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梅換土之後白天葉子發蔫怎麼辦

時間 2021-10-25 03:47: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換土之後白天葉子發蔫怎麼辦?” 任何植物換土之後都會出現白天有光照葉子會發蔫的現象,這是正常的。因為在換土中植物的末端根系都會被傷害,會影響吸收水分的功能;在低蒸發的夜晚,只要葉子能復甦堅挺,就是可以成活的象徵。

只有待新萌出的根系長出以後(一般10天以上),才會徹底恢復不蔫葉的健康狀態。 在換土後發現蔫葉,勿讓陽光直晒、切莫經常大量澆水,因為受傷的根系需要癒合、新生的幼嫩根毛需要在溼潤而透氣的土壤環境下呼吸和萌發。如果澆水太多會使土壤變成稀泥漿,會窒悶需要呼吸的根系造成爛根死亡(徹底復甦以前也忌施肥)。

故,只要在低蒸發的夜晚,若葉子能復甦堅挺,就是可以成活的象徵。 只需按以上經驗去做,朋友就無需顧忌你的三角梅會死亡。

2樓:小呆園藝

鹼性土壤養三角梅容易出現葉子耷拉,及時護理,讓三角梅葉子挺拔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剪枝,保養份供給足,澆水避陽能成活,10月能開出紅嫩的花朵。

4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到背陰處幾天就好了!

三角梅換盆後葉子蔫了是怎麼回事?如何讓它恢復?

5樓:小坤來養花

2、澆水不當。這裡也要分兩種情況,一個是澆水過多導致盆土過溼造成根系無法呼吸進而葉子萎焉。這個比較簡單,減少澆水次數,適當鬆土透氣,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風乾即可。

另一個是澆水過少,如果是換盆後盆土過幹,沒來得及澆水,葉子也會萎焉。這時我們只有噴灑葉面水,澆至盆土微溼即可。

4、氣溫過低。三角梅在換盆後,生長勢減緩,環境適應能力降低,如果晝夜溫差或者室內外溫差過大,葉子也會發生萎焉。這時我們要及時將三角梅移盆至較暖和的養護。

但同時也要注意通風,給葉面和周圍環境噴水霧保持空氣溼度,以免或許乾燥,影響美觀和生長。

6樓:熱愛生活的大廣廣

我的兩盆三角梅相繼出現了問題,我用了硫酸亞鐵和生根粉,這兩樣雙管齊下,相信用不了多久,我的三角梅就會恢復生機,一週用一次,連續用三週,一個月以後就一個月用一次。

三角梅移栽後葉子蔫兒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正確澆水

換盆後澆水過早或過量導致三角梅葉子蔫了以後,要進行控水處理,停止澆水將其放在散光下養護,換盆後等5天再澆水,澆水頻率為3天一次,不要澆水過量。

2、增加光照

因為光照不足導致的三角梅換盆後葉子蔫了怎麼辦才好,要將其擺放在向陽處,讓三角梅接受8小時的陽光照射,從而滿足其喜光屬性,讓三角梅葉子恢復生機。

3、控制溫度

溫度過低也會讓三角梅在換盆後出現葉子蔫了的情況,要將其生長溫度控制在15~30℃左右,不要出現低溫環境,可使三角梅在溫暖環境中迅速恢復正常開始生長。

4、施肥過量

如果換盆後為三角梅施肥過量,也會造成其葉子發蔫的現象,要及時用清水澆灌濃肥,將肥料進行稀釋以後,再重新養護,以後薄肥勤施,避免濃肥燒根情況出現即可。

5、服盆養護

剛剛換盆的三角梅還可能因為不適應新的生長環境,而出現葉子蔫了的情況,此時只用正常進行養護,保證三角梅有適宜的水肥,使它可以快速服盆度過緩盆期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季移栽的話出現這種情況還是比較普遍的,比較容易散失大量水分,建議用遮陽網等措施隔絕陽光,保持通風,盆栽的話直接移至陰涼通風處即可,平時澆水澆必澆透,最好是早晨/傍晚日落後澆水。 苗勢稍緩後逐漸加強日照,最好不要暴晒。

9樓:鄢曼珍車騫

打蔫黃葉原因:1、澆水太多,澇傷根系。2、沒有澆透水,留有死角——乾燥的土壤。3、光照太少,通風透氣不好。

對照以上3方面原因,找出主要原因,注意改正,還有希望挽救。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 喜溫暖溼潤氣候,不耐寒,屬短日照植物,在長日照的條件下不能花芽一般剛上盆的花卉在一週之內不要見強光,最好放在陰暗的地方,等適應後再

11樓:匿名使用者

liangbanba

水插的三角梅,移植到土裡一週後,葉子發蔫,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植物換土之後都會出現白天有光照葉子會發蔫的現象,這是正常的。

因為在換土中植物的末端根系都會被傷害,會影響吸收水分的功能;在低蒸發的夜晚,只要葉子能復甦堅挺,就是可以成活的象徵。 只有待新萌出的根系長出以後(一般10天以上),才會徹底恢復不蔫葉的健康狀態。

在換土後發現蔫葉,勿讓陽光直晒、切莫經常大量澆水,因為受傷的根系需要癒合、新生的幼嫩根毛需要在溼潤而透氣的土壤環境下呼吸和萌發。如果澆水太多會使土壤變成稀泥漿,會窒悶需要呼吸的根系造成爛根死亡(徹底復甦以前也忌施肥)。

故,只要在低蒸發的夜晚,若葉子能復甦堅挺,就是可以成活的象徵。 只需按以上經驗去做,朋友就無需顧忌你的三角梅會死亡。

後面完全恢復後可以使用一些沃葉顆粒肥埋施,補充營養。

13樓:愛農者

移栽後三角梅也會出現一段時間沒有精神的狀況,這個情況出現最明顯的一個表現就是它葉子發蔫兒的現象,這個時候我們想要緩解這個辦法,就可以將它移到溫暖的地方和陽光下進行日照,在陽光日照的時間也要保持在八小時左右,這樣在我們慢慢的養護過程中也就可以讓他恢復原來的精神,如果我們家**現了這個問題一定不要擔心,這個是我們在移栽後出現的正常反應。

1、缺水

乾旱和缺水也是導致它葉子發蔫兒的狀況,這是我們在移栽後的一段時間之內,都會感覺到三角梅每天都是飯店的狀況,這個時候就可能是因為缺水而導致的了,這時我們就應該給他進行一次澆水,而澆水的時候一定要給它澆透,並且在它葉子的周圍進行噴灑一定的水霧和地面上灑一些水,這樣就可以保持它周圍空氣中的一些溼度,也就避免了因為乾旱缺水導致它葉子發蔫的狀況。

2、澆水過多

澆水過多的話也是會導致三角梅葉子發蔫兒,將三角梅放在陰涼並且通風的地方進行養護,慢慢的就會恢復它原來的生機。

3、適應環境

在移栽後三角梅也會適應一段的環境,當然它適應環境的能力也就會有一定的下降,如果它的葉子已經出現發蔫的狀況,很有可能就是因為我們的溫度沒有控制好溫度過低的話也會導致它葉子發蔫兒,如果室外的溫度已經低於了13度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把它放在室內比較溫暖的地方,這樣慢慢也會恢復它換盆之後葉子發蔫兒的狀況。

如果葉片沒有營養,還可以追施採法特氨基酸葉面肥,讓葉子慢慢恢復長勢。

我們家的三角梅昨天換完土葉子都蔫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換土

bai時根系損傷較大,du需要放在陰zhi處緩苗。

新上盆的苗dao應內先放於半陰處緩苗,之後才容能進行日常管理,情況嚴重時需要對枝條進行重剪以利恢復。

三角梅喜疏鬆肥沃的微酸性土壤,忌水澇,盆栽時可用腐葉土、泥炭土、沙土、園土各一份,並加入少量腐熟的餅渣作基肥,混合配製成培養土。開花植株每年進行一次翻盆換土,時間以早春萌動前為好,換盆時用剪刀剪去過密和衰老的枝條。

三角梅換盆後狂蔫,怎麼辦葉子蔫了怎麼辦

15樓:熱愛生活的大廣廣

我的兩盆三角梅相繼出現了問題,我用了硫酸亞鐵和生根粉,這兩樣雙管齊下,相信用不了多久,我的三角梅就會恢復生機,一週用一次,連續用三週,一個月以後就一個月用一次。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換盆傷了根,先不要放在太陽下暴晒,澆水以後放在通風,半陰的地方緩一緩,就會慢慢好的

夫妻梅換土葉子蔫怎麼辦

17樓:

“三角梅換土之後白天葉子發蔫怎麼辦?” 任何植物換土之後都會出現白天有光照葉子會發蔫

的現象,這是正常的。因為在換土中植物的末端根系都會被傷害,會影響吸收水分的功能;在低蒸發的夜晚,只要葉子能復甦堅挺,就是可以成活的象徵。 只有待新萌出的根系長出以後(一般10天以上),才會徹底恢復不蔫葉的健康狀態。

在換土後發現蔫葉,勿讓陽光直晒、切莫經常大量澆水,因為受傷的根系需要癒合、新生的幼嫩根毛需要在溼潤而透氣的土壤環境下呼吸和萌發。如果澆水太多會使土壤變成稀泥漿,會窒悶需要呼吸的根系造成爛根死亡(徹底復甦以前也忌施肥)。 故,只要在低蒸發的夜晚,若葉子能復甦堅挺,就是可以成活的象徵。

只需按以上經驗去做,朋友就無需顧忌你的三角梅會死亡。

三角梅怎麼養?三角梅如何養?

三角梅怎麼養1 選培養土 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怕積水,不耐澇,因此,必須選擇疏鬆 排水良好的培養土 一般可選用腐殖土4份 園土4份 沙2份配製的培養土,也可使用曬乾塘泥摻些煤餅渣作盆土。2 合理施肥 要使其開花,必須保證充足的養分,同時施肥要適時適量,合理使用。一般4月 7月份生長旺期,每隔7 10天...

三角梅怎麼澆水怎麼養,三角梅怎麼澆水?

三角梅澆水,應掌握乙個度,即一次性要澆透水,忌澆半截水。給足水分三角梅在生長旺盛期,葉片的數量是比較多的,水分的蒸騰量也很大,需要給足它水分,保證植株能夠正常的生長。控水養花在三角梅的花期之前,為了保證它能夠正常的開花,需要進行控水處理,在盆土乾透之後隔幾天再澆水,就能夠使枝葉的生長轉化為花芽的生長...

三角梅如何繁殖,怎樣繁殖三角梅

送我乙個後援團 1 扦插繁殖 選擇一年生半木質化枝條,修剪至10 15cm,將其插入沙床中,在20 25 下栽植,20 25天可生根,待40天後上盆,第二年入冬可開花。2 高壓繁殖 選擇木質化枝條,在距頂端15cm左右進行環剝處理,寬度在2cm左右,用濕潤的營養土或紙巾包紮,保持在20 以上,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