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在水裡怎麼種,生菜水培怎麼養

時間 2022-11-27 14:00:10

1樓:青草

生菜可以進行水培養殖,同時也可以用土培的方式,水培生菜需要每隔一周的時間換一次水,否則誘發害蟲,同時需要及時修剪爛根,而生菜土培的方式比較簡單,養殖過程也比水培方便,植株的生長情況也特別好。

生菜能水培嗎。

生菜可以進行水培養殖,同時也可以用土培的方式,水培生菜需要每隔一周的時間換一次水,否則誘發害蟲,同時需要及時修剪爛根,而生菜土培的方式比較簡單,養殖過程也比水培方便,植株的生長情況也特別好。

生菜水培養殖方法。

1.育苗:生菜在水培的時候,需要先進行育苗過程,選育苗盤用蛭石作為育苗的基質,在水培前,將蛭石用水浸透一下,將種子均勻的撒在蛭石上面即可。

2.定植:生菜在水培的時候,需要準備泡沫板,之後每隔20厘公尺左右打乙個洞,將育苗塞進泡沫板洞中,同時需要保持莖部的透氣,減少莖部發生病害。

水養生菜注意事項。

1.季節安排:生菜在水培的時候,要注意生菜的習性,生菜喜冷的植物,因此在春季和冬季的時候將溫度控制在15到25度的範圍最好,低於15度的話生長緩慢,高於30度容易導致生長不良。

2.加營養液:水培生菜的時候,需要新增營養液,並且保持營養液的潔淨,在做好營養液的消毒工作的同時,需要每月更新一次營養液,預防病害的發生。

2樓:帥偉婷

生菜水培環境。

生菜最佳適長溫度為15℃~25℃之間,低於15℃生長緩慢,高於30℃生長不良,極易抽苔開花。以冬春季節水培為佳,水培生菜適合選擇散葉生菜品種。

營養肥料。生菜營養液配方選擇每噸水加入硝酸鈣600克、硝酸鉀600克、硫酸鎂350克、磷酸二氫銨150克,微肥選通用配方。生產上栽培時,可用栽培槽或栽培池;家庭栽培時,用盆、缽、箱等,保證不漏水就可以。

水培方法。育苗:取育苗盤用蛭石作育苗基質,播種前,將蛭石用水浸透,把種子均勻撒播在蛭石上面,然後覆蓋一層相當於種子一倍的蛭石,澆透水,在20℃的溫度條件下,5~7天可出苗。出苗後,用ec值(水質標準的主要指標電導度)1.

6~的營養液澆灌。

定植:取泡沫板,每隔20厘公尺打乙個孔,孔徑厘公尺,將水培容器口蓋嚴。

容器內放營養液,ec值。

當生菜苗長至2片真葉時,進行分苗定植。首先,洗淨苗子根部蛭石,在莖基部位裹海綿條,然後將苗塞進泡沫板孔中。保持莖基部位的乾爽透氣,可大大減少根莖基部病害的發生。

採收:水培生菜的管理過程很簡單,定植後,為保持營養液液面穩定一致,可2~3天加一次營養液,水溫20℃~22℃、ph值6~。

當苗子3~4片真葉時,調整ec值,視情況續加營養液,約20~25天就可長成商品菜。

家庭栽培時,可以用採葉片的方式,隨採隨吃,保持新鮮。生產上一般是一次性採收。為了直觀表現水培菜的特點,帶一部分潔白根系更好。

為了降低生菜體內的硝酸鹽含量,在收穫前一周,不需要補充營養成分,只續加清水。

育苗前的準備工作。

①準備好育苗盤。育苗盤選用平底不漏水塑料盤,長60厘公尺,寬24厘公尺,高4厘公尺。

②準備好育苗基質——海綿塊。生菜育苗也是採用水培方式,其育苗基質是選用3厘公尺厚疏鬆的海綿。先把海綿裁成略小於苗盤大小的塊狀,再裁成3平方厘公尺小塊,為便於在苗盤中擺平,小塊相互之間稍有連線。

將海綿用清水洗淨,平鋪於苗盤中備用。

③種子處理。為使生菜種子出苗齊,尤其在高溫季節一定要進行低溫處理。具體方法是:

將生菜籽在冷水中浸泡30分鐘,控去多餘的水分,用紗布包好,裝入密封塑膠袋中,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室(溫度約1~2℃)存放2天後取出播種。

生菜水培怎麼養

ë®åàéú²ëµäööö²·½·¨

水培生菜怎麼做

3樓:雙麗劍

水培生菜最好在每年的春季進行,水培植株之前,需要為其提供乙個乾淨、透明的容器,然後向容器中放入泡沫板,並在泡沫板上每隔20厘公尺打乙個直徑為厘公尺的小孔,再將發芽的生菜種子插入泡沫板中即可。

1、種植時間

水培生菜最好在每年的4月份左右進行,此時的溫度一般在15-25度之間,符合生菜的生長習性,能夠提高植株的品質,注意當溫度低於15度或高於30度的時候,需要為生菜調節溫度,避免影響植株的生長。

2、提供容器

在水培生菜之前,要準備乙個透明的容器,再將容器浸泡在消毒藥劑中20分鐘,去除其中的細菌,然後向容器內放入一塊泡沫板,並在泡沫板上打一排直徑為厘公尺的小孔,然後向泡沫板上倒入稀釋後的營養液即可。

3、培育種子

在培育生菜種子的時候,要將種子鋪在蛭石上,然後覆蓋一層2厘公尺厚度的蛭石,然後等待7天左右,生菜種子就會出苗,注意需要將蛭石澆灌透,確保生菜種子在濕潤的環境中生長。

4、病害防護

水培生菜的蟲害較少,但是在水培的過程中,水質容易汙染,從而滋生細菌,因此需要為生菜種子每隔5-7天清洗一次容器,使營養液保持潔淨,從而避免生菜產生病害。

自己在家水培生菜的方法

4樓:解惑身邊一切情感困惑

大多數人在家用水培生菜的方法就是把水培生菜放在保溫箱裡面。然後這樣就可以吃到新鮮的生菜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5樓:網友

生生菜苗用竹籤串起來放到盛滿水的盆子裡生長。長大後就可以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很簡單的,但受經驗和環境的影響,一直水培不容易長大的,最開始將種子放在溼毛巾或者濕紙巾裡,讓種子萌芽,但不要過分濕潤,容易腐爛種子,然後用育苗盤將鬚根放進水裡,給水裡新增營養液,保持生菜成長所需營養。

7樓:真執願心

絕大多數葉菜類蔬菜均可採用水培的方式進行,生菜是最常見的水培葉菜類之一。

8樓:懷抒懷

一般來說,水培萊的方法 一般都用自己的保溫箱在家在種幾 拍生萊 然後再叫上水。這樣總春節就能吃上剩菜。

9樓:董荷花

首先水培蔬菜是把幼苗放在營養液中,蔬菜的營養通過營養液來獲得,通過水培的蔬菜生長週期雖然縮短了,但是含有的營養成分不變。

對於水培蔬菜,我們還需要一些工具,種植工具如果自己會製作的話,可以自己製作,如果不會,我們可以去網上買,網上買了非常實用,一般培養好蔬菜苗之後就不需要管了,後期基本上不需要太多的人工管理。

生菜怎麼種植方法,生菜怎麼種植,生菜的種植方法

檸萌 種植生菜需要使用微量元素含量較為豐富 土質較為疏鬆的土壤,並且在栽種前需要對生菜種子進行育苗處理,等待種子順利的長成幼苗後就可以將生菜移栽至適合的土壤中,同時向土壤中澆灌適量的水分,讓生菜更好的生長。1 種植土壤 種植生菜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生菜適合生長在有機質含量較為豐富 排水性較好的土壤中...

生菜怎麼吃,生菜怎麼吃好吃

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了生菜和瘦肉,先炒個料汁,把肉沫炒熟調好味打出來,開水中放點植物油把生菜焯一下水擺入盤中,淋上料汁美味即成。 抖音博主因為豬肉太貴,整天綠油油的一桌,蠔油生菜瞭解 愛吃的小胖子 做得時候加點耗油超好吃 阿婉美食 生菜洗淨備用,鍋裡放水,加鹽 食用油,大火燒開放入生菜,燙熟撈起瀝乾水...

薄荷養在水裡加什麼養料,水培薄荷怎麼養

1 陽光充足 薄荷對陽光和水分的需求都不小,因此,培育薄荷應置於光照充足的地方,長時間放在光線較弱的蔭庇處不利於植株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不利於葉子的生長,根的數量也會變少 將水培薄荷的瓶子每兩天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一次就可以滿足其生長所需光照。2 勤換水 換水不用過勤,通常每週更換一次即可,如果瓶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