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只有幾片葉子,枝頭的小葉不長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1-10 20:35:15

1樓:奇幻電影君

三角梅只開花不長葉子的條件。

2樓:教育知識之家

1、土壤板結酸化,根系生長受阻,受損。

2、嚴重乾旱缺水,缺肥,輸送營養、水分,供給不足,3、施肥超量超次數使用,施肥離主根大近,施用未腐熟的有機肥等因素造成的肥害。

3樓:法律人張大炮

很有可能是植物缺乏養分,應該及時的補充氮肥和鉀肥,促進植物根莖的生長,適量的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可以放置到通風向陽的地方。

4樓:依依很美的

多施肥多澆水。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生長過程中缺乏營養。導致枝葉並不茂盛。

三角梅不長葉子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過程中要經常摘心,以形成叢生而低矮的株形。

。也可設支架,使其攀援而上。三角梅屬喜光植物,無論在室內或露地栽培,都要放置或栽培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春天發芽前進行換盆,夏季和花期要及時澆水,花後應適當減少澆水量,日常澆水以「間幹間溼」為原則。生長緩慢期施1次肥,在旺盛生長期半個月施1次肥,花期增施幾次磷肥。開花期落花、落葉較多,要及時清理,保持植株整潔美觀。

花後進行整形修剪,調整樹勢,將枯枝、密枝、病弱枝及枝梢剪除,促生更多茁壯的新枝,保證開花繁盛。大約5年左右可以重剪更新1次。冬季要控制澆水,使植株充分休眠,則來年春夏開花會更加花繁色豔。

三角梅很少葉是什麼原因

6樓:周太陽

要使葉子花多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 三角梅。

至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天至10天施液肥一次,以促進植株生長健壯,肥料可用10%至20%腐熟豆餅、菜籽餅水或人糞水等。8月份開始,為了促使花蕾的孕育,施以磷肥為主的肥料,每10天施肥一次,可用20%的腐熟雞鴨鴿糞和魚雜等液肥。自10月份開始進入開花期,從此時起到11月中旬,每隔半個月需要施一次以磷肥為主的肥料,肥水濃度為30%至40%。

以後每次開花後都要加施追肥一次,這樣使葉子花在開花期不斷得到養分補充。

「開花前要控水」

葉子花的平時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要透」的原則。但要使葉子花開花整齊、多花,開花前必須進行控水。從9月份開始對葉子花的澆水進行控制,每次澆水要等到盆土乾燥、枝葉軟垂後方可進行,如此反覆連續半個月時間,半個月後恢復平時正常澆水。

控水期間切忌施肥,以免肥料燒傷根系。這樣約乙個月時間,葉子花即可顯蕾開花,而且花開放整齊、繁盛。

7樓:蘇記園藝

三角梅,掉葉子有3大原因,避免開來,不再害怕掉葉,越冬不用愁。

三角梅為什麼現在還不長新葉?

8樓:釻

三角梅是屬於常綠植物,你的三角梅因凍害受到損傷,那麼枝條可能也受到凍害,你修剪的時候,枝條仍然是綠色的話,恢復的可能性較大,建議你重剪,如果不是盆景的話剪到基部留2-3根粗枝,每個枝10cm長,如果是造型盆景,就剪到主枝上面10cm,讓它完全重新長新枝,三角梅的生長非常快,當年就可以恢復。所以不用擔心外型。三角梅喜幹,不要澆過多的水。

內部枝條不要過多,否則會長蟲。

三角梅為什麼不長葉子 10

9樓:箭頭合果芋

多曬太陽,少澆點水,等待它發芽、開花。

在華南,如廣州,三角梅現在已經開花乙個多月啦。在武漢,生長季節會晚一些。你看了枝條裡面是綠色的,應當是活著的。不要剪枝、施肥。一旦它開始發芽,就會開花啦。

10樓:洪蘭英寧雪

武漢冬天比桂林冷,原來我家的三角梅也放在陽台上,經常澆水,葉子倒挺綠,就是開花開的較少!你可以嘗試施肥,過段時間在觀察下!看大家還有什麼建議吧!

朋友們幫幫忙,三角梅之前葉子比較少花開得很艷,但是現在有些枝頭沒有幹可就是怎麼都不長葉子,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見強光的緣故。現在的節氣應該把它放在烈日下。

三角花喜光照,屬陽性花卉,生長季節光線不足會導致植株長勢衰弱,影響孕蕾及開花,因此,一年四季除新上盆的小苗應先放於半陰處。冬季應擺放於南向窗前,且光照時間不能少於8個小時,否則易出現大量落葉。生長適溫為15-30攝氏度,其中5-9月份為19-30攝氏度, 10月-翌年4月為13-16攝氏度,在夏季能耐35攝氏度的高溫。

三角梅的特點是:勤長葉子、懶看花。澆水施肥勤了就枝繁葉茂不開花,經過控水反而花朵滿樹。

控水的辦法:(別人的經驗,我也用過)

控制澆水(記住日子),讓其缺水葉子凋萎,然後只給平常的一半水,或者噴灑一些水,每一天保持有半天凋萎,半天不凋萎。根據氣候,如果天氣太旱,太熱,適當多一些水或者遇到下雨就不澆水。目標就是每一天都必須出現葉片凋萎甚至脫落的狀況,再也不能發新芽,長新葉,讓營養**到老葉子,使其枝條老熟,花芽分化。

控水期間不能再施肥料。

控水三周後要澆足水,進行鬆土斷根促發新根,然後補施肥料三次以上。促進花蕾萌動、生長,花序伸長,花朵怒放。一般乙個星期施肥一次,盛花後,再施肥一次。

就能滿足整個花期的需要了。斷老根長出新根吸肥能力強,開花期間才茂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澆水過濕引起從上往下乾枯的症狀。澆水過多易引起爛根,產生黃葉枯葉脫葉枯枝現象,是從頂和新葉開始發展,最後到頭部老葉。適當的松盆土有利排水透氣,利根系生長,最近幾天適當的遮陰,以後澆水看盆表土有發白或有裂隙感才能澆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

我家三角梅不長葉子也不開花是怎麼回事

13樓:陀傅香杜雁

適當修剪老枝條,看一下你淋水的情況,水不要太多,還有陽光問題。

14樓:盈盈愛養花

三角梅只長葉子不開花?注意這4點。

三角梅的花期怎麼養,三角梅的花期養護

三角梅怎麼養 1 選培養土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鬆 排水良好的培養土 一般可選用腐殖土4份 園土4份 沙2份配製的培養土,也可使用曬乾塘泥摻些煤餅渣作盆土。2 合理施肥 要使其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 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 10...

三角梅的植物文化,三角梅是什麼科植物

一 花語 1 熱情 三角梅的花朵十分艷麗,有艷紅色 玫紅色 黃色 白色等,還有的花朵為雜色,開花的時候我們可以體會到它的熱情。2 堅韌不拔 它有著很旺盛的生命力,生長的時候會遇到環境的影響,但是都不會阻礙它生長,所以它也有著堅韌不拔的花語。3 悲傷 這種植物還有一種花語就是沒有真愛的悲傷,雖然它很美...

三角梅的代表與寓意,三角梅的代表與寓意分別是什麼

一 花語 1 熱情 三角梅的花朵十分艷麗,有艷紅色 玫紅色 黃色 白色等,還有的花朵為雜色,開花的時候我們可以體會到它的熱情。2 堅韌不拔 它有著很旺盛的生命力,生長的時候會遇到環境的影響,但是都不會阻礙它生長,所以它也有著堅韌不拔的花語。3 悲傷 這種植物還有一種花語就是沒有真愛的悲傷,雖然它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