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關於黃豆的生活上的問題

時間 2021-05-02 20:53:1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打豆漿的時候,我們會發現一些黃豆浸泡了很久就是不膨脹。我們把這些黃豆稱為僵豆。豆在生長過程中遇到過缺水的不良情況,為了減少水分流失降低了外層細胞的細胞膜通透性。

因此不易吸水嘭脹。

乙個豆莢裡的五粒豆告訴了我們什麼道理?

2樓:暮夏淺眠

有動力沒有有什麼事辦不成。因為小豌豆的頑強生命力,感動了小姑娘,使她也有了想繼續活下去的動力,眾所周知,有動力沒有有什麼事辦不成。所以她病就好了。

內容概括:

有五顆小豌豆出生了,乙個小男孩撿到了他們,便把他們當做**子彈用。第一顆被鴿子吃了,第二顆被射到乙個房頂上,第三顆第四顆溜走了。

第五顆被發射到乙個花盆裡,這戶人家有乙個多病的小女孩,當她看著小豌豆一天長大時,她對生活也有了希望,身體開始一天天好起來。當豌豆藤結出一串綠色的豆莢時,小女孩的病全好了。

關於這個小故事,安徒生在手記中寫道:「這個故事來自我兒時的回憶,那時我有乙個小木盒,裡面盛了一點土,我種了一根蔥和一粒豆。這就是我的開滿了花的花園。」

3樓:李樹的戀愛

《乙個豆莢

裡的五粒豆》,這個故事讓我大受感動。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乙個豆莢裡的五粒豆子都有遠大的理想。第一粒豆子想飛到廣闊的世界中去,第二粒豆子想飛到太陽上去,第

三、四粒豆子想飛得更高更遠,只有最後一粒豆子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最終第五粒奇蹟般地救活了乙個病危的女孩,而其它的幾粒豆子都受到了不同的遭遇。

雖然最後的豆子很渺小,但卻幫助了乙個生病的小女孩。這個道理就是說,就是再渺小的人,它也可以幫助這些有困難的人。但是第

一、二粒豆子都是為了自己,第

三、四粒他們是太懶惰了,所以他們都受到了不同的遭遇。

在家庭裡,學校裡也一樣。我要在學校裡多打掃衛生、擦擦玻璃,讓每個班級都是乾乾淨淨的。要給學習上遇到困難的同學幫助,跟同學相處要互相讓一讓。

在家裡給勞累的爸爸媽媽遞上一杯茶,給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捶捶背,對叔叔阿姨有禮貌,不要嘲笑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而是應該多敬重他,要向哥哥姐姐學習。

我們雖然也像最後一粒豆子一樣很渺小,但只要我們努力的學習科學知識,就能使祖國的科技更發達,這不就是對祖國帶來最大的貢獻嗎?最後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我們現在雖然很渺小,但是只要我們努力學習,將來也可以為祖國做出貢獻。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五個手指都是不一樣,長短的五粒豆也是不一樣大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了我們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要堅持,因為是這個豌豆從縫隙中長了出來,才使小女孩獲得愉快和生機!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告訴我們只要樂觀積極向上的去面對生活, 讓自己的生活變得飽滿充實,這樣不管遇到什麼病都有機會好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一定要堅強,就是因為這粒豌豆可以從縫隙里長出來,讓女孩也相信,她也能好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冬季裡的5粒豆告訴我們要互相幫助,互相友愛,共同進步。

9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乙個道理,就是世界上有五大洲五大洋

10樓:登哥啊啊啊啊

在我看來,有2個道理

1:人類需要團結才能共存.

2:我們的生命都是由同一『母親』創造.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我們人不要驕傲,驕傲使人落後,謙虛使人進步。

12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688755555

1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徒生童話裡的《一顆豆莢裡的五顆豆》講述的道理:生命是可貴的,更可貴的是用自己的生命去創造價值。

1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我們要堅強,那麼小的一粒豆子竟然可以在這種環境下發了芽開了花你要堅堅強。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告訴我們要堅強

16樓:韓露露

告訴我們要用樂觀積極向上的態度去面對生活,要學會堅強,生活中沒有克服不了的挫折,沒有闖不過的難關,只要你有一顆堅持的心,也使我們明白生命是可貴的,更可貴的是用自己的生命去創造價值。

《乙個豆莢裡的五粒豆》是安徒生創作的一篇童話故事,是根據他兒時的回憶創作的,通過描寫五粒豆子的經歷,來讚嘆生活,描寫了五粒豆子的不同的方面,第五粒豆子的事情,讓人感動,讓人敬佩,一粒豌豆與乙個病孩子建立了親切聯絡,這種聯絡是如此溫暖,如此催人奮發,使我們相信生命的奇蹟並不遙遠。

內容簡介

這個小故事,首先發表在2023年的《丹麥曆書》上。成熟了的豆莢裂開了,裡面的五個豆粒飛到廣大的世界裡去,各奔前程,對各自的經歷都很滿意。但是那粒飛進窗子「乙個長滿了青苔和黴菌的裂縫裡去」的豆粒的經歷,卻是最值得稱讚,因為它發芽、開花,給窗子裡的躺著的乙個生病的小女孩帶來了愉快和生機。

17樓:餘生顧噴

乙個豌豆秧裡住著五粒與眾不同的豌豆。有一天,它們長大了,農夫把它們摘走了。他們跑到乙個小男孩家了,小男孩找來一把槍,把這五粒豌豆裝進槍裡擋子彈,第乙個射出去的是豌豆大哥,一射出去還唱著:

「我一定非得最高最遠!」第二個射出去的是二哥,還說著:「我要知道到太陽那有多溫暖」它們四個射出去都在說自己一定要飛得很遠。

最後乙個豌豆小弟被射到了乙個小女孩的家裡,小女孩的了一種病,媽媽把豌豆種了下來。過了一段時間,豌豆發芽了,長出來了!小女孩吃飯也吃得香了,勁也大了。

其他四粒豌豆怎麼了?他們還覺得自己很了不起。豌豆大哥被鳥吃了,豌豆二哥被車碾碎了,豌豆三哥被螞蟻當成糧食了,豌豆四個被掉到臭水溝裡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有什麼樣的志向就有什麼樣的人生。平平淡淡的志向也會使人的一生美好。在生活中,每個人的志向是不同的,志向不同,人的一生就不同。

《乙個豆莢裡的五粒豆》

《安徒生童話》裡有個《乙個豆莢裡的五粒豆》的童話故事,它陪伴著我成長的每一天。每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它都能幫助我順利度過難關,走向成功。

這個故事主要寫豆莢裡的第五粒豆子不小心落在了乙個癱瘓的小女孩的窗台邊,它埋怨惡劣的環境,不灰心,不失望,努力生根發芽。還吸引了窗戶裡面的小女孩,為了能每天看到發芽的豆苗,吃盡了千辛萬苦,終於奇蹟般地站了起來!真是不可思議呀!

這個故事我一連看了很多遍,從此,頑強的小黃豆和小姑娘就在我的心裡扎下了根。

長跑是我體育課上最怕的運動,可是現在,我已經有了戰勝它的秘密**。每當我累得喘不過氣來時,我總會用《乙個豆莢裡的五粒豆》來為自己加油打氣。我告訴自己,小黃豆堅持幾個星期,能在不適合自己生長的窗台邊發出芽來,癱瘓的小女孩堅持了幾個月,能從床上站起身來,我只要堅持幾分鐘,就能跑到終點,我一定要做到!

當我雙腳衝過終點線時,我真正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含義。

暑假裡,我報名參加了揚琴比賽。為了能拿個好名次,報答辛勤教導我的老師和媽媽,我在家裡苦練參賽樂曲,每天一練就是二十遍。每當我練到手麻腿痠,認為自己再也堅持不下去時,我就在心裡想想頑強的小黃豆,想想堅強的'小姑娘,他們總能給我帶來無窮的力量。

當我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懷抱獎盃笑得合不攏嘴時,心裡真的好感謝他們。

我相信,世界上沒有克服不了的挫折,沒有闖不過的難關,只要有一顆堅持的心。有了《安徒生童話》陪伴在我身邊,我一定能微笑面對成長中的每一次風雨。

一道關於函式交點的問題,一道關於函式交點的問題

解 要有公共點,則至少有乙個點 x,y 是兩個函式都通用的。所以,y 2 x kx 1,所以 2 x kx 1,得 kx 2 x 2 0 接下來就是要讓x有解。當k 0時,x 2,有解 當k不等於0時,要x有解,則有 1 4k 2 1 8k 0得 k 1 8 所以,當k 0或者k 1 8時有公共點。...

一道關於化學基本概念的問題,關於化學的一道問題

你所說的 我是中國人 是對的,那 我是地球人 也是對的有乙個誤區 中國人是住在中國的人 地球人是指住在地球上的人 而 性質 是包括 物理性質 和 化學性質 地球人並不包括中國人和美國人的意思 我不是說中國人和美國人不是地球人啊,我說是是這個詞的意思,也就是地球人沒有分的很細的說中國人和美國人,但是性...

有一道關於概率的問題

取第一件的概率是十分之一,取第二件的概率是九分之一,次數為兩次,0.1 1 9 2 1 45 2.第一次取一件次品概率是1 5,第二次取 概率是8 9次數為兩次,也就是說在樹形圖 現次數有兩次,所以 1 5 8 9 2 16 45,由於電腦無法寫樹形圖,希望你畫樹形圖就知道了。採納最佳吧 我是個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