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我婆婆怎麼回事,她整天背後和別人說我壞話,說討厭我,還要想趕我走,還要讓他兒子別和我過了

時間 2021-05-02 18:33:38

1樓:雪域孤鴻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家庭生活中千古不變的難題就是婆媳該如何相處。其實婆媳之間最好的狀態應該是:

有遠有近,近是能在對方需要時及時照顧,而遠是平時保持適當距離以此產生安全感和美感。保持適當距離這一點對於婆媳關係相處是非常重要的,保持相當的距離才更有利於家庭和諧。婆媳相處需要技巧,學會這六點,讓家庭更和睦。

一、即使是親人也要划清楚界限。媳婦和婆婆之間要划明底線,底線範圍之內的事情可以好好商量,但超過底線的事就必須按規矩辦事了。

二、學會互相尊重,兩個人都有說「不」的權利。雖然說尊重長輩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每個人都有說「不」的權力。

三、婆婆只有建議權,沒有決定權。特別是在關於工作,婚姻和養育子女的問題上只有建議權,沒有決定權。

四、婆媳雙方應該對彼此身份位置有乙個正確都認識。要清楚的認識到婆婆不是親生母親,兒媳也不是親生女兒。兒媳們不要期待婆婆會像自己親生母親一樣無限制的包容自己犯的過錯,婆婆們也不能把兒媳婦當成親生女兒一樣教訓。

五、雙方敞開心胸,開誠布公的交談。婆媳之間與普通的朋友關係又不相同,不要總是期待在出現矛盾之後對方能夠積極主動的向你敞開胸懷。我們能做的就是積極主動去詢問對方的感受,並真誠的表達出自己的看法。

只有這樣才能那兩個人相互了解對方的真實想法,而不會因為誤解發生矛盾。

六、對自己所處的角色和位置保持尊重。媳婦應該知道自己的角色和作用,婆婆也要懂得自己在乙個家庭中起到的作用應該是什麼。雙方在各司其職的基礎上,保持對自己所處位置的尊重,就不需要過多干預對方了。

2樓:闞闞

這說明你婆婆和你是一生不容二虎,他的性格比較強勢,容不下你。

這個時候你不必和他計較,因為你選擇的是和你的愛人過一輩子,而不是和你婆婆過一輩子,畢竟他年齡也大。

你只需要做的就是裝作聽不見看不到。等時間久了,第二個就過去了。

3樓:趴茶

首先自己先檢討自己有沒有錯,可能你的毛病自己沒有感覺到,老人我們要謙讓一點,平時多做點家務事,給婆婆買點好吃的補補,噓寒問暖讓她挑不到你的毛病。我想任何乙個人都不會故意刁難你的,大家都看著呢,在背後說你估計就黑白顛倒了,那樣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分家過只要你們兩口幸福美滿就可以了。

4樓:諾諾姥姥

你婆婆這樣子肯定做的不對,我覺得可以和你老公溝通,老公才是緩解婆媳關係得橋梁

5樓:利達紅

也許你婆婆和你之間有什麼事沒有說開,也或許你婆婆有戀兒情節,一時接受不了有另乙個女人在他兒子身邊,她很嫉妒你,總想把你從她兒子身邊趕走,心裡有問題。最好暫時離開他的視線,不要和她在一起生活,也許慢慢就會好些!

我婆婆在背後亂罵我這是還想趕走走,還叫他兒子別和我過了,我就和他分開吃飯了,這是誰的錯,她憑什麼見

極其討厭婆婆怎麼辦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是煩透了,從生了孩子,管東管西,我穿個破洞牛子褲都說我,家裡是不沒錢了,給你穿這樣的褲子,我穿涼拖出去吃飯,還說,了不得了,在家穿穿就夠了,別在外面丟人,氣的我懟回去,懟回去,也能氣上半天,花錢的時候也是,他兒子有多不容易,本來我老公一點都不介意我花錢的,每次揹著我跟老公講我壞話,說,娶媳婦不是讓清閒來了,合著等讓我去伺候他們,我就說了,我嫁過來是過日子,可這個日子從來不包括公公婆婆,我只希望過好我的小日子就夠了,我,老公,寶貝,永遠健康快樂,其他,愛誰誰,錢是人掙得,掙錢花多少那是我們自己的事,我嫁給老公以後,我們的事公婆都沒管過,所以,她休想摻和我們的事!

7樓:辰寶

覺得你可以用另一種心態去看待你與你婆婆的關係,或許會好過點,你很討厭她,只能證明你的心態還不夠好,建議你可以把心態調整好來,比如以下的做法,或許可以改善你對婆婆的討厭:

1、對婆婆要寬容。我覺得這種寬容,是對長輩的尊敬,對長輩的孝敬,當兩個人出現一些生活的摩擦的時候,用愛去包容,想想能成為一家人也不容易,你的婆婆把你的老公帶到這個世界,才有了你的幸福,這樣想想不管婆婆是多麼讓人生氣,也可以寬寬心忍一忍吧。

2、對婆婆的期待不要高。也許是身邊聽到很多閨蜜的婆婆是如何之好,你也希望你的婆婆可以怎樣怎樣的,我想每個人都有他的選擇,你的婆婆並沒有一定要對你好,全身心奉獻出來為你的小家庭,所以如果她做得好,那你應該感恩,如果她做得不是太好,那也不要苛求!

4、與婆婆保持適當的距離。一方面要和婆婆加強聯絡增進感情,但是感情的把握需要鬆弛有度噢,你和她太親了,這樣容易著火!任何親密的感情都容易出矛盾,朋友還可以通過時間什麼的慢慢消除隔閡,婆婆的話那就比較痛苦啦!

不要因為跟婆婆關係好,就無所顧忌,什麼都說,這個可是大忌哦。

8樓:匿名使用者

跟我的情況一樣,我婆婆扣的要命,知道她

捨不得花錢買菜,我老公就給了她3600塊讓她在我月子負責買菜,她到好,為了省錢全部買一些壞的爛的菜回來,氣的我不行,煮個熟就怕人家月嫂吃,飯煮好趕快分,每次就給月嫂一點點飯,無語吧,告訴她孩子太小,現在不要把屎把尿,就是不聽,乙個看不見就把尿不濕開啟把,非要剪孩子頭髮,我不同意,就趁我出去買菜把孩子頭髮偷偷剪了,真的殺人的心我都有了,太討厭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要瘋了,生孩子之前婆婆都不問,要生了婆婆才來,我去接的,老公那天住院了,一路上都沒怎麼說話,在這呆的這麼多天從來沒給我買過吃的,每天還得老公各種給他買水果,奶,我媽還得伺候一大家子,每天連飯都不做。後來我生完小孩第一天晚上(刨腹產),不到七點居然躺床上睡著了,大人孩子都不管,後來在醫院裡天還是我媽伺候我,出院回家第一天,她中午在家居然連飯都沒做,2點了我說我餓了,我老公做噶瘩湯,他說坐月子就吃這個不行,我說那吃啥,幾點了?下午我和我媽在家裡睡覺,5點了,我老公要出去,他居然也跟著走,回來都9點了,我媽在醫院呆了那麼多天,都沒有睡好,還讓他做飯?

生之前我媽給孩子買了一對金鐲子,給了1萬塊錢,婆婆拿出一張一萬定期存單,而且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老公還給了他,她居然也收了,並且事後也沒人告訴我,還是我問才知道的。後來媽媽走了,婆婆給我做飯,每天不是炒花生公尺就是土豆絲,從來沒有做過湯或者產婦專門的,而且放特別多的鹽,有一次我在屋裡居然還和我老公說愛吃吃,不愛吃拉倒。我也很少和他說話,每次老公回來總喜歡當著老公的面哭,好多次,問他怎麼了也不說,弄的像我欺負她。

有一次和老公生氣,老公對我說話聲大了。我就不開心的回屋了,結果我這婆婆倒哭了,我老公怎麼問也不說,後來我出去問他,他說以為我說他,我倆生氣和他有啥關係吧。在家也不怎麼管孩子,我老公快下班了她才過來帶,平時經常下樓去溜達,真是夠了,這輩子我都不想再去他家了。

現在只有想到他我就要瘋了

10樓:邢禕伊

我也是跟你的感受差不多 特別能理解你說她說話說多了頭就跟著痛!我即將休完產假 還在猶豫是不是把孩子給婆婆帶,家裡這邊又請不到合適的保姆,家裡閒人一大堆 都不怎麼同意我請保姆,但是我就是不想用她帶 我一想到她的一些思維 一些舉動 我就感覺配不上我的孩子 這些挺真的一直在煩惱。

11樓:陽光明媚

你的情況跟我的一樣,我婆婆和我不是乙個地方的,她是北方人,我是南方人,我婆婆雖然讀到五年級,認識幾個字但是根本沒什麼用,比人家不認識字的還差,是個無原則,無底線,無擔當的人,衛生情況極差,總愛撒謊,出現問題從來不承認錯誤,永遠把責任往人家身上推,以前沒孩子時我們接觸少還行,有孩子後在孩子問題上以上問題全部暴露,我簡直是忍無可忍,而且她還基本的人情禮貌不懂,摳門小氣到家,跟她說話費勁的很,口乾舌燥都說不通,你說東她扯西,同樣的錯誤死都改不了,還是反覆犯,我簡直想不通她這樣的是怎麼生存下來,快要瘋了,真不想看到她,可是我老公偏要讓她跟我們住一起,因為我公公過世了,就剩她了,這日子真不知咋弄

12樓:廣電裝置整合商

我也是極其討厭我婆婆,婆媳真是天敵?過年去他家,婆婆說有人給小叔子介紹物件,比小叔大一歲,說「比我兒子大我就不同意」,當著我的面說了不下5次,要知道我比老公大兩歲。然後聊天時跟他兒子說「咱家」,跟我就說「俺家」。

說到全家人生日,她說「咱家人生日都是後半年,生日都小!就某某某(我女兒)生日大,前半年!」,完全不理會我的生日更大,更在前半年。

就是整個兒不尊重你、完全不把你當一家人的感覺!並且舉止言談太粗俗、衛生工作非常差、生活習慣特別壞......實在令我厭惡至極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其實有時候異地的婆媳關係反而更不好相處,畢竟很多時候習俗,習慣成了乙個隔閡。

2、如果自己願意帶孩子,其實可以等你孩子上了早教班,就是上下接送會比較麻煩些,或者是家裡條件好,可以請保姆。

3、你婆婆比較強勢些,自然而然有時候她會以她農村養孩子的方式帶孩子,自然不會考慮到現在的社會對於孩子的很多情況下的注重,有時候你傻,傻在你處理的方式,應該和你老公說,總別告訴我你老公文化知識不高吧,和他好說清楚,然後讓他去轉告他的媽媽,反而比你正面交鋒的會好一些。

4、你討厭她,其實多少裡面有一些看不起你婆婆的傾向,那就是在孩子的飲食方面上,還有就是對於你婆婆的強勢,那是因為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當然是非常的心疼,如果出現一些意外,自然會先考慮到婆婆對於孩子上的付出其實沒有你所那麼注重,心疼所以怪罪。

5、無論怎樣,婆媳關係本來就是一門學問,如果婆婆和媳婦關係能夠相處成為自己的父母情況,那麼就不會這樣了。

6、如果真的覺得你婆婆照顧孩子上不如你想要的,那還是請你自己的父母照顧,付一些錢給你父母,孩子其實不是累贅的,更會給予老人帶來快樂的。

7、不要為這些事情煩躁,很多時候溝通是解決問題的關鍵,重點是看你們怎麼溝通。

14樓:隨意的人兒

我們也是江西人,婆婆也特別固執,很愛念叨,而且講話都是一副哭腔讓人聽了都不舒服,孕晚期回家婆婆照顧,每天沒按餐吃過飯,靠吃麵包填肚子,經常就是乙個菜或者兩個菜特別素讓人沒食慾,而且經常都是焦的,一天嘴不停的說話,沒人說話就自言自語,月子期間她帶我兒子那時候比較愛哭容易驚醒,她就半個小時餵奶乙個小時餵奶哄睡,甚至直接抱著孩子坐著睡覺,一坐就是大半夜,我實在看不下去還沒出月子就自己帶,那時候剛好冬天,為了方便在一樓同乙個房間睡,一睡睡了好幾個月,孩子到她那就喜歡哭,喂不進去奶,她說她不識字不懂教她也不聽,無奈到2樓睡,他每天做三頓飯,孩子我帶,帶個嬰兒有時候想換個手她就直接說有事不給帶,每天都說忙得很,一下洗衣服一下拖地擦廚房,什麼都做不好,總之這裡摸一下那裡摸一下,就是沒空給你帶會人,嘴巴一天講不停,喜歡碎碎念,沒理他就會時不時地說,後來8個月時我乾脆撒手不管了,老公回來跟他一起出去了,期間只有我們兩在家,後來過年回來孩子被她帶的頭髮都那麼長不剪,又髒,還喜歡撿地下的東西吃,總之一眼看過去我一下子既心疼又冒火,關鍵她還說她很專心帶,還覺得自己帶的很好,不管我們誰跟她講都不會聽,你說東她說西,完全無法溝通,要是我說孩子的問題,她會說出別人孩子更多的問題,反正就是沒她帶的好,不管餵奶吃飯睡覺要按她的時間來,如果不吃就會唸孩子,什麼都沒有事情重要,家裡的每個人都做不好事,一下說這個一下說那個,好像別人都要按她的方式,說個不好聽的她年紀一大把了但真的很懵,腦子一根筋,一點都不會變通,然後還覺得自己特別厲害,可能更年期到了,家裡的人都不太愛搭理她,她覺得都是別人的錯,她說都不聽她的話,總之真的很無語!現在孩子我們想自己帶,可是我們都要上班,沒辦法只能讓她出來給我們帶,可是以後該怎麼相處?

電腦不知道怎麼回事,我的電腦不知道怎麼回事了

騰訊電腦管家 a disk read error occurred press ctrl alt del to restart 1 先將bios恢復到預設狀態,看是否解決。2 替換硬碟介面位置,看是否解決。3 檢查硬碟是否存在壞道,如有進行低格重新分割槽。4 更換硬碟資料線,看是否解決。5 拿去維修...

我的電腦不知道怎麼回事了,電腦不知道怎麼回事

騰訊電腦管家 原因及解決方法 1 記憶體條鬆落或損壞 解決辦法 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條金手指,並重插記憶體條 更換記憶體條。2 顯示卡接觸不良 解決辦法 同記憶體方法。3 主機短路 解決辦法 清理主機,並重插接線。4 主機板bios問題 主機板bios儲存著重要的硬體資料,一旦它出現故障就可能導致電腦...

不知道怎麼回事,在婆家怕兩個人。婆婆弟弟。天天在家拖地掃地,都有點怕他們

怕,肯定是相處的不是很好,在者是沒有和他們溝通,沒有側底了解過的從而由心裡發出怕的感覺。其實你只要這樣想就不會怕了,人人都是平等的,都是乙個鼻子兩隻眼,為什麼要怕,他們對你好,你就對他們好,關係會更好,他們對你不好,你要勇敢去和老公說,難題交給老公,實在不行就分家。我想如果有乙個好婆婆不是讓你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