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道高二生物關於基因突變的問題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天誅熊

你理解錯題目了。

在一個種群中發現一個突變性狀 ——已發生突變,但型別不清楚。

將具有該性狀的個體培養 ——培養已突變的個體,此期間不考慮再次突變。

到第三代才選出能穩定遺傳的突變型別 ——隱性性狀能穩定遺傳。但該突變個體的後代會發生性狀分離,到第三代後才穩定,故此性狀不屬於隱性性狀。

答案:a

2樓:匿名使用者

選a,解釋:

到第三代才穩定遺傳肯定不是隱性突變,因為隱性突變子一代的表型就是純合子了。

3樓:小呀裡

選b 突變成d0d1

突變是指原來沒有的基因

假設原來的基因有d d1 d2 (顯性基因).....d1 d2 d3(隱性基因).... 突變後的基因為d0(從沒有過的)

則 原來的d1d1突變為d0d1,d0的突變性狀穩定遺傳的基因型是d0d0。

但第一代只有一個d0d1,那第二代可能會有幾個d0d1,但絕不可能有d0d0,只有到第三代才會出現d0d0。(要想出現d0d0,必須雙親中都有d0基因)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個種群中發現一個突變性狀 ——已發生突變,但型別不清楚(可能為顯性突變:d→d,也可能為隱性突變:dd→dd)

將具有該性狀的個體培養 ——培養已突變的個體,此期間不考慮再次突變。

到第三代才穩定遺傳,說明該突變個體的後代會發生性狀分離,因此肯定不是隱性突變。因為隱性突變如能表現出性壯,是純合子,其子一代也就是純合子了。

答案:a

一道高二生物題,一道高二生物題。

1 只考慮甲病時 6的基因型?a a遵循什麼定律?男性患者 女性患者,考慮伴性 xaxa 基因的分離 2 正常女性攜帶甲病基因的概率為0.2,則 14和 15生下的為男孩,患病的概率為?10 14 xay,15 0.2xaxa 所以 16 xay 1 2 0.2 0.1 3 只考慮乙病時 12的基因...

問高二生物題目!高手速進,問一個高二生物題目!高手速進!!

魚汁愛麗絲 選c。a.植物頂端釋放的生長素從形態學上端向形態學下端極性運輸,容易在側芽處堆積。而生長素具有兩重性。側芽處堆積的生長素濃度過高,抑制了側芽的生長。摘除頂芽後,側芽處的生長素不再堆積,濃度變小,側芽的生長就不受抑制了。b.植物的芽和幼葉是生長素產生的主要部位。生長素的生理作用之一是促進生...

一道高二生物題

生物的遺傳物質是dna或者是rna,蛋白質則是生命的體現者,既然是將tmv型病毒的rna與hrv型病毒的蛋白質結合到一起,那麼rna必定充當遺傳物質,利用菸草體內現有的底物合成蛋白質。所以由蛋白質體現出來的性狀就是tmv型,而不是hrv型。因為遺傳物質是rna.蛋白質不是遺傳物質。rna進入菸草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