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我通過中介租房提前退租,房東不給退租金和押金怎麼辦啊

時間 2021-10-14 20:37:54

1樓:

樓上的辦法也不錯,不過看來這個房東是個頑固分子,要完美解決可能還是很麻煩的,我給個建議:如果可以的話,你看你能不能自己把房子轉租出去,找人來頂替你租房以及押金問題,能找到人轉租出去也就不怕惡房東要挾了;我之前就是這個樣子的,房東不退押金,我就在網上到處釋出轉租資訊,有人聯絡後就馬上告訴房東大家一起來再搞個三方協議,雖然麻煩了一點,不過那個房東馬上就不幹了,說押金退給你,房子就收回不用你轉租了,因為一是房東想重新抬價,二是他對新房客不放心,所以就馬上退還押金了。如果房東願意了,那轉租出去後,自己找來的人自然就該把他的押金支付給你了,這樣你也就相當於拿回自己的押金了。

這樣也不存在單方面解約的問題了!

不知道這個辦法能不能幫到你,還是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好運!

2樓:地對空飛毛腿

具體租房合同是怎麼定的?一般押金只相當於一個月的租金,4000元等於兩個月的,顯然是高了。打官司又不值得,雙方坐下來自行調解吧!和為貴!!祝福順利!!!

3樓:光綺玉

要看你們的協議對違反約定是怎麼規定的,或是什麼樣的支付方式,要是以每個月為一個支付迴圈你可以在你需要支付前提前告知你的房東,那樣你就不算是違約.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協議怎麼約定。如果約定租期未滿退房是因承租人原因不退押金的話,你就無法要回押金了,如果對此沒有約定的話是能夠要回押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中介只是居間那中介沒有責任,如果合同約定不退押金,可以找法院起訴,要通過法院和解更有效。但你要損失一部分押金作為違約金。

6樓:清爽小帥哥

首先仔細閱讀房租合同,確認退款約定

第二,如果明確規定押金不退,就最好轉租別人,或者和房東博感情,爭取退一點

如果沒有明確說明,那你是可以拿回押金的

第三,如果有爭議,建議中介機構,物業介入調節

7樓:北京新律師

最主要的就是你們的租賃合同是怎麼約定的,如果約定不明,合同法是這樣規定的,望助您一臂之力:如果由於出租人不履行合同的,你可以要求出租人雙倍返還押金,如果是承租人不履行的或者單方解除的,承租人無法要求返還押金,所以,現在就看你們的約定了,如果沒有相關的約定的話,您可以就按照上述的方法來解決。如果還有疑問,請諮詢北京國韜律師事務所,**:

4008-100-700

租房糾紛:提前退房,房東不退押金怎麼辦?

8樓:

如果要通過法來律維權的話,我自可以給你幾點解釋

1.如果bai補充的

du協議是房東明確同意了的zhi,那麼你提前dao

解約並經他同意的行為不構成違約,無需承擔違約責任。但是你得負舉證責任,證明房東同意該協議,並且按協議同意你退房,否則你得承擔違約責任。房東的同意,最好是在協議上簽字,這個效力最大,要不也可以找中介證明當時房東確實開頭同意,但是這個證明力就比較小

2.如果你能證明第1點的內容,接下來的押金問題就容易解決了。合同解除以後押金是必須返還的,如果不返還,可以起訴要求返還押金本金加利息

3.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最大問題不在於費用而在於時間。財產型案件的訴訟費是按標的額分段收費的,1萬元以下為50元,1-10萬元部分為2.

5%...假設你要求退還的押金為1萬元,那也就是50塊錢的訴訟費而已,並且訴訟費可以要求敗訴方承擔。但是一審普通程式走完,前後大約最久能拖6個多月,如果他不服還能上訴,那還得再拖半年

4.如果押金不是特別多,建議還是多催催房東,私下解決就好;如果房東實在是耍賴或者押金確實很多,不得已再選擇起訴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沒來有違約。自合同規定:合同期為一年,雙方都有中止合同的權利。

但在中止合同時,須盡告知義務(如果雙方有一方需要終止合同,必須提前一個月向另一方提出來,在經過另一方同意後,房東退還押金並終止合同)。

在此糾紛中,樓主己盡了提前告知義務。雖然合同規定提出中止合同須提前一個月,也就是說合同中止應該在7月23日,但房東己提前中止了合同。合同終止日應按房東要回鑰匙那天即7月7日。

訴訟費雖然很貴,但如果你勝訴了,訴訟費應該由房東承擔,而你的勝率很高,所以不必擔心。另外,看房東的行為,就是想耍賴,覺得你拿她沒辦法。樓主可以再給她打**,告訴她如果她不退就起訴她,她就不敢賴了。

希望樓主能成功。

10樓:距離的初遇

租房作復

為很多人工作的第一制步,更是大學生出校園的第一步,這麼亂的租房規則,全靠房東人品,導致最後總是租房的押金不退,押二押三的更慘,大學生剛畢業本來就沒有錢,結果一出來就被天天坐著收房租的人騙了押金等,現在很多租房都是押金就是違約金,也沒有人管,沒有統一的租房合同等,走法律程式複雜等,遲早會鬧出事。

11樓:天堂鳥

法律太難了!主要是程式繁瑣,你沒時間和他耗!這樣的房東就是想黑泥的押內金的!

你可以抬頭容換著**給他去**,告訴他不退押金就天天煩他,半夜打**、早上打,有空就換號碼打,公用**打!

不知道你的合同上海有房東的其他什麼資訊。如果這人夠狠,就換個號碼 你再找不到他了!

12樓:濤聲海韻

想提來前退房,如果房東無自過錯,是可以不退還押金的。

根據我國合同法規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

除非房東有合同法規定的無效條款,才可以解除合同,提前退房,否則就需要承擔押金賠償的後果。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八條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

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第五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一方以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第五十三條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

(一)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

(二)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產損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認為這個事情你不一定非要訴諸法律,(冗長而麻煩)但要以法律手段維內護自己的容利益,你再給房東打**(記住一定要錄音,最好把事情的前因後果都說一遍,以作備用證據),不用心虛!因為你們有協議提前一個月通知房東退房,但是房東在三天後就主動把房子租出去了,這不算違約。最多最多你給她三天的房費。

其次,在找不到房東情況下你可以找中介協調這個事,我認為中介不會幫你,但你可以智取。通過中介聯絡房東,這個智取方法很多很多,自己想吧。

最後,實在不行你就告他,先去律師事務所資訊,這個事你不會敗訴,所以所有費用都是房東承擔。

我挺你,因為我也是一個租房者,我們要維護自己的利益,絕對不能便宜了房東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學精了.照相,做證.

15樓:w農民工的人

我的合同到期了,可是房東說我沒有提前說又了我十五天房租,還有洗房費啊!到頭來算算押金都沒了。這樣的收費合法嗎?

16樓:ok請叫我小胖妞

合同上寫提前五天退房、在規定時間退了房。過五天了押金還沒退。要叫我繼續續租才能辦理轉租給我退押金。現在怎麼辦?租房時是招租人員 籤合同又是別另一個人。收租也是另一個人、

有關通過中介公司租房佣金的問題!急!急!急

你這是跳單啊 但是是合法的,呵呵,鑽了個小空子。你不用再付中介費,前提是你朋友沒有在a公司的帶看單上簽字。如果看房的人簽字和租房的人簽字不是同一人的話,肯定是不用付錢的嘛!還有如果a公司找你要中介費,那麼a公司是否有房東的租房委託協議呢?如果他們沒有,那麼要付中介費是站不腳的。另外c公司是否是獨家 ...

房屋中介不退租房押金怎麼辦,關於中介租房不退押金該怎麼辦 5

沒有想到的是,在法院,就用了20分鐘時間,因為是調解,我陳述完事委後,被告也沒有異議,所以很快就結束了,當場給了錢。我來說說我的房租押金退費經歷,那叫一個辛苦,也是心酸。找過工商局 消協12315 房管所 住建委 司法局 最後打的市長 12345,都沒用,只得訴訟。記得當時是2015年的秋天,本人跟...

租房字,租期未滿,但我想提前退租,怎麼辦

華律網 租房租到一半,想要退租怎麼辦?首先可以明確的是,租房未到期就提出退房,是構成違約的。如何處理需要視房屋租賃合同而定。一般來說,中途退房的違約,都是以收取違約金的方式來處理的,至於違約金的多少,法律並沒有對這一具體問題作出相應的細緻的規定,違約金的多少,一般還是根據雙方房屋租賃合同的約定來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