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葉尖發黃是怎麼回事,發財樹的葉子尖發黃,乾枯。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5-02 16:06:29

1樓:微笑表掩飾簫

發財樹葉尖發黃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一、澆水過多   發財樹屬於盆栽植物,不能澆水過多,也不宜過勤,因為當澆水過多時,盆中的土會處於過濕狀態,就會使泥土缺氧,當泥土一旦缺氧,發財樹的部分根鬚就會出現腐爛,發財樹就不能做正常的「呼吸」和吸收養分了,發財樹的葉子就會變黃,所以只要大家平時細心一點,當發財樹的盆裡的土表面基本乾透時再給它澆一些水,這樣就可以輕鬆的解決發財樹葉尖發黃的問題。   二:不澆水   發財樹雖然不喜水,但是如果很長一段時間都不給它澆水,或者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卻只給它澆少量的水,出現上濕下幹的狀態,那麼它的根部就吸收不能營養成分,所以這也是導致發財樹的葉子發黃的乙個原因。

  三:暴曬   發財樹雖然耐乾,但是在炎熱的夏季如果你因為什麼事情而忘記將它轉移到陰涼的地方,那麼當它在強烈的太陽下暴曬一段時間後,也會引起發財樹的葉子發黃的,所以大家也要注意啦。   四:

沒有充足的陽光   其實發財樹是很喜歡的陽光的,只不過在酷暑天氣之中你不能將它放於太陽下暴曬,但是如果你長期將它放在陰涼的地方,見不到太陽,那它就不能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這樣就不能讓它正常的生長,所以也會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   五:病蟲的危害   發財樹受到病蟲的危害時,就會出現葉子發黃出現斑點,嚴重時還會出現葉子脫落等症狀,這個時候,就應該知道發財樹已經生病。

  六:汙染、刺激   在這個快速發展的社會和大氣汙染嚴重的生活中,當植物受到一些毒氣汙染就會影響到它的壽命,或者是在高溫天氣你突然給它澆灌涼水,這樣都是會引起發財樹的葉子變黃的,若是情況嚴重還有可能會導致整株植物死亡的,所以大家也要注意了。   七:

不施肥   不論什麼植物,如果長期不給它施肥,那它盆裡的土就沒有氮素等營養元素,一旦沒有了營養成分,發財樹的枝葉就會變得越來越瘦弱,然後就會出現葉子發黃、脫落等現象了。   八:營養過剩   很久沒有給它施肥而變得瘦小,然後為了補償它就給它施大量的肥,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你可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那樣會使它的身體吃不消的,也是會使發財樹葉子變黃的。

  九:枝葉太過茂密   如果你的發財樹長得非常茂盛,看起來也很健康,這個時候你就應該給它做一些修剪之類的了,讓它的枝葉好看但又不是非常濃密,因為如果你長期不修剪它的枝葉,就會使葉子過於茂盛,而擋住內膛枝葉的陽光,長期這樣也是會使發財樹的葉子發黃。   十:

不小心「搬家」   當發財樹慢慢成長起來,有的人會想給它換乙個更適合的容器,這個時候就要小心了,在移植換土的時候,我們要盡量不傷害到它的根部,不然也是會引起發財樹葉子發黃的

2樓:小妍養花

發財樹葉片發黃,找準了原因,解決就簡單了

發財樹的葉子尖發黃,乾枯。是什麼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大學那來會兒...從一同學那源買了盆發財樹...丫的...一暑假沒來...回來就見空心的

樹幹...加個蠟黃的樹葉...這樹嬌氣的很....不適合15天或者乙個月才記得澆水的lz......給樹挪挪位置...換換風水...估計會有所改變.....

4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bai

是比較嬌氣的品種,喜好陽光du

充足,肥料充zhi足.

你的樹可能出現這幾種dao問題:1 光照不足專 2 肥料不屬夠(注意肥料不是越肥越好),尤其是確少鉀

對你的建議:搬動到能曬太陽的地方去接觸一下陽光,一般3-4小時;去花市買點營養劑,使用方便又便宜,可以幫助植物恢復

5樓:刀懌鄺靜曼

是不是突然換地方了啊,兩個地方的條件相差太大,從較暗的地方一下子就到了強光下呀?如果是如此就快搬回到兩種條件折中的地方,過段時間就好了。

我的發財樹葉子有些發黃,老葉尖乾枯,是怎麼回事啊

6樓:仍曼華詩緞

是不是缺水或者缺肥料了呢?一般植物缺水或缺肥之後會出現一些葉子發黃,乾枯等現象。要定期的為他們施肥殺蟲。

發財樹葉子尖焦黃是什麼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葉尖發黃應同盆土太乾,特別是養護環境濕度過低,葉水噴得不夠有關。另乙個可能是生長期沒有及時施肥或施肥不當。你10天左右施一使淘公尺水,並不妥當,淘公尺水含有較豐富的肥分,但凡給花卉植物施有機肥,都應預先經過充分發酵,淘公尺水沒經發酵是所謂的生肥,生肥直施後在土壤中發酵,發酵過程中會釋放熱量,以致「燒根」,根燒則反映在葉上就是葉尖枯焦,建議今後不要再直接澆未經發酵的淘公尺水了。

發財樹性喜溫暖、濕潤,向陽或稍有疏蔭的環境,生長適溫20℃至30℃。夏季的高溫高濕季節,對發財樹的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的最快時期,所以在這一階段應加強肥水管理,使其生長健壯。生長期每月薄施腐熟花生麩肥水或有機質氮、磷、鉀肥,或複合肥1—2次,一般室內觀賞不施有機肥。

但每1—2個月盆施無機複合肥一次,每盆6—8克左右,以薄施為好,切忌濃肥,應增施磷鉀肥,使莖幹膨大。或葉面噴肥1—2次,以綠旺+植寶素+0·2%磷酸二氫鉀等營養液,使葉片厚、葉色墨綠,每10—15天噴一次,可保持葉片綠而有光澤。

8樓:青風園藝

發財樹在冬季出現這種跡象,證明了兩個管理沒到位

發財樹葉子蔫了發黃怎麼回事?

9樓:巧公尺樂

發財樹不要老是曬,

半個月澆水一次,乙個月施肥一次,一周曬一次太陽,不能暴曬。

一般來說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總結為下面10個原因:

1、澆水不當:發財樹性喜溫暖濕潤的氣候環境,盆土以濕潤為宜,但室內栽培一般盆土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因為,澆水時如果不澆透,澆個上濕下幹,會影響養分吸收,導致葉色暗淡無光澤,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

此情況,需要少量澆水並常噴水,以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2、光照不適:發財樹喜光照,但不耐強烈直射光,以半陰或散射光照為宜,只有冬

季需要較好的光照條件才能生長良好。從4月下旬開始,可選擇晴暖的中午,將盆移出室外或陽台,直接見陽光1-2小時,並逐步延長時間,會有很好的養殖效果。長期處於蔭處或光線較暗處,會出現葉子發黃、脫葉的現象,嚴重者還會出現枯死。

3、病蟲防治:葉斑病是發財樹常見的病症,症狀是先有少數的斑點出現,而後斑點逐漸擴大延伸至整個葉片,並且脫落,可用大蒜汁液進行噴施殺菌。而蟲害方面,主要有紅蜘蛛、介殼蟲的危害。

紅蜘蛛個體小,體長不足1公釐,可用蟎淨、克蟎、三氯殺蟎醇等進行有效防治。介殼蟲個體因種類而不同,顏色也千差萬別,但它們有乙個共同特徵,就是圓形或橢圓形,一般不移動,緊貼植株的莖幹或葉柄等處吮吸汁液,少時可用布條擦拭乾淨即可,因為介殼蟲一離開植株即會死亡,多時可噴施風油精、洗衣粉0.2%的溶液進行防治。

4、肥料過多:一般,在發財樹生長適溫期,應定期施肥,以保證植株茂盛生長,一般20天左右追施一次薄肥,換盆時應新增腐熟的基肥。而肥料施用過多,或是施用的肥料未腐熟,就會導致發財樹燒根,發生葉子發黃脫落。

5、葉面有灰塵:如果葉面灰塵過厚,不但影響美觀,更影響植株的呼吸及光合作用,從而導致樹葉子發黃。應及時將灰塵擦拭乾淨。

6、換土操作錯誤:換土時,操作不對也會引起發財樹葉子發黃。在對發財樹換土時,要盡量少傷根,新增的基質要無菌、透氣、肥沃、偏酸性,還要將盆土填實,不要留有空隙,如有空隙則植株澆再多的水,還是會發生缺水現象,從而導致葉子發黃。

7、環境溫度低:發財樹性喜溫暖濕潤環境,它的生長適溫為20-30℃,氣溫低於18℃發財樹則停止生長,溫度低至10℃也能適應,但溫度最低不能低於5℃,否則將發生凍害,輕者葉黃散落,重者死亡。

8、炎熱高溫:對於性喜溫暖濕潤環境的發財樹,若放到高溫下去暴曬,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極易引起葉尖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9、密不通風:如果發財樹的枝葉長得過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使其內膛枝葉光線不足,極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及時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10水土偏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並不太適用栽植喜酸性的發財樹,因其土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鐵元素,發財樹的葉子就會逐漸變黃。所在在栽植時要注意選用酸性土,並在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發財樹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原因和解決辦法如下 1 澆水不當 發財樹喜歡溫暖溼潤的氣候,澆水過多或者過少都會造成葉片發黃。澆水過多,盆內土壤經常保持過溼狀態,發財樹的根部呼吸不暢通,根莖腐爛,之後逐漸波及到枝莖,最後葉片變黃,枯萎脫落,嚴重時整株死亡。澆水過少,盆土上面溼潤下面乾燥,不僅影響養分的吸收,還會導致葉片暗淡無光,並...

發財樹黃葉子是怎麼回事,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養花小姐姐小優 小優給你支兩招,第乙個是澆水太多引起的葉子發黃脫落,檢查根系是否健康,直接翻盆,將所有爛的根系全部剪除,用代森錳鋅或者是多菌靈溶液浸泡半小時!第二點就是溫度太低導致的葉子發黃脫落,冬季要採取保溫措施,不能放室外或者開放式的陽台。 天使工坊 有三種原因會造成發財樹黃葉,一是缺少水分,過...

發材樹葉子發黃怎麼辦,發財樹葉子變黃 乾枯,怎麼辦啊

綠植葉子發黃怎麼辦?發財樹葉子變黃 乾枯,怎麼辦啊 1 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氮肥或未換盆換水,水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換入新的培養水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復合花肥。2 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換水量,使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