻向上分開的結果童年。指童年時期就結交的朋友。

出 處:《詩風·齊風·莆田》:「婉兮變兮;總角籐兮。」

2、竹馬之交 [ zhú mǎ zhī jiāo ] 竹馬:小孩當馬騎的竹竿。童年時代就要好的朋友。

出 處:唐·李白《長干行》:「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千里;兩小無嫌猜。」

3、總角之好 [ zǒng jiǎo zhī hǎo ] 指小時候很要好的朋友。

出 處:《晉書·何劭傳》:「邵字敬祖,少與武帝同年,有總角之好。」

25樓:看著你浪

青梅竹馬的意思,就是從小時候便一直在一起玩的夥伴。(•∀•)這裡不要臉的求採納。

26樓:poilce白羊

最要好的朋友,從小和你一起長大

27樓:匿名使用者

嗨,顧得白:爸爸告訴顧得白髮小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28樓:欽勝巫馬韻詩

對啊,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

29樓:懷群完康伯

是指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大了還能在一起玩的朋友而且非常要好,一般不分男女。

30樓:鐑傗喒璐變漢

發小也有不行的來

,我源有個發小他叫劉bai波黑龍江大慶的,du這個人我對他是徹zhi底心寒了,什麼

dao發小什麼哥們情意在他眼裡是一分都不值的,他的腦海裡只有利益和利用,什麼事都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怕自己吃一點虧,認識他也是我一生中最倒霉的事情,有時候也搞不明白的是做的夠意思呢使發小關係更好,還是對發小夠意思是應該的,去他mm地讓他滾出我的世界裡

“發小”是什麼意思,“發小”的意思是什麼意思嘛

zhurenyan水瓶 發小指從小就在一起玩耍的朋友。讀音為f xi o,是指父輩互相認識,從小一起伴隨長大的玩伴,長大後又經常在一起的朋友,常用於口語。發小之間的友誼,其或可是不亞於親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發小並非每人皆可遇到。成年後,這些 發小 可能成為了無話不談的知己,常來常往的頻率甚至超過了同...

「發小」是用來形容男的還是女的,發小是什麼意思?

瑞春楓 發小 既可以用來形容男的又可以用來形容女的 發小是指父輩互相認識,從小一起伴隨長大的玩伴,長大後又經常在一起的朋友,常用於口語。發小是較有特色的北京發音。隨著各地之間的交流加劇,已經逐步擴散於北方和南方。發小於同性之間叫作總角之交,異性之間叫作青梅竹馬。 勵曼珍 青梅竹馬 兩小無猜 是形容男...

植髮是什麼意思,植髮是什麼意思?植的是真頭髮嗎?

植髮是通過特殊器械將頭髮毛囊周圍部分組織一併完整切取,脫離頭皮原位,然後移植到需要頭髮又經過一定準備 具備接受該頭髮條件的位置,也稱頭髮移植。植髮的原理是取人體後腦部位毛囊作為發源,經過分離成單株或多株毛囊單位,通過精細的顯微外科技術,把毛囊單位移植到需要移植的部位,如頭部 眉部 睫毛 鬍鬚 胸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