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怎麼做好吃,顏色也好看

時間 2022-06-27 03:00:02

1樓:speed木子的朋

清炒生菜 清炒生菜具有生菜本身具備的功效,如鎮痛催眠、降低膽固醇、輔助**神經衰弱、利尿、促進血液迴圈、抗病毒等。 蒜蓉生菜 蒜蓉生菜除了具有清炒生菜的功效外,還有殺菌、消炎和降血糖的作用,甚至還可以補腦。生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具有防止牙齦出血以及維生素c缺乏等功效。

大蒜有解毒、行滯、健胃的功效,對脘腹冷痛、痢疾、洩瀉、肺癆、百日咳、感冒、瘧疾等症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蠔油生菜 蠔油不是油質,而是在加工蠔豉(又名牡礪)時,煮蠔豉剩下的湯,此湯經過濾濃縮後即為蠔油。它是一種含多種營養成分、味道鮮美的調味作料。

因此,蠔油生菜除有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促進智力發育以及抗衰老等功效外,還能利尿、促進血液迴圈、抗病毒、預防與**心臟病及肝病。 生菜配豆腐 營養又健康 生菜與營養豐富的豆腐搭配食用,則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多維生素的菜餚,具有清肝利膽,滋陰補腎,增白**、**健美的作用。對目赤腫痛、肺熱咳嗽、消渴、脾虛腹脹等也有一定的食療作用;而菌菇含有豐富的易於人體吸收的蛋白質,並具有補脾益氣、潤燥化痰以及較強的滋補功效,與生菜搭配食用,對熱咳、痰多、胸悶、吐瀉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2樓:只有更好

做沙拉

生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抖音博主因為豬肉太貴,整天綠油油的一桌,蠔油生菜了解 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一 醬汁生菜 調料 素蠔油 生抽 油 鹽 糖 澱粉。做法 1 生菜兩顆。2 生菜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燙熟,水裡放少許糖和鹽。燙1分鐘就可以了。3 撈起裝盤。4 一勺素蠔油 一勺生抽 一勺澱粉 加水調成醬汁。5 油熱後下蒜末爆香,加蠔...

怎樣炒生菜好吃又簡單,生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炒生菜 鍋燒熱,下適量的油熱,爆香蔥,蒜及蝦公尺。加入醃製過的肉片煸炒。把洗淨的生菜倒入鍋裡快速翻炒。 古道小可愛 基本上按照你的要求,要生吃的時候蘸醬就可以了,如果吃紅燒肉或是烤肉可以用生菜包住肉一起吃,這樣吃即不膩還對健康又好處,青菜的偏鹼性與肉類的偏酸性可以中和,對身體好,...

做法,粉絲煮生菜怎麼做好吃,粉絲煮生菜的家常做法

主輔料 生菜 粉絲 蒜 2.先用溫水把粉絲泡軟。3.再把泡軟的粉絲切兩刀,放入盤中備用。4.把蒜切粒。5.鍋中放油,放入一半蒜粒,小火將其炒至微黃。6.把炒好的蒜粒和剩餘的蒜粒都放入粉絲的盤中。7.加生抽 蠔油 鹽調味後,拌勻備用。8.鍋燒開水,放入生菜葉汆燙。9.生菜葉一塌秧,立刻撈出,過冷水。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