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軟腐病是怎麼造成的?如何防治呢?

時間 2022-11-27 14:00:10

1樓:煙熏火燎

芹菜軟腐病又稱「爛疙瘩」,屬細菌性病害,一般在生長中後期封壟遮蔭、地面潮濕的情況下易發病。病菌主要在土壤中越冬,通過昆蟲、雨水或灌溉水等從傷口侵入,發病後可通過雨水或灌溉水傳播蔓延。主要發生於葉柄基部或莖上。

一般先從柔嫩多汁的葉柄基部開始發病,發病初期先出現水浸狀,形成淡褐色紡錘形或不規則的凹陷斑,後呈溼腐狀,變黑發臭,僅殘留表皮。

防治:1.合理輪作,實行兩年以上輪作。選用抗病品種,無病土育苗,播種前用新高脂膜拌種能驅避地下病蟲,隔離病毒感染,提高種子發芽率;並及時清除前茬作物病殘體。

2.栽培管理,在定植、中耕、除草等各種操作過程中應避免在植株上造成傷口,防止病菌借傷口侵入。

3. 藥劑防治,發現病株及時清除,並撒入石灰等消毒,並配合噴施72%農用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或者葉枯唑、乙蒜素等噴霧防治。還可用一些葉面肥,給其補充營養。

2樓:教育知識之家

芹菜軟腐病是由細菌胡蘿蔔軟腐歐氏桿菌感染所導致,主要隨病株殘存構造遺留在田間或堆肥中越冬。盡量躲避芹菜與十字花科蔬菜等易發軟腐病的作物輪作,宿疾發地塊倡導與其餘蔬菜輪作2-3年。茬口支配要使地皮有一定的休閒期,以改善泥土理化性子,並促使病殘體分化和病菌滅亡。

3樓:武帥帥

是因為氣溫不理想,所以導致發病後受到腐敗細菌的侵染。所以才會造成軟腐病。平時要盡量降低夜間的濕度。適當提公升夜溫。多通風將濕氣排出。

4樓:蘭談影

芹菜軟腐病是一種細菌性病害,主要發生在葉柄基部和頸部。防治主要通過輪作最好施行兩年以上的輪作時間;也可以通過栽培管理來防治,在幼苗時期就噴灑藥物,發現病株及時處理;最後也要做好防害蟲管理。

我問一下我的鐵皮石斛得了軟腐病怎麼辦,用什麼藥才能挽回少的省失

zhao洪波 首先得了軟腐的植株是很難恢復生長的,病株可以直接清理了,用藥的話可殺得三千 噻菌銅等對軟腐效果不錯,當然用藥都是復配,用單一乙個藥是搞不定的,還有,需要注意的是軟腐一般指細菌性病害,而有些腐爛並不是細菌性病害 怎麼挽回女朋友? 幸運的森林深處 適當抽離,而不是上演 霸道總裁 在對方負面...

兒童遠視是怎麼造成的,如何矯正,兒童遠視怎麼辦

遠視是指平行光束經過調節放鬆的眼球折射後成像於視網膜之後的一種屈光狀態。當眼球的屈光力不足或其眼軸長度不足時就產生遠視。小孩遠視眼出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 由於房水 晶狀體的屈光指數減少,玻璃體的屈光指數增高引起,這類原因比較少見,主要見於老年人及糖尿病人,有的晶體脫位也可導致遠視。此外,眼球...

脾虛怎麼造成的?如何調理,脾虛如何調理?

因脾虛挾溼或氣血不足,虛火壅於氣分所致。眼部五輪理論 脾屬土曰肉輪,為上下胞瞼,脾在此指胞瞼。治法 以補脾益氣為主,輔以祛邪之藥。方劑 神效黃芪湯或補中益氣湯加減。告訴你造成脾虛的原因 是 造成的 因為沒有脾虛這麼個病,無須亂用藥 我也不清楚。我就脾虛,我現在也不知道問題在 照成的原因有很多,建議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