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掉葉子怎麼辦呀!指點指點吧!

時間 2022-11-27 14:05:06

1樓:植物大全

三角梅掉葉子有可能是老化的葉子自然脫落,另外光照過強會把葉片灼傷,也會產生掉葉子的情況。如果施肥太過的話,就會造成肥害,也會掉葉子。還有澆水過多也會讓葉子脫落,所以澆水的時候一定不能產生積水。

我半年前買了一盆三角梅開的深粉色的花,可以花落了以後在開花就變成很淺的粉色了,請高人指點

2樓:石氏尋譜

這和光照,肥料,空氣濕度都有關係。

估計的光照不足的面大,因為三角梅是強陽性植物,你放室內的時間太長了吧。

三角梅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歡強光照射,整個生長期間都需要光照充足,日照時間越長開花越多、花色越豔。反之,如果三角梅長時間的得不到陽光照射,不但不會開花,連葉片的顏色也會漸漸淺淡,甚至掉落。

大神們指點下,封閉陽台可以養三角梅嗎

3樓:花兒朵朵

不建議這個樣,喜通風,放陽台上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三角梅乾透澆水就可以,見幹見溼比較好。

三角梅掉葉子怎麼回事?

4樓:易書科技

三角梅掉葉子的原因光照不足。

三角梅比較喜歡陽光,缺光會導致三角梅葉子打蔫,要適當增加光照促進光合作用。溫度:溫度過低會產生凍害傷害葉子,要將溫度保持在15-30度之間,保證葉片生長良好。

水肥過量或不足:澆水時盆土濕潤即可,不要過量,生長期適當追肥,不要太濃,用稀薄的液肥即可。

三角梅換土之後白天葉子發蔫怎麼辦

三角梅換土之後白天葉子發蔫怎麼辦?任何植物換土之後都會出現白天有光照葉子會發蔫的現象,這是正常的。因為在換土中植物的末端根系都會被傷害,會影響吸收水分的功能 在低蒸發的夜晚,只要葉子能復甦堅挺,就是可以成活的象徵。只有待新萌出的根系長出以後 一般10天以上 才會徹底恢復不蔫葉的健康狀態。在換土後發現...

三角梅葉子是有黃點點,怎麼辦,三角梅開花期間葉子為什麼黃了

國色天香 看上去都是不規則的,感覺像風吹造成了摩擦導致的還有你那裡是不是溫度低了,三角梅需要15 30度才會生長良好它是怕冷的,冬天溫度低了,受不了。如果是江南地區,要放在南面陽台上,關上窗戶北方地區就要搬進去,放在室內光照比較好的地方 選擇性眼盲 三角梅需要15度以上可以正常開花,3 5度進入休眠...

我家的三角梅怎麼了,我家的三角梅為什麼易掉花 花色變深淺

1 常曝曬 三角梅是喜高溫和強的植物,因此盆栽三角梅應始終放在陽光充足。這樣不僅對其營養生長有利,而且有利於生殖生長。經過強日照處理的植株,枝條節間短,生長充實,花量多,花色深,花期長。2 勤修剪 三角梅生長期長,生長速度快,必須通過適時修剪和摘心才能固定和保持株形。摘心還有助於促發新枝,使之多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