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合同丟了,房東說不退押金,租房合同丟了,房東說不退押金?

時間 2021-06-11 20:04:28

1樓:廉如意

租房合同丟了可以補嗎

1、如果承租的合同已經到期,不管房東是否將房子租出了,都與承租人無關了;如果是在承租的租期內,租房合同丟了,還是可以要求繼承履行。

2、租賃合同只是乙個能夠證明租賃關係存在的最強證明。但是其他證明,比如押金、收條、證人證言,也能形成證據鏈證明租賃關係的存在。

3、這種情況下,房東是有義務出示租賃合同、及相關附件的。如果房東不承認租賃關係存在,並且拒絕退還押金,雙方可以協商,如果協商不成,起訴到法院解決,訴訟費由承租人預交、最終由敗訴人承擔。承租人有需要可以出示其他的證據,證明租賃關係的存在,證明房東有違約行為。

租房合同丟了可以補嗎

租房押金不退怎麼辦

l、如果租賃合同沒有明確押金的性質或規則,則押金作為租賃預付款處理,無論如何都要返還的。

2、當事人交付留置金、擔保金、保證金、訂約金、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投有約定定金性質的,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3、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房東應於租賃關係消除且租客遷空、點清並付清所有應付費用後的當天將租房押金全額無息退還租客。

4、租房期間有財產損失可以相目應扣除押金,押金在扣除財物損失後應該退還。

5、在投有明確約定押金性質的情況下,押金的作用是為房屋及屋內財產設定的乙個擔保,租賃期間如造成出租人房屋及室內設施的財產損失則從押金裡扣除。

6、如投有造成該損失則合同期滿或者解除合同時應予退還。

7、租房押金不退的問題可以雙方協商解決,如協商不成,可以收集證據,向法院起訴。

以上就是今天給大家介紹的有關租房合同丟了可以補嗎以及租房押金不退怎麼辦的全部知識,希望可以給大家帶來幫助,如果租房合同丟失了,可以找中介或者是房東進行補辦合同的,租房合同對於租房來說是很重要的,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如果合同丟失,不及時去補辦的話,就會很容易出現問題。

2樓:將磬佔靖琪

作為你來說,有租賃合同和收據的**,也可以作為證據,可以要求房東退押金。房東拒不退還押金的,你可以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或者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3樓:

這些足夠但證據,可以退的,不行可以拿這些起訴出租人,如你沒有違反任何合同內的規定,出租人**一定有備份,這在刑事抵賴,可以控告他,先諮詢一下律師比較好,有免費的法律顧問。

4樓:錯益夔傲安

一般簽了合同沒有住到期,押金都不會退的,你可以跟房東商量下,轉租給別人,然後把押金退給你,不過轉租可不容易。

5樓:喜鯤黨北晶

你可以到法院起訴,讓對方出示合同!如果他不出示有很多條款你也可以不承認的!還有,其實你們房東要是明白人就不該這樣!他是乙個糊塗人!

6樓:昝歌閆和玉

1、租房時繳納押金,一般是會要求對方開收據的,你是否還保有收據。

2、如果你是通過中介找的房子,房屋中介一般會有合同留底,你可以去找中介,看是否能夠拿到合同影印件。

3、我不建議你通過法院起訴,法院起訴耗時耗力耗錢,為了押金,得不償失。但是你可以以此為由嚇嚇房東。

租房合同丟了,房東說不退押金? 100

7樓:

作為你來說,有租賃合同和收據的**,也可以作為證據,可以要求房東退押金。房東拒不退還押金的,你可以向仲裁機構申請仲裁或者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8樓:奈良二

原件**也可以作為證據 最後一天不平等條款 最好諮詢法律

9樓:寧陽朵

租房合同丟了,只要你有租房押金的條子,或者可以證明你有向房東支付過押金的證據,房屋沒有受到破壞,房租到期了,押金是要退還的!租房押金一般用於承租人的違約行為的制約,如承租人違反合同約定退租、損壞物品中、沒有交納水電費等等。

如果沒有上述行為,那麼就要要求在租期到或者解除租賃合同時退還。

10樓:

有合同**就具有法律效力、法治的社會是不允許這種情況出現的、直接報警

11樓:鐵喉唱響新戰歌

退押金用交押金的收據就行

不退告他去

合同約定這個不是法定的條件

丟失可寫遺失證明

12樓:賴亮哥

租房合同掉了還真的人家房東有理由不給你退押金,這個時候你應該說一點好話或是給房東立乙個字據說明情況,然後去找房東商量然後再要回押金這樣比較好一點,應該可以退給你押金的,還有就是只能祝你好運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你回憶一下,當初合同有無此條款,還有押金是多少,如果少沒必要糾纏,必競你拿不出原始證據,如果走法律得不償失,費時傷精力。

租房合同沒到期房東不退押金

14樓:華律網

在租賃糾紛中,房屋租賃合同未達到合同約定時間時,租客可能因為工作的調動或者其他原因需要退租,那這個時候押金是否可以退還給租客呢?1、如果租賃合同沒有明確押金的性質或規則,則押金作為租賃預付款處理,無論如何都要返還的。2、當事人交付留置金、擔保金、保證金、訂約金、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沒有約定定金性質的,這個定是宀蓋頭的定,當事人主張定金權利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3、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房東應於租賃關係消除且租客遷空、點清並付清所有應付費用後的當天將租房押金3、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房東應於租賃關係消除且租客遷空、點清並付清所有應付費用後的當天將租房押金全全額無息退還租客。4、租房期間有財產損失可以相應扣除押金,押金在扣除財物損失後應該退還。押金的性質是對租賃房屋設施在租賃期間完好的保證金,如果在租賃期間房屋設施因租客損壞的,房東可以在押金中扣除相應維修費用。

租房合同沒到期,若租賃合同明確約定租客租期未滿退房或者轉租時,房東可以直接扣除租客的押金,那麼合同約定有效,房東有權不退還押金。若在租賃合同上沒有對押金有直接約定的,押金應退給租客。

15樓:最愛拿

一般簽了合同沒有住到期,押金都不會退的,你可以跟房東商量下,轉租給別人,然後把押金退給你,不過轉租可不容易。

押金條弄丟了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16樓:華律網

房屋租賃的時候,房東為了避免租客不按時繳納押金、突然跑路、損壞房子裡家具等情況,都會要求租客繳納一定的押金。租房押金怎麼收沒有具體法律規定,一般是雙方協商解決;《合同法》第十二條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價款或者報酬;履行期限、地點和方式;違約責任;解決爭議的方法;當事人可以參照各類合同的示範文字訂立合同。

如果押金條丟失應該怎麼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六十三條本法所稱動產質押,是指債務人或者第三人將其動產移交債權人占有,將該動產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照本法規定以該動產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該動產的價款優先受償。

前款規定的債務人或者第三人為出質人,債權人為質權人,移交的動產為質物。第第七十一條規定,債務履行期屆滿債務人履行債務的,或者出質人提前清償所擔保的債權的,質權人應當返還質物。所以即使押金條丟失,押金條也是一式兩份應該歸還您的押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第六十三條本法所稱動產質押,是指債務人或者第三人將其動產移交債權人占有,將該動產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照本法規定以該動產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該動產的價款優先受償。

前款規定的債務人或者第三人為出質人,債權人為質權人,移交的動產為質物。

17樓:紅色紙飛機

可以向法院起訴。金條只是已交押金的一種憑證,如果押金條不慎遺失,租客如能提供其他證據,證明自己確實向房東(中介)交過押金。

擴充套件資料

第八十九條 當事人可以約定一方向對方給付定金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履行債務後,定金應當抵作價款或者收回。給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

第九十條 定金應當以書面形式約定。當事人在定金合同中應當約定交付定金的期限。定金合同從實際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

第九十一條 定金的數額由當事人約定,但不得超過主合同標的額的百分之二十。

18樓:恏乄亖

押金條只是已交押金的一種憑證,如果押金條不慎遺失,租客如能提供其他證據,證明自己確實向房東(中介)交過押金,租客就可以向法院起訴。押金條的丟失不會成為合法的抗辯理由,法院肯定會判決出租方退還承租方押金的。

舉個例子,如果租金和押金都是通過銀行轉賬等有據可查的方式來支付的,就會有相關的轉賬記錄,可以根據租房合同中的規定的租金和押金情況計算出實際支付情況,以此為證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明確規定:

第六十三條本法所稱動產質押,是指債務人或者第三人將其動產移交債權人占有,將該動產作為債權的擔保。債務人不履行債務時,債權人有權依照本法規定以該動產折價或者以拍賣、變賣該動產的價款優先受償。

前款規定的債務人或者第三人為出質人,債權人為質權人,移交的動產為質物。

第七十一條

債務履行期屆滿債務人履行債務的,或者出質人提前清償所擔保的債權的,質權人應當返還質物。債務履行期屆滿質權人未受清償的,可以與出質人協議以質物折價,也可以依法拍賣、變賣質物。質物折價或者拍賣、變賣後,其價款超過債權數額的部分歸出質人所有,不足部分由債務人清償。

拓展資料

押金,是一方當事人將一定費用存放在對方處保證自己的行為不會對對方利益造成損害,如果造成損害的可以以此費用據實支付或另行賠償。在雙方法律關係不存在且無其他糾紛後,則押金應予以退還。在違約時將會被扣除。

押金具有替代性,一般是在一方已為另一方遞交實質性的標的物,為保證已交付的標的物能返還,要求另一方交付相當金額的保證金,在合同不能履行時,以沒收押金作為解決合同的方式,體現保護非交付押金一方的利益。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擔保法》

19樓:

和他談,用**錄音關於押金條的內容,或者你可以消除房東的後顧之憂,給房東寫收到條或者證明之類的東西

租房合同過期,押金條丟了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20樓:柳婉蘇豪

那你就說你不知道應該租到什麼時候截止,然後讓他拿出合同來,上面不就有押金嗎?這房東夠無恥的,他耍賴你也耍賴住著不走,最起碼不要把鑰匙給他,人就算搬走,也要放一些沒用的東西在裡面,房子裡搞亂七八糟,不退你押金,你就佔著房子佔到押金的金額。你也夠大意的,下面有答友說房東怕你找他要,你可以再寫個收條給他,這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辛苦寫了這麼多字,也幫你想了辦法,採納一下我的答案唄!

租房合同押金條丟了怎麼辦,押金條弄丟了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華律網 房屋租賃的時候,房東為了避免租客不按時繳納押金 突然跑路 損壞房子裡家具等情況,都會要求租客繳納一定的押金。租房押金怎麼收沒有具體法律規定,一般是雙方協商解決 合同法 第十二條合同的內容由當事人約定,一般包括以下條款 當事人的名稱或者姓名和住所 價款或者報酬 履行期限 地點和方式 違約責任 ...

租房合同丟了怎麼辦,租房合同丟了怎麼辦 20

v英國皇宮 如果是在中介租的房子,一般中介有合同備份,可以在中介影印一份。如果他們拒絕的,如果承租人對租賃合同的主要條款,即租金的數額 租金的支付時間和方式 租期,是瞭解的話,租賃合同丟失影響不大。承租人完全可以依法繼續履行,中介是不能將承租人趕出去的,他們也不可能偽造合同。必要的時候,可以向法院起...

已與房東籤租房合同,現房東要賣房,怎麼辦

華律網 大家在履行租賃合同過程中,往往會遇到房東因資金需求或是其他原因要將租賃房屋進行出賣的情況,對於這種情況,很多承租人認為房屋正由其租賃使用,房東不能隨意的把租賃房屋賣掉。在此,我告訴大家,房東對租賃房屋享有所有權 是物權,而承租人對租賃房屋享有的是基於租賃合同而產生的使用權 是債權。從物權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