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葉片有洞,是蟲害嗎 發財樹病蟲害 葉上有白色的小點,葉背面是介殼蟲,桿上也是,對嗎?看下圖

時間 2022-11-27 14: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財樹根系極不發達,若不及時施肥、澆水等很容易削弱樹勢,生長勢弱的發財樹,最易發生腐爛病。在調運過程中造成的傷口及噴式澆水也有利於該病害發生。 腐爛病。

一、病害症狀 該病主要發生在發財樹的主幹上。發病初期,病部呈水漬褐色小斑,逐漸擴大為大斑、褐色、病部鬆軟、稍突起;病重時病斑連成片,病部逐漸乾枯凹陷,其上密生較大的黑色點粒——分生孢子 ,病樹皮最後腐爛,呈麻狀。潮濕條件下,從黑點中湧出白色絲狀物。

發病植株主幹上的枝葉生長不良,枝條細而短,其上葉片葉色褪綠、凋萎;病重時枝葉萎蔫、枯死。 二、預防措施 在防治上,加強養護管理是防治該病的根本措施。合理的肥水管理,新調運來的發財樹應及時澆水施肥,最好補充一些葉面肥。

應及時倒盆,以便保證其營養面積,最好使用赤霉素啟用劑。用一些生根的肥料或激素促進根系的發達。 三、藥劑防治 發病初期噴50%殺菌王水溶性粉劑10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50%百·硫懸浮劑600倍液,或農抗120水劑100倍液等。

10天1次。

2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常見的病害有根腐病和葉枯病。一般環境陰濕易造成根腐病,發病多從根或根莖部開始,往上蔓延,韌皮部軟腐成水浸狀,木質部變色。應為植株營造合適的環境條件,保持乾爽清潔。

發病後,可用普力克或鋅錳滅達樂噴灑**。葉枯病主要發生在葉片的邊緣,發病初期葉邊緣有褐色小斑點,逐漸向內擴充套件形成枯葉斑,與健康部位有明顯的交界線。發病後期,病斑上密生很多小黑點,影響觀賞效果。

發現病葉後應及時摘除,同時在栽培過程中加強管理,適時澆水施肥,生長季節噴施葉面肥,也可噴施多菌靈、百菌清等藥劑。 蟲害主要是蔗扁蛾。入冬時防治,可用好年冬1000倍液澆灌莖部受害處,並用3%呋喃丹混入栽培基質中。

每隔10天一次,連續兩三次,可將越冬的蔗扁蛾幼蟲殺死。如果病株受傷嚴重,要及時燒毀。

發財樹病蟲害: 葉上有白色的小點,葉背面是介殼蟲,桿上也是,對嗎?看下圖↓

3樓:農醫生

是的。蚧殼蟲。用噻嗪酮或噻蟲嗪或苯氧威或啶蟲脒或毒死蜱或藜蘆鹼或苦參鹼等葉面噴灑,只要噴灑到蚧殼蟲上,就能將蚧殼蟲殺死。

防治蚧殼蟲時必須要注意,不要用高毒劇毒的殺撲磷(速撲殺)防治,以免汙染環境,危害人體健康。

別人送的樹,說是發財樹,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樹葉子上有黃色的斑塊,不知道是蟲害還是病毒?怎麼治?

4樓:天蠍

這不是病毒。這是蟲卵。可以把帶蟲卵的葉子摘除,也可以用木棍將蟲卵剝離掉1。

5樓:網友

這種葉子修剪掉就可以了。

發財樹不知道長了什麼蟲害,樹葉表面還有粘液。

6樓:樓主的老王

發財樹可能是遭到蟲害,這種是介殼蟲。

防治方法如下:

1、用白酒對水,比例為1∶2,治蟲時澆透盆土的表層。介殼蟲在春季室溫7℃時,便開始活動。可在4月中澆1次,此後每隔半月左右澆1次,連續4次見效。

2、用食醋50毫公升,將小棉球放入醋中浸濕後,用濕棉球在受害的花木莖、葉上輕輕地揩擦,即可將介殼蟲揩掉殺滅。此法方便、安全,既能達到除蟲的目的,又可使被害的葉片重新返綠光亮。

3、用酒精輕輕地反覆擦拭盆栽病株,能把介殼蟲除掉,且除得十分乾淨、徹底。如用酒精擦拭蘭花病葉時,不但能把介殼蟲除掉,連肉眼看不清楚的幼蟲,也能徹底殺滅掉,第二年很少發現有介殼蟲的危害。

4、在孵化期,幼蟲尚未固定時進行噴藥,1週噴1次氧化樂果或敵敵畏,連續3~4次,就可見效。

7樓:巧公尺樂

是長了蚧殼蟲害。

介殼蟲是半翅目,蚧總科昆蟲的總稱。根據蚧蟲網(scalenet,2014)的統計,現已被描述的介殼蟲種類超過7500種[1] 。大多數種類蟲體上備有蠟質分泌物,形如介殼,介殼蟲也因此而得名。

介殼蟲是花卉和果樹上最常見的害蟲,常群集於枝、葉、果上,吸取植物汁液為生,嚴重時會造成枝條凋萎或全株死亡。此外,介殼蟲的分泌物還能誘發煤汙病,危害極大。常見的有吹綿蚧、樟蚌圓盾蚧、糠片蚧、朝鮮球堅蚧、桑白蚧、康氏粉蚧、扶桑綿粉蚧等。

根據介殼蟲的各種發生情況,在若蟲盛期噴藥。因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保護和利用天敵:

如捕食吹綿蚧的澳洲瓢蟲、大紅瓢蟲、寄生盾蚧的金黃蚜小蜂、軟蚧蚜小蜂、紅點唇瓢蟲等都是有效天敵,可以用來控制介殼蟲的危害,應加以合理的保護和利用。

當介殼蟲發生量大、為害嚴重時,藥劑防治仍然是必要的手段。冬季可噴施1次10一巧倍的松脂合劑或40~50倍的機油乳劑消滅越冬代雌蟲,或冬、春季發芽前,噴波美度3「一5o石硫合劑或3%一5%柴油乳劑消滅越冬代若蟲;在若蟲孵化盛期,用40%氧化樂果乳油、40%速撲殺乳油或樂斯本乳油與80%敵敵畏乳油按1:

l比例混合成的殺蟲劑1000-1500倍液,連續噴藥3次,交替使用,均有良好效果。

請問發財樹葉子發黃是蟲害麼?有**,請高手看下 10

發財樹葉子上有透明粘液,這到底是有蟲害還是正常吐水現象呢?

8樓:網友

應該是介殼蟲的分泌物,仔細看看是否有介殼蟲或是蚜蟲。

發財樹的病蟲害要怎樣防治?

9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發財樹的病蟲害防治:發財樹抗性強,但在夏季潮熱期應注意介殼蟲的危害,幼蟲孵化盛期,可噴1000倍80%的敵敵畏乳油。成蟲期可噴40%樂果乳油1000倍液噴殺之。

也可人工用刷子蘸酒精刷除。

發財樹非常適合作為室內隔絕的屏木,不但可使空間區分開來保有些許隱私,同時亦不至於有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且其所創造的視覺效果,給人舒緩的綠化感覺,抒解不少緊張與壓力。

發財樹樹幹斷面處生蟲屎一樣的黑東西,是生病蟲害嗎? 怎麼治?

10樓:揚皖慧

極有可能是長了「蚧殼蟲」。

1、最有效、省事的辦法,就是拿溼抹布、用力地抹、擦。

2、5-6個香菸過濾咀,用2斤水浸一夜,撈出香菸過濾咀後,加黃豆大小的洗衣粉,充分攪拌,噴霧。每星期一次,連噴5--8次。

發財樹一般打什麼藥可以預防病蟲害

11樓:微塵小店

廣譜性殺菌劑殺蟲劑就可以了,毒死蜱,多菌靈。

發財樹有毒嗎,這是發財樹嗎

廣邑子 發財樹,一般指馬拉巴栗 學名 pachira glabrapasq.無毒,種子可以吃。別名 大果木棉 栗子樹 中美木棉 美國花生,在臺 港 粵等地又稱之為 發財樹 木棉科瓜慄屬常綠或半落葉喬木,熱帶觀葉植物。樹高可達六公尺,莖幹基部肥大,肉質狀。葉為掌狀複葉,小葉4 7 枚,長橢圓形或披針形...

發財樹水培葉子掉了,水培發財樹樹葉變黃掉落,怎麼回事?求解決辦法!!!

林飛蛾 建議如下 1.水位不要過高,浸沒根系的四分之三就可以。2.換水用晒過的自來水,早晚換水。15天左右換一次,然後新增觀葉植物營養液。3.散射光養護,光照過強容易晒傷葉片。4。不要在空調口出風處。5.適當噴水增加空氣溼度,防止幹葉黃葉。祝你好運。 一般水培花卉都會遇到植株葉子發黑 脫落的事,大多...

發財樹葉上怎麼有白點和鏽斑,發財樹的葉子上出現白點 白斑,這是怎麼回事啊? 10

此岸彼岸 應該是細菌類造成的 你去買滅菌藥噴灑 多噴幾次 應該沒問題 發財樹的葉子上出現白點 白斑,這是怎麼回事啊?10 116貝貝愛 發財樹的葉子上出現白點蟲害導致或者溫度過度導致的。一 發財樹原名叫瓜慄,最高可生長至4米至5米高。發財樹除了人們所熟知的觀賞作用與經濟效益處,它的果皮與種子還具有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