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財樹葉片發黃,葉片呈這個樣子,求原因和解決方法

時間 2021-07-20 04:33:19

1樓:匿名使用者

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和處理方法:

1、環境突變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 環境突變包括土壤變化。南方紅壤土偏酸,鎂元素等易流失,栽種耐鹼或喜微緘性土的花木,如發財樹就屬於鹼性花木,所以會出現老葉葉脈間失綠髮黃現象。

解決辦法: 可施鈣鎂磷肥或噴灑硫酸鎂溶液。

2、澆水過多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水黃):澆水過多時,盆中的土會處於過溼狀態,就會使泥土缺氧,當泥土一旦缺氧,發財樹的部分根鬚就會出現腐爛,發財樹就不能做正常的“呼吸”和吸收養分了,發財樹的葉子就會變黃。

解決辦法:大家平時細心一點,當發財樹的盆裡的土表面基本乾透時再給它澆一些水。

3、長期缺水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旱黃): 發財樹雖然不喜水,但是如果很長一段時間都不給它澆水,或者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卻只給它澆少量的水,出現上溼下乾的狀態,那麼它的根部就吸收不能營養成分,所以這也是導致發財樹的葉子發黃的一個原因。

解決辦法:平時適當澆水。

4、暴晒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灼黃):發財樹雖然耐幹,但是在炎熱的夏季如果你因為什麼事情而忘記將它轉移到陰涼的地方,那麼當它在強烈的太陽下暴晒一段時間後,也會引起發財樹的葉子發黃的。

解決辦法:夏天太陽暴晒時應移植室內陰涼處。

5、空氣乾燥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 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一些喜溼潤環境的花卉,如吊蘭、蘭花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

解決辦法: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溼度。

6、陽光不足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缺光黃): 其實發財樹是很喜歡的陽光的,只不過在酷暑天氣之中你不能將它放於太陽下暴晒,但是如果你長期將它放在陰涼的地方,見不到太陽,那它就不能進行正常的光合作用,這樣就不能讓它正常的生長,所以也會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

解決辦法: 在適當的天氣移植室外照射一些散光。

7、溫度過高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

解決辦法: 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8、溫度過低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 冬季室溫過低,對於性喜高溫花卉常易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

解決辦法: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9、發財樹施肥過多導致葉子發黃(肥黃): 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

解決辦法: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10、發財樹長期缺肥導致葉子發黃(缺肥黃): 期不給它施肥,那它盆裡的土就沒有氮素等營養元素,一旦沒有了營養成分,發財樹的枝葉就會變得越來越瘦弱,然後就會出現葉子發黃、脫落等現象了。

解決辦法:及時倒盆,換入新的疏鬆肥沃的培養土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複合花肥。

11、爛根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 發財樹爛根葉子變黃一般都是因為盆土積水所致。

12、病蟲害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 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葉片也會變成區域性黃枯,甚至整葉萎黃脫落。

解決辦法 均應及時噴藥防治。

發財樹養護心得:

1、注意陽光。發財樹性喜高溫溼潤和陽光照射,不能長時間陰蔽。因此,在養護管理時應置於室內陽光充足處。

擺放時,必須使葉面朝向陽光。否則,由於葉片趨光,將使整個枝葉扭曲。另外,每間隔3天至5天,用噴壺向葉片噴水一次,這樣既利於光合作用的進行,又可使枝葉更顯美觀。

2、注意澆水。澆水是養護管理過程中的重要環節。水量少,枝葉發育停滯;水量過大,可能招致爛根死亡;水量適度,則枝葉肥大。

澆水的首要原則是寧溼勿幹,其次是“兩多兩少”,即夏季高溫季節澆水要多,冬季澆水要少;生長旺盛的大中型植株澆水要多,新分栽入盆的小型植株澆水要少。澆水量過大時,易使植株爛根,導致葉片下垂,失去光澤,甚至脫落。此時,應立即將其移至陰涼處,澆水量減至最少,只要盆土不幹即可,每天用噴壺對葉面多次噴水,停止施肥水,大約15天至20天就可逐漸緩過來。

3、注意施肥。發財樹為喜肥花木,對肥料的需求量大於常見的其它花木。每年換盆時,肥土的比例可佔1/3,甚至更多。

肥土的**廣泛,可收集闊葉樹落葉腐殖土,加少許田園土和雜骨末、豆餅渣混合配製。此肥土效力高,方便易得,但應注意充分腐熟,以免將葉片“燒”黃。另外,在發財樹生長期(5月至9月),每間隔15天,可施用一次腐熟的液肥或混合型育花肥,以促進根深葉茂。

4、注意溫度與溼度。發財樹對溫度和溼度的要求較高,如若溫度較低或溼度缺失,常常會出現落葉現象,嚴重時枝條光禿,不僅有礙觀賞,且極易造成植株死亡。因此,蒔養時應注意保持15℃以上的溫度,並經常給枝葉噴水,以增加必要的溼度。

而在深秋和冬季,則應注意做好越冬防寒、防凍管護。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葉背有紅蜘蛛,打些炔蟎特就行。

3樓:樂觀的

定期澆水,施肥,平常不要去弄破它

發財樹葉子發黃爛葉子這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發黃的主要來原因可能就源

是澆水不當。發財樹適bai合溫暖du溼潤的氣候,水如果澆的太zhi多,發財樹的

dao根部就會呼吸不順,過溼也會使根莖腐爛,慢慢延伸到葉子變黃,最後死亡。但也不宜太少,太少的話盆土乾燥,養分得不到吸收,也會使葉子無光,慢慢變黃,脫落。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要保持及時通風、補水和翻盆。

澆水過多可以在花盆底部加上一層吸水的棉布,多翻翻土,通風慢慢讓土變幹,但也要保持溼潤。

再者就是光照不適,發財樹喜光,但不宜暴晒和直射,所以長期讓它處於隱蔽狀態,會使葉子大量脫落。這種解決方法是不要直接把發財樹放到陽光下,建議放到半陰處,再適當的澆水,待它慢慢長出新芽即可。

最後一個就是施肥過多。植物們吸收的養分都是一定的,過多會燒傷它們的根部,導致植株死亡。這時就需要澆水,稀釋肥料的養分,換土,把腐爛的根部清理掉。

5樓:愛農者

發財樹bai葉子發黃、爛葉子的原因du和zhi

解決措施如下:dao

一、原因

1、溫度回不當:它喜高溫環答境,耐低溫的能力差,因此冬季若是不控溫處理,就會被凍傷,葉子就會發黃。另外,夏季溫度過高時也會發黃。

2、光照不足:它喜光,充足的光照能更好地促進光合作用,對枝葉生長有利,若是擺放在陰暗沒有光照的地方,葉片就會徒長,出現黃化情況。

3、澆水不當:養護時澆水過量或者是長期缺水都會出現黃化情況。澆水多根部不能全部吸收,會爛根,葉子發黃。若是缺水,土壤板結,根系不能吸收水分,葉子也會發黃。

二、救治方法

1、及時控溫:冬季低溫時要及時將它移到室內,儘量提供16度到18度之間的溫度,最低不可讓溫度低於5度。夏季高溫時也要移到室內,放在陰涼處。

2、補充光照:若是因光照不充足造成,比較好解決,儘快移到光照好的地方就行,這樣過段時間就能恢復過來。

3、適量澆水:養護時一定要適量澆水,不可缺水也不能積水。通常按見幹見溼的方法進行就可以。若積水嚴重,就移到通風好地方,讓水儘快蒸發。

有條件的可以適當的增加營養,像夫沃施氨基酸水溶肥,可以提高抗病性。

發財樹樹葉成這個樣子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6樓:小皮

您好、發財樹的黃葉的13個原因:

(1)發財樹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溼,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

(2)發財樹幹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即上溼下幹),影響養分吸收,也易引起葉色暗淡無光澤,葉片萎蔫下垂。先是下部老葉老化,並逐漸由下向上枯黃脫落。

此時需少量澆水並噴水,使其逐漸復原後再轉入正常澆水,

大戟屬(3)發財樹長久脫肥。長期沒有施氨肥或未換盆換土,土中氮素等營養元素缺乏,導致枝葉瘦弱,葉薄而黃。需及時倒盆,換入新的疏鬆肥沃的培養土逐漸增施稀薄腐熟液肥或複合花肥。

(4)發財樹施肥過量。施肥過多就會出現新葉肥厚,且多凹凸不平,老葉幹尖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澆水量,使肥料從盆底排水孔流出,或立即倒盆,用水沖洗土坨後再重新栽入盆內。

(5)發財樹的炎熱高溫。夏季若將性喜涼爽的花卉(如仙客來、倒掛金鐘、四季海棠)放在高溫處讓強光直晒,極易引起幼葉葉尖和葉緣枯焦,或葉黃脫落。需及時移至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6)發財樹的蔽蔭過度。若將喜陽光的花卉長期放在蔽蔭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就會導致枝葉發黃。

(7)發財樹的水土偏鹼。北方多數地區土壤及水中含鹽鹼較多,栽植喜酸性土花卉,如杜鵑、山茶、含笑、梔子花、蘭花、白蘭、桂花等,由於土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鐵等元素,葉片就會逐漸變黃。栽植時要選用酸性土,生長期間經常澆礬肥水。

(8)發財樹密不通風。若施氮肥過多,枝葉長得進於茂盛,加上長期未修剪,致使內膛枝葉光線不足,容易引起葉片發黃脫落。應合理施肥並加強修剪,使之通風透光。

(9)發財樹的空氣乾燥。室內空氣過分乾燥時,一些喜溼潤環境的花卉,如吊蘭、蘭花等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或葉緣焦枯等現象。應注意採取噴水、套塑料薄膜罩等法增加空氣溼度,

(10)發財樹的溫度不當。冬季室溫過低,對於性喜高溫花卉常易受到寒害,因而導致葉片發黃,嚴重時枯黃而死。若室溫過高,植株蒸騰作用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供不應求,也會使葉片變黃。

應請注意及時調整室溫。

(11)發財樹的土壤偏酸。南方紅壤土偏酸,鎂元素等易流失,栽種耐鹼或喜微緘性土的花木,如夾竹桃、黃楊、迎春等,常易出現老葉葉脈間失綠髮黃現象。可施鈣鎂磷肥或噴灑硫酸鎂溶液。

(12)發財樹的病蟲為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引起的葉斑病,易使葉片區域性壞死,出現黃色斑點或斑塊,嚴重時整葉枯黃脫落,受到花葉病毒侵染後葉片上出現黃綠相嵌的斑駁;遭受介殼蟲、紅蜘蛛等為害,葉片也會變成區域性黃枯,甚至整葉萎黃脫落。均應及時噴藥防治。

(13)發財樹的強性刺激。防治病蟲害時使用農藥濃度過大,或者受到大氣中有毒氣體汙染,或者氣溫高時驟然澆灌冷水等,均易引起葉尖或葉面區域性發黃焦枯,甚至全株枯死。因此應注意合理使用農藥,設法排除空氣汙染源。

盛夏避免在中午前後用冷水澆花。最後還應提到的是,盆花黃葉有時是一種原因引起的,但往往是由於多種因素造成的,應作出正確診斷,方能對症下藥。

1、通風(重中之重)

2、喜潮溼,溫暖

3、耐陰,忌諱陽光直晒。

冬季注意保暖,夏季注意保溼

發財樹黃葉子是怎麼回事,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養花小姐姐小優 小優給你支兩招,第乙個是澆水太多引起的葉子發黃脫落,檢查根系是否健康,直接翻盆,將所有爛的根系全部剪除,用代森錳鋅或者是多菌靈溶液浸泡半小時!第二點就是溫度太低導致的葉子發黃脫落,冬季要採取保溫措施,不能放室外或者開放式的陽台。 天使工坊 有三種原因會造成發財樹黃葉,一是缺少水分,過...

發財樹根部開口,葉片發黃是什麼原因

發財樹的黃葉的13個原因 1 發財樹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濕,造成土中缺氧,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受害後先是嫩葉變成淡黃色,繼而老葉也漸漸發黃,應立即控制澆水,暫停施肥,並經常鬆土,使土壤通氣良好。2 發財樹乾旱脫水。養花漏澆水或長期澆半腰水 即上濕下幹 影響...

發財樹葉片有洞,是蟲害嗎 發財樹病蟲害 葉上有白色的小點,葉背面是介殼蟲,桿上也是,對嗎?看下圖

財樹根系極不發達,若不及時施肥 澆水等很容易削弱樹勢,生長勢弱的發財樹,最易發生腐爛病。在調運過程中造成的傷口及噴式澆水也有利於該病害發生。腐爛病。一 病害症狀 該病主要發生在發財樹的主幹上。發病初期,病部呈水漬褐色小斑,逐漸擴大為大斑 褐色 病部鬆軟 稍突起 病重時病斑連成片,病部逐漸乾枯凹陷,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