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期間房東把房子賣了。合同沒有到期,我可以要違約金嗎

時間 2021-05-04 08:24:00

1樓:

租房期間房東把房子賣了,無法正常履行租房合同的,其房東應當支付違約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四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2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是租賃在前,買賣在後 不管現在房東是誰都得要按你們的租賃合同執行 或者說你可以要求給你一定的補償 你搬家走人 否則你就住到合同到期再搬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能打過他的話就不鳥他,繼續住,告訴他:老子是有合同的,草。但是你的合同是和錢房主簽訂的,所以呢,窮人的勝算是不大的。

4樓:街邊的小裁縫

一般是你房租交到什麼時間久主導什麼時間.合同如果有籤就最好了.這只是原房東的事跟現在的新房東沒有關係.你可以其餘招遠房東協商

5樓:撲魚大神

應該不行吧。你房租還沒交,所以合同上所有關違約的條例不算成立,這合同基本廢了。

6樓:蘇氏子煜

買賣不破租賃 老房東已經告訴過你房子要賣了 所以不算違約,這種情況只能找老房東跟新房東協商解決!

7樓:

前提舊房東有沒有提前乙個月知會你要把房子賣掉,如果有就不算違約,即使合同沒寫,相關的法律法規也有相關規定。新房東有權要求你立即遷出。

如果沒有通知你,合同上應該有註明房產所有地位址,如果有你可以按原租金住下去,如果沒有,你打官司的勝也不大,也沒必要這麼煩。好來好去,既然相處不融合,搬走算了

8樓:耳洞

「買賣不破租賃」。租房期間房東把房子賣了,無法正常履行租房合同的,其房東應當支付違約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四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適當減少。當事人就遲延履行約定違約金的,違約方支付違約金後,還應當履行債務

9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新房東、還是老房東,只要他們在合同期內要求你搬家。你肯定至少會得到乙個月的違約金

如果你想繼續租,你的老房東和新房東得轉「租賃合同」 也就是新房東得從新與你簽訂「之前沒有履行完的租賃期限」如果他要求漲價,屬於無理要求 可以完全無視。

如果走法律程式,你百分之二百的勝訴

10樓:魚頭不爛

按照合同來說這個違約金當然可以要!但是首先你們沒有寫明這個違約金數量,再者合同沒有去公證吧?為了這麼點小事只能上法院或者找相關機構,你也知道中國的制度,不是十天半個月能結局的,所以個人覺得你還是找老房東和信房東協商下,各退1步是吧。

你省事,他們也省事,再說你卻忙活違約金的東西也要時間精力,不如自己多賺點外快。相信他們也是怕麻煩的,畢竟這個理在你這是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合同沒寫就無法索賠了。

租房合同沒有到期房東要提前收回房屋,該賠多少違約金?

12樓:伍貳予

一、依不同標準,違約金可分為:

1、法定違

約金和約定違約金;

2、懲罰性違約金和補償性(賠償性)違約金;

3、具體金額按照房租金額。

二、租房合同違約的處理辦法:

1、常見的問題之一是,合同未到期,房客提出退房。房東可以同意退房、但同時有權按合同約定收取違約金(合同上假如對此有約定的話)。注意是有權,房東可以放棄權利,但是也可以行使權力。

2、因承租人違約導致合同解除,出租人可以要求承租人賠償其房屋閒置期間的租金等實際損失。因出租人違約導致房屋租賃合同解除,承租人可以要求出租人賠償其另行尋找替代房屋周轉期間所受損失。

損失具體數額不能確定的,可以推定為租賃房屋閒置期間或尋找替代房屋周轉期間的租金損失,但長一般不得超過六個月。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於承租方而言,如果是承租商鋪,則以商鋪的經營額計算損失;如果是承租住房,則以房租作為計算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第一百一十四條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違約時應當根據違約情況向對方支付一定數

額的違約金,也可以約定因違約產生的損失賠償額的計算方法。

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以增

加;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予

以適當減少。

第一百二十二條因當事人一方的違約行為,侵害對方人身、財產權益的,受損害

方有權選擇依照本法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或者依照其他法律要求其承擔侵權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是調整平等主體之間的交易關係的法律,它主要規定合同的訂立、合同的效力及合同的履行、變更、解除、保全、違約責任等問題。

訂立原則

1、合同當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一方不得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另一方。

2、當事人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的權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

3、當事人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4、當事人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當遵循誠實守信的原則。

5、當事人訂立、履行合同,應當遵循法律、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干擾社會經濟秩序,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合同的含義

雙方或多方當事人(自然人或法人)關於建立、變更、消滅民事法律關係的協議。此類合同是產生債的一種最為普遍和重要的根據,故又稱債權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所規定的經濟合同,屬於債權合同的範圍。

合同有時也泛指發生一定權利、義務的協議。又稱契約。如買賣合同、師徒合同、勞動合同以及工廠與車間訂立的承包合同等。

合同的法律特徵

①合同是雙方的法律行為。即需要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當事人互為意思表示(意思表示就是將能夠發生民事法律效果的意思表現於外部的行為)。②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須達成協議,即意思表示要一致。

③合同係以發生、變更、終止民事法律關係為目的。④合同是當事人在符合法律規範要求條件下而達成的協議,故應為合法行為。

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義務關係;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合同履行義務,就要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擔違約責任。

14樓:青島張孝振律師

1、當然可以不搬,因為買賣不破租賃,房子還可以繼續租著,但這樣做可能容易激化矛盾,如果可以還是搬吧

2、搬的話由於沒有違約金約定,只能要求實際損失賠償,包括租同樣的房子租金的**部分(僅僅為未履行的期限內)、中介費用部分等,都可以主張。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出租方應該按照合同約定,給予承租方違約補償,承租方同意,可以終止合同。

二,租賃合同未涉及雙方的違約行為及違約條款,根據《合同法》的規定,違約方應對其違約行為對對方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承擔賠償責任。對於承租方而言,如果是承租商鋪,則以商鋪的經營額計算損失;如果是承租住房,則以房租作為計算依據,一般計算時間為乙個月。但這並不是法律的硬性規定,請結合當地的司法實踐考慮。

16樓:張勇律師

可以協商解決,沒有明確規定

出租房失竊房東是否該擔責,請問租房被盜,房東需要承擔責任嗎

柯文德 李先生說,當他掏出鑰匙開門,發現門鎖打不開,原來被人撬壞了。請來開鎖師傅,發現房間裡膝上型電腦等東西沒了,損失數千元。他隨後報了警,在民警勘察完現場後,他向房東提出,他租了房子沒多久就失竊,房東對此應該負一定責任 門鎖壞了該換鎖,房東應給重灌一把新鎖,或者由房東承擔換鎖費用。不料,房東堅持門...

租房子被房東趕人問題,租房子被房東套路求解答

是啊,交的錢沒到期就是不能搬。打110,讓民警幫忙解決,如果這個房東租房沒有經過公安派出所的許可,他肯定不敢讓你打 報警的。租房子有沒有簽合同?下次要注意了,租房需要簽合同,一定要寫的面面俱到,這是依據。不過你們可以求助一下 將房東的行為 懲戒一下他 根據合同法,只要簽了合同,合同就有效,一方如果不...

關於租房與房東糾紛問題

你與房東的母親因為什麼發生爭執了呢?你跟房東籤的合同,跟他母親有什麼關係?如果是他母親未經你同意進入你所租住的房屋,你可以報警啊,如果是其它原因,我希望你說得更清楚一些。 斌賓有理 你好 1 首先對你遇到這種態度非常固執老年人表示同情,可以說是你的運氣不好,因為你畢竟沒有什麼過分的言行影響對方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