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養的三角梅只長葉子不開花

時間 2021-10-17 07:09:50

1樓:匿名使用者

3 “開花”前期水分過大

二 改進措施

1 儘量設法增加光照

2 嚴格控制肥分,可適當施些磷肥,勿施氮肥3 控制澆水,勿使枝葉旺長

栽培過程中要經常摘心,以形成叢生而低矮的株形。也可設支架,使其攀援而上。三角梅屬喜光植物,無論在室內或露地栽培,都要放置或栽培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春天發芽前進行換盆,夏季和花期要及時澆水,花後應適當減少澆水量,日常澆水以“間幹間溼”為原則。生長緩慢期施1次肥,在旺盛生長期半個月施1次肥,花期增施幾次磷肥。開花期落花、落葉較多,要及時清理,保持植株整潔美觀。

花後進行整形修剪,調整樹勢,將枯枝、密枝、病弱枝及枝梢剪除,促生更多茁壯的新枝,保證開花繁盛。大約5年左右可以重剪更新1次。冬季要控制澆水,使植株充分休眠,則來年春夏開花會更加花繁色豔。

2樓:

原因在意:

1光照不夠

2 控制肥分不適當,可適當施些磷肥,勿施氮肥3 澆水不及時,枝葉旺長。

解決辦法:

栽培過程中要經常摘心。也可設支架,使其攀援而上。三角梅屬喜光植物,無論在室內或露地栽培,都要放置或栽培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春天發芽前進行換盆,夏季和花期要及時澆水,花後應適當減少澆水量,日常澆水以“間幹間溼”為原則。

3樓:譙喜憑爾陽

三角梅是典行短日照標植物,每天不超過12小時光照60天即可行成花蕾,在此期間一定要控水控肥。三角梅正常花期是春季。

為什麼我的三角梅只長枝葉,不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三角梅多開花有幾個絕招:

①光照要強,起碼有午後強日照。

②控制澆水,有溼有幹:不幹不澆。

③控制施肥,三角梅有貧瘠花多肥沃花少的特點,限肥保持葉綠即可。

④控制長枝,隨株型大小及時剪去過長枝尖、去掉弱枝。

⑤控制主枝,主枝生長到合理高度,在生長旺盛期需攔腰給樹幹做2毫米環切皮(或用細鐵絲勒扎一圈,半年後取開)。

做好這5條就能保證株型健壯、開花多。

————從相片上看,你的三角梅生長細弱不良,屬於陽光不足且水肥過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也叫葉子花,屬於短日照開花的植物,在長日照條件下不進行花芽分化,也就不會開花了。你應該注意三點。1、控制澆水次數,讓土壤充分乾燥,一般5-7天澆水一次。

2、肥料改施磷鉀肥,不使用氮肥。3、每天的光照時間控制在10小時以內,可以用不透光的黑塑料袋遮罩。通過40-50天的處理,就會形成花芽,並很快開花。

這樣的技術處理,可使三角梅一年開兩次花,試試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放1.5樓陽臺在12點在有太陽光照,到下午4點左右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足夠的太陽嗎?全日照的喔

三角梅怎麼光長葉子不開花?

8樓:匿名使用者

1、生長空間不足

三角梅根系發達,生長迅速,需要及時換盆。種植在園林、庭院的露地栽培三角梅往往花開茂盛,因其根系生長空間大,可無限制延伸。但家庭盆栽受花盆大小的限制,若未及時換盆,根系生長不良,難免影響開花。

2、光照不足

三角梅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歡充足的光照,整個生長期都需要光照,即使是暴晒也無所謂。日照時間越長,開花越多,花色越豔麗。反之,不但不會開花,連葉片也會逐漸暗淡,出現落葉現象。

3、枝條過密

三角梅生命力旺盛,幾個月就會茂密如林,需要及時修剪。若未及時修剪枝條過密,會造成養分多餘流失,影響花芽的分化,難以開花。

4、澆水施肥不當

花期前不要澆水,適當控水,若澆水過多,會影響花芽分化,難以開花。另外三角梅開花需要充足的養分,尤其是磷鉀肥,但若施氮肥過多,會造成葉片翠綠,花朵稀少。

注意事項:

5、花盆選擇。養護三角梅最好選擇一個長方形或橢圓形的紫砂陶盆,色彩不能太深,以能襯托出三角梅的色彩為宜。合適的花盆不僅可以讓三角梅生長健壯,看起來也更加的賞心悅目。

6、整形修剪。三角梅的花前花後會出現大量的落葉吧、落花等自然現象,這是無法避免的,但要做好清理,及時將落葉清理,將病枝殘敗的枝條剪掉,對待新生的枝條,應經常摘心,促進分枝,保證開花旺盛。

7、病蟲害防治。三角梅的病蟲害較少,一般出現在冬春季節,出室、入室會受到蚧殼蟲和刺蛾的危害,家庭養護中及時發現及時清除,並噴灑藥劑。

9樓:匿名使用者

一 不能持續開花的原因

1 光照不足

2 土壤過於肥沃,肥份過多,特別是氮肥過多3 “開花”前期水分過大

二 改進措施

1 儘量設法增加光照

2 嚴格控制肥分,可適當施些磷肥,勿施氮肥3 控制澆水,勿使枝葉旺長

控水長花 三角梅特喜強光高溫,不怕暴晒,對水分要求不多,盆土又需保持溼潤即可。秋冬務必控水1個月,保持半乾半溼,即使綠葉掉落也沒關係。控水反而有利長花,這就是為什麼家養三角梅“勤不開花,懶花不斷”的緣故。

栽培過程中要經常摘心,以形成叢生而低矮的株形。也可設支架,使其攀援而上。三角梅屬喜光植物,無論在室內或露地栽培,都要放置或栽培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春天發芽前進行換盆,夏季和花期要及時澆水,花後應適當減少澆水量,日常澆水以“間幹間溼”為原則。生長緩慢期施1次肥,在旺盛生長期半個月施1次肥,花期增施幾次磷肥。開花期落花、落葉較多,要及時清理,保持植株整潔美觀。

花後進行整形修剪,調整樹勢,將枯枝、密枝、病弱枝及枝梢剪除,促生更多茁壯的新枝,保證開花繁盛。大約5年左右可以重剪更新1次。冬季要控制澆水,使植株充分休眠,則來年春夏開花會更加花繁色豔。

10樓:暴晚竹諶鵑

三角梅的特點是:勤長葉子、懶看花。澆水施肥勤了就枝繁葉茂不開花,尤其是偏氮肥。

控水促花的辦法:

控制澆水(記住日子),讓其缺水葉子凋萎,然後只給平常的一半水,或者噴灑一些水,每一天保持有半天凋萎,半天不凋萎。根據氣候,如果天氣太旱,太熱,適當多一些水或者遇到下雨就不澆水。目標就是每一天都必須出現葉片凋萎甚至脫落的狀況,再也不能發新芽,長新葉,讓營養**到老葉子,使其枝條老熟,花芽分化。

控水期間不能再施肥料。

控水三週後要澆足水,進行鬆土斷根促發新根,然後補施肥料三次以上。促進花蕾萌動、生長,花序伸長,花朵怒放。一般一個星期施肥一次,盛花後,再施肥一次。

就能滿足整個花期的需要了。斷老根長出新根吸肥能力強,開花期間才茂盛。

還要注意:三角梅屬陽性花卉,喜光照,直晒光線越強越好。光線不足會導致植株長勢衰弱,影響孕蕾及開花,因此,應擺放於南陽臺,且光照時間不能少於8個小時。

一旦開花千萬不可以移動到蔭庇的地方,否則三天內掉光所有的花朵、葉子和嫩梢。

11樓:姚桂蘭寒婉

如何使三角梅開花多、花期長

1.適地適樹—正確選擇品種

即在適合的地區和氣候條件下選擇適合本地栽培的品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角梅夏季開花需要注意的事項:

1.及時修剪:三角梅一般每年進行2次修剪,第一次修剪在春季從室內移到室外時結合換土進行,除剪去過密枝、病蟲枝及徒長枝外,保留的枝條也要進行短截,促使水平枝上能萌發許多的開花枝。

三角梅的花期一般為6-10月之間,花後進行第二次修剪,將枯枝、內膛枝剪除,水平枝頂梢也需要剪除以保持植株勻稱。生長過程中,經常及時剪除頂梢,以促發新枝,使其多開花。一般6-7年的老株還應重剪更新。

2.光線和溫度:三角梅為喜光性植物,如光照不足或過於廕庇,新枝生長細弱,葉片細薄,開花少且小。

盆栽室外擺放,應擇光線充足的環境,冬季入室也要求光線充足。生長適溫為25-30℃,只要滿足溫度及光照要求,三角梅能週年開花。如果冬季越冬期間室內溫度較低時,會大量落葉,也會影響來年開花。

3.水分和肥料:生長季節對水分的需求量較大,夏季水分**不足時,易產生落葉現象,直接影響生長及開花。

因此夏季及花期澆水要及時,盆土經常保持溼潤,但花後已是深秋,氣溫漸降,水量應逐漸減少,如盆土過溼或雨後盆內積水也會引起落葉。生長期對肥料的要求較高,每隔7-10天應追肥一次,花期應以磷鉀肥為主,能使花色鮮豔。冬季生長基本停止,澆水須控制,盆土幹後再澆。

施肥應當停止。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由於

三角梅沒有得到充足的光照條件,過蔭所致。

二是由於澆水不當所致,澆水應保持溼潤,乾旱及漬澇均會落葉。

三是溫度太低,溫度應保持在15℃以上,低於15℃則有少數葉片脫落,低於10℃則落葉明顯。

四是有紅蜘蛛、介殼蟲危害,需要噴施專殺藥劑進行防治,如蟎淨防治紅蜘蛛;殺撲磷防治介殼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三角梅只長葉,葉茂密但不太綠,大大一顆樹只開十幾朵花,買了兩回三角梅都一樣,我鄰居家的是葉少很但花開滿樹了。人家還不好好管,我還天天細心呵護,追肥,噴水……

15樓:東風雨

如果其他都很正常的話,我感覺是土壤的最小養分律出了問題,你可以搜一下【最小養分律在家庭養花中怎麼運用】

為什麼我養的三角梅只長葉子不開花?

16樓:

原因在意:

1光照不夠

2 控制肥分不適當,可適當施些磷肥,勿施氮肥3 澆水不及時,枝葉旺長。

解決辦法:

栽培過程中要經常摘心。也可設支架,使其攀援而上。三角梅屬喜光植物,無論在室內或露地栽培,都要放置或栽培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春天發芽前進行換盆,夏季和花期要及時澆水,花後應適當減少澆水量,日常澆水以“間幹間溼”為原則。

為什麼我養的三角梅一直不開花?

17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三招搞定 第一個是增加光照,三角梅是強陽性的花卉。第二點,控水 在三角梅的枝條長得比較飽滿後,應該對它進行適當的控水才能開出花。第三點是施肥,所以在開花前我們可以用磷酸二氫鉀兌水來灌根或者是噴灑葉片促進花苞的形成。

18樓:南京老園丁

對照下面4條,有一條做不好,三角梅都有可能不開花。

(1) 常曝晒:三角梅是喜高溫和強的植物,因此盆栽三角梅應始終放在陽光充足。這樣不僅對其營養生長有利,而且有利於生殖生長。

經過強日照處理的植株,枝條節間短,生長充實,花量多,花色深,花期長。

(2) 勤修剪:三角梅生長期長,生長速度快,必須通過適時修剪和摘心才能固定和保持株形。摘心還有助於促發新枝,使之多開花,因為花只開在新枝頂端。

修剪一般在春、夏季進行,8月中旬以後修剪會影響開花,不宜再進行。修剪物件為內膛枝、纖弱枝,徒長枝、交叉枝等,某些過長枝條也要留1~2個芽眼剪斷。

(3) 嚴扣水:三角梅宜在開花前4~5周(即8月中旬左右)開始扣水。澆水一次後,帶葉片及嫩芽皆下垂後再澆。

扣水的程度以植物不幹死為準。如此反覆處理直到枝端的葉腋間出現花的雛形,再逐漸恢復正常澆水。扣水提高了細胞液濃度,因而促進了花芽的分化和形成。

(4) 巧施肥:三角梅對尿素很敏感,如施肥不當,便可能

產生枝繁葉茂而花少的現象,所以施尿素時要特別謹慎。春季花謝後是三角梅的營養生長期,可每隔一週施一次尿素。這樣既能補充花後植株的消耗,又能促進新枝的生長,為生殖生長打下良好的基礎。

夏季要薄施一些液肥,有條件時可用0.2%~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作葉面追肥,每半個月一次。

花枝生長初期仍需施一次尿素,以利於花枝生長。

三角梅為什麼不開花,為什麼「三角梅」不開花?

素野君露台園藝 光照不好是最重要的原因 養花小姐姐小優 三招搞定 第乙個是增加光照,三角梅是強陽性的花卉。第二點,控水 在三角梅的枝條長得比較飽滿後,應該對它進行適當的控水才能開出花。第三點是施肥,所以在開花前我們可以用磷酸二氫鉀兌水來灌根或者是噴灑葉片促進花苞的形成。 益漢堂 一般是有個生長過程的...

三角梅為什麼老是不開花,三角梅為什麼不開花?

素野君露台園藝 光照不好是最重要的原因 養花小姐姐小優 三招搞定 第乙個是增加光照,三角梅是強陽性的花卉。第二點,控水 在三角梅的枝條長得比較飽滿後,應該對它進行適當的控水才能開出花。第三點是施肥,所以在開花前我們可以用磷酸二氫鉀兌水來灌根或者是噴灑葉片促進花苞的形成。 羊兒要吃肉咩咩 三角梅花色艷...

為什麼我養的三角梅一直不開花,三角梅養了兩年,一直都不開花是什麼原因?

養花小姐姐小優 三招搞定 第一個是增加光照,三角梅是強陽性的花卉。第二點,控水 在三角梅的枝條長得比較飽滿後,應該對它進行適當的控水才能開出花。第三點是施肥,所以在開花前我們可以用磷酸二氫鉀兌水來灌根或者是噴灑葉片促進花苞的形成。 南京老園丁 對照下面4條,有一條做不好,三角梅都有可能不開花。1 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