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名 地龍是農民叫的地瓜根嗎

時間 2022-08-18 16:45:08

1樓:孫凡昊律師

地龍(geosaurus),為環節動物門巨蚓科動物參環毛蚓pheretimaas pergilum(e perrier)、通俗環毛蚓p vulgarischen、威廉環毛蚓p guillelmi(michaelsen)或櫛肓毛蚓p pectiniferamichaelsen的乾燥體。前一種習稱「廣地龍」,後三種習稱「瀘地龍」,主產於廣西、廣東、福建。清熱定驚,通絡、平喘,利尿;用於腦血栓、腦梗塞、冠心病、中風,關節麻痺,肢體麻木,半身不遂,高血壓症等病症。

地龍蛋白提取自地龍,含有膠原酶、纖溶酶、蚓激酶、核酸、微量元素等多種成分,被廣泛用於藥物中。地龍提取物,地龍通過高科技提取,至今已成功研發出微絡康地龍蛋白、地龍蛋白軟膠囊等。目前已廣泛用於臨床,並越來越多地用在心、腦血管、內分泌,呼吸系統等疾病的預防和**中心。

請參考

地龍牆是什麼,什麼是地龍牆

du知道君 蚯蚓是對環節動物門寡毛綱類動物的通稱。在科學分類中,它們屬於單向蚓目。身體兩側對稱,具有分節現象 沒有骨骼,在體表覆蓋一層具有色素的薄角質層。蛋白質含量達70 還有微量元素,如磷 鈣 鐵 鉀 鋅 銅以及多種維生素。除了身體前兩節之外,其餘各節均具有剛毛。雌雄同體,異體受精,生殖時藉由環帶...

什麼是網域名稱位址?為什麼要使用網域名稱位址

ip位址 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 用於確定internet上的每台主機,它是每台主機唯一性的標識。乙個ip位址由32個二進位制位元數字組成,通常被分割為4段,每段8位 1個位元組 ip位址的表示方法如下 aaa.bbb.ccc.ddd每段 aaa bbb ccc或ddd ...

請問這種植物的藥名是,請問這種植物的藥名是?

這個好像是西番蓮,也就是百香果 多年生草質藤本 莖圓柱形並微有稜角,略被白粉 葉紙質 長5 7釐米,寬6 8釐米,基部心形,掌狀5深裂,中間裂片卵狀長圓形,兩側裂片略小,全緣 葉柄長2 3釐米,中部有2 4 6 細小腺體 托葉較大 腎形,抱莖 長達1.2釐米,邊緣波狀,聚傘花序退化僅存1花,與卷鬚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