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補辦的程式?需要帶什麼東西?多久可以拿證

時間 2022-08-18 16:40:06

1樓:進島吩

辦理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手續 一、辦事條件: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需要申請補發的。 二、需提供的材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身份證明; 1、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2、在暫住地居住的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及公安機關核發的暫住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現役軍人(含武警)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或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裝警察部隊核發的軍人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及部隊團級以上單位出具的註明身份證號和居住位址的證明原件; 4、境外人員的身份證明,是其入境的身份證明和居留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5、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的身份證明,是***核發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 (三)提供數碼**; (四)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委託**人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的補證業務。**人申請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業務時,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及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五)《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副表》; (六)委託書; (七)《**人登記表》。

三、辦理程式: 1、到所屬轄區(縣)交巡警支(大)隊駕駛證管理部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副表》; 2、提供數碼**;若無數碼**的,憑身份證明拍攝碼數**; 3、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4、提交有關資料,到受理視窗辦理補證手續; 5、委託**的,當場填寫《**人登記表》; 6、交納相關費用 7、到發證視窗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駕照補辦需要帶什麼材料?

2樓:

駕照補辦的步驟:

相片採集回執需要去專門有照證件照的照相館,只要跟他說照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即可。車管所內也可以照,不過**肯定是比外面貴,建議大家還是先在外面照相館提前照好。

3樓:辦事大廳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三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遺失補證時需要準備一下材料以及注意以下事項一、辦理材料

2、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1)本地戶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及影印件(2)外地戶籍居民提供《居民身份證》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及其影印件

3、一寸近期免冠白底相片 3 張

4、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

二、溫馨貼士

1、《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證

2、《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期間,不得駕駛機動車3、《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

4樓:有夢既敢為

需要身份證和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第四十一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三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5樓:夢翔

要身份證、一寸白底**、10元錢,當時填寫一張補證**,等一會兒就能取新證。

6樓:瀟瀟姐姐的百度

要帶上你的身份證,還有兩張一寸白底的**,需要3到乙個星期的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明 身體檢查證明(這個你需要諮詢當地) 要身份證、一寸白底**、10元錢,當時填寫一張補證**,等一會兒就能取新證。

8樓:芬迪娜

需提供的材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領取地點:各區(縣)交警支(大)隊駕駛人管理視窗,駕校,駕駛證專用數碼**拍攝點);

2、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3、數碼**;

4、委託**的還應當提交授權委託書和**人的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5、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6、同時辦理有效期滿換證的,提交上海市衛生局確認的區(縣)級以上醫院,或者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及其下屬的健康檢查站,或者駐滬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

這是上海的,武漢的請諮詢當地交警支隊。

駕照丟了怎麼補辦?流程很麻煩嗎?需要拿什麼東西?大約多久可以拿證?濟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駕照丟了帶上你的身份證到你發證的交通警察支隊申請補辦,填乙份補辦申請和丟失證明,然後交費用,一般的話半個月可以拿到新證

駕駛證丟失補辦麻煩嗎?需要多少天可以拿到新證?

10樓:大仙林

很簡單,帶身份證去就行了,那裡有拍照的,工本費10元,立等可取。

11樓:田予象

不麻煩,該業務當天辦結。

你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身份證、駕駛證相片(含電子回執單)、身體條件證明(如遇期滿換證時需要提供)。

費用為駕駛證的製作工本費,廣東省為10元/本。其它省市區以當地標準支付。

供參考。

12樓:炫酷小畫家

1、不麻煩,駕駛證丟失攜帶資料到車管所補辦就行。

駕駛人準備相關證明材料:駕駛人近期1寸免冠**(白底)、駕駛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在身份證影印件空白處寫上遺失宣告並加註簽名和日期、《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一般1-3個工作日就可拿到新證。

公安部公布的交管便民措施規定,對申請補領駕駛證的,要求車輛管理所在48小時內補發。一般駕駛證丟失,補辦駕駛證,1-3個工作日就能拿到新證。

駕駛證遺失補辦要多久才能拿到新的駕駛證?

13樓:辦事大廳

符合規定的,在三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具體補辦步驟如下

一、辦理條件《機動車駕駛證》遺失

《機動車駕駛證》不具有依法被吊銷、撤銷或登出的情形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

二、辦理材料《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四、辦理時間及費用三日內補發新《機動車駕駛證》

工本費 10 元

委託**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人與**人共同簽字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

14樓:歡歡喜喜

駕駛證遺失補辦,只要一日內就能拿到新的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15樓:是不是

駕駛證遺失補辦手續一般在一小時左右能辦結並拿到新的駕照。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16樓:甘泉大哥

你好!駕駛證遺失的,請帶上身份證(暫住地還要提供暫住證)、證件相片二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駕駛證書面遺失宣告填寫後,一併提交辦理補證業務即可,交付10元工本費後符合條件的(最遲三日)領回新駕駛證。謝謝!

17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只要條件符合,立等可取。

補辦駕駛證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申請條件

持有本市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的駕駛人,駕駛證遺失的,駕駛人應當申請補領機動車駕駛證,並符合下列條件:

(一)申請人在本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

(二)機動車駕駛證沒有被依法扣押、扣留、暫扣、吊銷、登出或撤銷的情形。

二、辦理地點

(一)境外人員在車輛管理所涉外管理科(點選查詢)辦理;

(二)其他人員任選車管分所(點選查詢),交通支、大隊車管站(點選查詢)、駕駛證服務點辦理。

三、提交的資料

(一)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點選查詢);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

(三)機動車駕駛人相片2張(相片要求為:申請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前6個月內的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單人半身證件照。背景顏色為白色;不著制式服裝;人像要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尺寸為32mm×22mm相當於1英吋,頭部寬度14mm~16mm,頭部長度19mm~22mm)。

四、辦理時限

乙個工作日內辦結

五、收費標準

機動車駕駛證收取工本費10元/證。

六、收費依據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四條;

(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加強和規範機動車牌證工本費等收費標準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4]2831號檔案);

(三)《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國家***、財政部關於加強和規範機動車牌收費標準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京發改[2004]2955號)。

七、身份證明是指

(一)本市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外省市在本市暫住人員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二)現役軍人(含武警)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在未辦理《居民身份證》前,是軍隊有關部門核發的《軍官證》、《文職幹部證》、《士兵證》、《離休證》、《退休證》等有效軍人身份證件,以及其所在的團級以上單位出具的本人住所證明;

(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其入境時所持有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者《港澳同胞回鄉證》、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居民身份證》和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四)台灣地區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其所持有的有效期三個月以上的公安機關核發的《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核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和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五)華僑的身份證明,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和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六)外國人的身份證明,是其入境時所持有的護照或者其他旅行證件、居(停)留期為三個月以上的有效簽證或者居留許可,以及公安機關出具的住宿登記證明;

(七)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的身份證明,是***核發的有效身份證件。

八、住址是指

(一)居民的住址,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記載的住址;

(二)現役軍人(含武警)的住址,是《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居民身份證》記載的住址。在未辦理《居民身份證》前,是其所在的團級以上單位出具的本人住所證明記載的住址;

(三)境外人員的住址,是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或者住宿登記證明記載的位址;

(四)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的住址,是***核發的有效身份證件記載的位址。

住校需要帶的物品有什麼,住校需要帶什麼東西?

住校的話可以帶些被褥之類的 但是 一定要帶上一個海綿墊子 因為學校的床一般都是硬木板子的 洗涮的要的就不必帶了 可以去超市買 如牙刷 臉盆 放置物品的塑料箱子 可以放些書和零食什麼的 應急必備的藥品 鏡子 保暖瓶 單人床的涼蓆 小檯燈 充電那種 牙膏 洗面奶 洗潔精 洗衣粉 蚊帳 可以摺疊的那種小桌...

野外求生時候需要帶什麼東西,野外生存需要帶哪些必備物品?

愛科學愛戶外 1.定位與導航裝備 迷路時如何確認自己的位置,並找到正確的出路?要熟練的實用gps全球定位系統,以及地圖工具,找到自己的正確位置。2.防曬裝備 大太陽下,臉部 頸部 手臂等身體暴露部位,如何防止曬傷?防曬套 魔術頭巾 防曬霜等要帶好,畢竟紫外線曬傷可不是開玩笑。3.求生裝備 黑夜 濃霧...

軍訓必需要帶什麼東東,軍訓要帶什麼東西?

暢談世界車 軍訓必備 軍訓要準備什麼?防晒!晒後修復!防蟲!消暑! 是女的的話就帶防晒霜吧,男的的話,就不要帶了,軍訓要帶什麼東西? 蘇亮印煙 1 皮帶 軍訓服比較寬大,皮帶可是必不可少的 2 水杯 軍訓很累需要多喝水,否則會脫水的 3 零食 必不可少,軍訓會很餓的,要多帶點 4 常用藥品 尤其是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