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在孩子面前哭對不對?會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02 18:33:38

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我們都希望孩子是外向陽光的,所以孩子愛哭會讓您有些苦惱,您說是嗎?

二、具體化:我們來具體聊一下孩子如何愛哭?具體是怎麼表現的?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性格原因:有些孩子天性性格比較膽小,對於人際關係的敏感度高,遇到問題和挫折,更多用「哭」的形式來表達。

解決:先肯定先天的性格因素可能是成因之一,表示這也是比較正常的現象。

b 心理原因:「哭泣」是孩子內在情緒的表達,在家庭中夫妻關係不良、親子關係不良、或者家庭中有其它不良情緒,孩子不能用別的方式表達,才選擇用「哭」來表達內在情緒。

解決:父母先反思一下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與家庭環境營造如何?都有哪些不好的地方?允許孩子先表達情緒,在情緒過後,與孩子一起**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再孩子的面前只展現自己強悍的一面那,媽媽哭的時候你要讓孩子明白乙個道理媽媽也有脆弱的讓人保護的一面,媽媽愛你在乎你為什麼要傷媽媽的心那,媽媽不是萬能的,媽媽也需要人保護,你傷媽媽的心,媽媽很難過,你在孩子面前哭的時候你要告訴他你的心情,你如果不告訴她的話,孩子下次還會把你氣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家長在孩子面前可以哭,哭也是一種和孩子的感情交流,這會讓孩子懂得他做的是不對的。這和培養堅強的孩子並不矛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孩子心裡會對家長產生懷疑,陰影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影響!

家長沒有必要在孩子面前裝出老成穩重什麼都可以解決的樣子不過,在孩子面前掉眼淚,只能是偶爾的,這個時候,假如被孩子看見,可以說,家長也會有煩惱,會有傷心的事,我們要一起解決,要努力生活!

孩子的童年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在他成長的過程中,總會面臨挫折,每一件事都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

6樓:匿名使用者

會對孩子心理造成壓力。

家長在孩子教育中應當注意哪些問題

叫我金金 以身作則,正確做好孩子的榜樣。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很強,他們會觀察自己身邊人的一些行為,然後自己回去加以模仿。如果家長自身就有一些不好的習性經常在孩子面前表現出來,那麼在家長不知不覺間孩子已經學會了一些不好的習慣,等你發現再想糾正過來時已經不是那麼容易了。他們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時,碰見一些自己...

父母在家如何教育孩子,家長在家如何教育孩子的 怎樣教育小學生學習

八維教育 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要因材施教不要死板教條,不過要記住以下幾點 1 懂得尊重孩子,跟孩子平等溝通交流,讓孩子敢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需求。2 要有同理心,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孩子,讓孩子快樂陽光的成長。3 要注意觀察孩子,發現並發展孩子的長處,讓孩子越來越有信心。4 不要老是對孩子發...

作為家長,在疫情期間輔導孩子學習,容易嗎?

作為家長來說,輔導孩子肢謹和學習歷盯真的非常不容易,因為自己的知識水平有限,現在孩晌緩子的課程也越來越深,所以根本沒有辦法去輔導。當然不容易了,因為孩子長時間的呆在家裡,會很煩躁,不愛學習,輔導起來很費勁。不容易,因為孩子的各科都需要教,而且量大,最主要的是有的題目自己也不會。疫情期間孩子們停學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