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條上被借人名用的別名有效嗎,借款人簽名不是身份證的名字而是別名,借條有效嗎

時間 2021-05-04 01:08:20

1樓:jay行天下

你好,對於法律方面的問題,從來都是防範第一,補救第二。除了寫借條要注意寫明借款人,借款的日期,還款的日期,借款人簽字,借款的數額,借款的原因等,大寫數字,千萬不要有差錯,另外還需要注意以下五點:

1、最好附帶在借條中體現出借人和借款人的身份證號碼,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糾紛。

2、借款人簽名的時候,出借人必須親眼看其簽名,防止借款人用其他人來簽名,最後拒絕承認借條。

3、借條的書寫人必須是借款人,而不是出借人,否則借款人會以內容非其原文抗辯。

4、盡量避免使用容易產生分歧的語言,簡潔和語義單一的借條才是最標準的借條。避免出現「甲向乙借錢」這樣模糊不清的語言,因為,很容易分不清誰是出借人,誰的借款人。

5、名稱要寫為借條,而不是欠條,一字之差,它們的法律含義則存在著較大的差異,借條有效期為20年,欠條為2年。

你這種情況很危險,必須——立刻馬上去找借款人,想辦法在欠條上更正真實姓名。

2樓:景巨集

無法律效應!必須要法定姓名才能生效!

3樓:

沒有,你怎麼那麼不小心…不是現金吧?

借款人簽名不是身份證的名字而是別名,借條有效嗎

4樓:長沙金龍律師

1、借條上的姓名,無論是借款人、出借人,都應該和各自身份證的姓名一致。

2、不一致的,需要證明兩者是同乙個人,這增加證明的難度和工作量。

3、如果不能證明是同乙個人,將可能無效。

5樓:法律快車專家

有效,如果將來需要訴訟將當事人姓名寫清楚「別名、曾用名」即可。

借條上沒寫被借人名字後來補上有法律效果嗎

6樓:法工

一般借條都會寫上

張三借李四人民幣***x元

如果只寫張三借款,沒有寫李四的名版字

不影響借款的法律關權系,這樣就是誰持有借條就可以主張權利,當然,借錢一般是在熟人之間,不需要加名字。到期不還,你還可以找他要,手機錄音,就可以彌補你是 出借人的事實

7樓:戚廣利

借條上沒寫被借人名字,後來補上,還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變更或者增加內容,應當是寫借條人加上。

借條是被借人寫的 借款人只寫個名字 借條有效嗎

8樓:

借條體現的是一種民事行為,不管該借條是哪一方執筆寫的,如果借款方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意思表示真實,借條內容不違反強制性法律規定並且雙方一致認可的,那麼,通常情況下,該借條是有效的。

【解答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五十七條 民事法律行為從成立時起具有法律約束力。行為人非依法律規定或者取得對方同意,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只要借款的簽名就有效,用此條可以到法院起訴了。

10樓:枝葉懶懶

借條是屬於雙方的一種借貸關係,借款人應寫清楚金額,借誰的還有日期,最後是他自己的簽名!你這樣情況也要看是借給什麼人了,當然在法律上是不被承認的!

11樓:

只要內容符合實情。

且簽字屬於本人。

就有效。

欠條沒寫欠款人姓名能生效嗎,欠條上沒寫被欠人的名字,欠條有效嗎

狂怒之魂 你有他的口頭承認的 錄音也行 包括套話出來的 重慶律師孫潭 不成立 也不生效。欠條是債權憑證,用於記載當事人之間的權利義務,需要雙方磋商合意。由於沒有債務人姓名 簽署或捺印 該欠條作為民事合同來說未成立,也未生效。雖然欠條未生效,債權人與債務人如果已經實際履行且有其他證據 比如銷售單 打款...

被脅迫寫下的欠條,告上法庭後,法院會調查欠條的真實性嗎

一 法院會對形式有瑕疵的 欠條 或者 收條 結合其他證據認定是否存在借貸關係,同時對現金交付的借貸,可根據交付憑證 支付能力 交易習慣 借貸金額的大小 當事人間關係以及當事人陳述的交易細節經過等因素綜合判斷雙方之間是否有合法真實的債權債務關係 二 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