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條姓名與身份證姓名不符什麼辦,借條上的名字與身份證上的名字不符什麼辦

時間 2021-05-04 01:08:20

1樓:

如果能證明確實是身份證上的人所寫的,即使欠條上的名字不對,也可以起訴並勝訴。二審法院認為,當事人應當對自己提出的訴訟請求所依據的事實或者反駁對方訴訟請求所依據的事實有責任提供證據加以證明。

欠條持有人必須向法官陳述欠條形成的事實,如果對方否認,欠條持有人必須進一步舉證證明欠條形成的事實。

欠條的存在,能夠證明款項真的是實際存在的,所以一定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在還款過程中,一旦產生關於欠款的爭議的時候,我們可以依據欠條的內容,以欠條的書面證明用來作為證據向人民法院主張債權的,對於人民法院也是應該採信的。

欠條寫作要注意以下事項:

1、欠條是付還欠物、欠款或索要欠物、欠款的憑據,所以在寫欠條時不可潦草從事。同時欠條要好好儲存,以防丟失。

2、欠條乃人們在日常交往中的一種借還憑證,一般不具有法律的約束力,因此必要時可在立欠條時經由一定的法律程式,以防後患。

3、欠條務必要字跡清晰,不可塗改。若不得不改動的,則需由改動方在改動處加蓋公章(私章)或個人簽名。

4、錢款數字要大寫。

5、要注意欠條與借條有所不同,欠條適用範圍比借條要廣泛,借條約定的事項表明的債權債務關係比欠條要更為清楚、明確。

2樓:戚廣利

欠條姓名與身份證姓名不符,應當補充相關證據。

民事案件中,尤其是民間借貸案件中,經常出現債權人持有借條起訴借款人,但是借款人出具借條時的署名與其身份證名稱不符,特別是同音不同字的簽名,這時法院如果一律讓原告舉證證明是借條署名人和所訴被告乃同一主體,否則按被告主體不明確駁回起訴,這樣可能會縱容一些惡意逃避債務的債務人,不能很好地保護債權人的利益。原告應當提供欠條簽字人與實際欠款人是同一人的證據,常見的方法就進行司法鑑定。

在司法實踐中,法院一般是這樣處理的:

1、先向訴狀上所起訴的被告送達法律手續,如果被告本人接收了相關法律手續,要詢問被告借款憑證是不是其出具的,平常有幾個名字,如果被告認可借款憑證是其出具的,只是他平常書寫習慣的名字與身份證上的名字不一致,這樣案件可以繼續審理下去。

2、如果是留置送達或是送達給被告同住成年家屬,則要等到**時,看被告是否到庭,被告如果到庭,承認其就是原告所起訴的人,借條是其出具的,等於認可了借款的事實;如果被告到庭但是不認可借條是其出具的,但原告明確指認被告就是原告起訴的借款人,則原、被告任何一方均可通過申請司法筆跡鑑定來證明自己的主張。

3、如果**被告未到庭,則需要原告舉證,證明出具借條的人與其起訴的被告是同一人,否則將由原告承擔不利的法律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欠條是否有效,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第一,雙方之間是否存在真實的債權債務關係;

第二,欠條是否債務人真實的意思表示;

第三,欠條內容是否違法法律規定,是否侵害他人合法權益。

雖然欠條不是債務人身份證上的名字,但是如果欠條是債務人自己書寫,那麼該欠條只要滿足上述情況,同樣屬於合法有效的。

債權人的身份證上姓名與欠條上姓名不一致。需要證明兩個名字是同一人,現在想問下,這個證明如何去辦? 10

4樓:dunlop鄧祿普

債務人現在承認欠你的錢嗎,如果承認可以通過**錄音等方式取得旁證,如果債務人不承認,那你就看有無當時的轉賬記錄,借錢和書寫欠條時有無證人。欠條有無債務人手印和身份證號。

5樓:

如果實在不行進行筆跡鑑定

6樓:陳芳律師

怎麼筆誤?其他資訊是否正確?有無轉賬記錄?

借條上的名字與身份證上的名字不符什麼辦

7樓:長沙金龍律師

1、就需要證明不一致的姓名,實際上是同乙個人。

2、書寫借條必須核對身份資訊和內容,確保與實際相符合,減少日後的麻煩。

8樓:匿名使用者

以身份證名字為被告,起訴後申請筆跡鑑定。無非正家增加證據證明條上的出回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欠條名字和身份證不符的問題,如果能證明確實是身份證上的人所寫的,即使欠條上的名字不對,也可以起訴並勝訴。

欠條名字和身份證不符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欠條名字和身份證不符的問題,如果能證明確實是身份證上的人所寫的,即使欠條上的名字不對,也可以起訴並勝訴。

二審法院認為,當事人應當對自己提出的訴訟請求所依據的事實或者反駁對方訴訟請求所依據的事實有責任提供證據加以證明。

欠條持有人必須向法官陳述欠條形成的事實,如果對方否認,欠條持有人必須進一步舉證證明欠條形成的事實。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二條規定,出借人向人民法院起訴時,應當提供借據、收據、欠條等債權憑證以及其他能夠證明借貸法律關係存在的證據。

打借條名字與身份證不符負法律責任嗎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關於欠條名字和身份證不符的問題,如果能證明確實是身份證上的人所寫的,即使欠條上的名字不對,也可以起訴並勝訴。

12樓:七台河李陽平

如果是誤差只要對方承認進行適當的補充方式,將代關係明確合法不承擔法律責任。

如果是惡意為之,則有詐騙之嫌,可能會承擔法律後果,你這樣情況現在還不能明確認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誰借的錢誰負責,但這種情況下要證明打借條的人和身份證上是同一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此種情況下,需要證明借條上的名字與借款人身份證上的名字是乙個人,才能要對方承擔償還的責任。

15樓:

如果打借條名字與身份證不符,對方不承認的話,你就要舉證證明誰是真正的借款人,如果不能證明,你要承擔舉證不能的不利後果,也就是敗訴。

16樓:陳金華

只要能證明是借款的那個人就行了,就要負責任

欠條上的欠款人名字和身份證號碼錯誤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催討不成的,當事人可以選擇向公安機關報警或向法院起訴。

如果在欠條上,欠款人的簽名和身份證號碼都與實際不符的,債權人仍可以以實際的欠款 人姓名向法院起訴,並提供屬於被告欠款的相應證據,在必要時,可以申請法院進行筆跡鑑定,以確定欠條上折簽名為被告所簽,欠款人實際就是被告,如果被告無法提交相應的證據來證明其非實際欠款人的,應由被告承擔償還責任。

同時,如果屬於欠款人故意在欠條上簽署假的姓名和身份證號碼的,則屬於故意隱瞞事實真相,屬於欺詐;如果數額較大的,則對方涉嫌詐騙罪,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公安機關予以刑事立案,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請問欠款人姓名和欠款人身份證不符,有法律效應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欠條是否具有法律效力,要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只要欠款產生的原因合法、欠款人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的,欠款人所出具的欠條就合法有效。

至於如果欠款人所署名與身份證上的姓名不一致的,可能是籤的常用名,但對欠條本身的法律效力不會產生影響。如果對方不承認是其本人的,只要是其本人所簽,可以通過筆跡鑑定的方式進行確認。

另外,如果欠款人屬於故意籤假名的,則屬於詐騙行為;如果數額較大的,則構成詐騙罪,應依法追傲視群雄其刑事責任。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9樓:樹曄子

借款時應該盡到審查的義務,如果與曾用名一致,則可能有效。如果壓根不是同乙個人,可以申請筆跡鑑定,但是效力肯定要受影響。

姓名和身份證號洩露了有什麼桅,姓名和身份證號洩露了有什麼危害?

萬哩挑壹 放心,沒有危害。身份證上的資訊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 家庭住址,身份證丟失都不會有問題。原因 丟失後被他人冒用,丟失證件者不承擔責任 公安部在回答網民提問時明確表示 公民丟失身份證後,無需再辦理掛失和登報宣告。如果居民身份證丟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審查部門應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丟失後申報丟失...

檔案姓名和身份證姓名年齡不一樣怎麼辦

1 改了名字後,戶口上應該有登記,把原來的名字記在曾用名上。如果這樣做了,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如果沒有這樣做,那得到改名字的派出所,請他們出具變更姓名的證明,並妥善保管此證明。2 你可以把年齡改正過來,以下是變更出生年月的規定 出生年月日的更正 1 由本市戶口登記機關造成公民出生年 月 日差錯的,提...

訂機票是把姓名少打字,和身份證對不上,但身份證號碼是正確的,怎麼辦

如果發現機票上的名字或身份證填錯有以下幾種處理辦法 1 聯絡你網的那個 然後給他們 報你的訂單號,或者票號,如果沒有出票,讓他們在系統裡面修改正確就可以了。已經出票,就要按照航空公司的規則處理。通常證件號碼錯了話,可以讓出票地在系統裡修改一下就行,名字錯了的話,各個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規定,有些可以發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