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名稱有哪些是藥名,仙劍人物為什麼都是藥名

時間 2021-07-15 11:05:10

1樓:桃の島

仙三主角們都是以中藥名命名的,景天,雪見,紫萱,重樓,最有意思的是徐長卿連名帶姓就是個藥名兒~

仙三外傳都是星宿名,南宮煌是煌星,星璇是炫星,即北斗第二星。皇帝佔中稱:周伯、老子、王蓬絮、國皇、溫星,凡五星皆客星也,這是兩位女主角兒的由來。

仙三三外裡,連迷宮的名字都是人體的穴位哦~~至於仙四,主角的名字則都是礦石名,天河石,紫英,辰砂,琉璃~仙劍實在是很有內涵的遊戲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雪見——雪見草:常見中藥,清熱解毒紫萱——最早叫紫菀(蒲公英樣子的野花)。萱:

——百合科花卉,(黃菜花呵呵)花楹——木本植物龍葵——有的地方當蔬菜,也有的當花景天——景天科植物(一個植物的科)草本,莖桿直立,生機勃勃徐長卿——鎮靜止痛,驅溼解毒藥物重樓——百合科花卉(和紫萱一樣)飛蓬(景天前身)——菊科野草(有害的雜草!·¥!#%—……)

3樓:司幽弦亂

嗯~按照設計~仙劍3中的主人公(5位)都是藥草名兒~(飛蓬和重樓也是)

仙劍4中的主人公(4位)都是玉石名兒~

至於外傳不是很清楚~南宮煌是赤炎的火字旁加他的地位~溫慧也沒什麼特點……不清楚額……

4樓:0夢天

仙劍3裡你看到的所有人名全部都是藥名

仙劍3外傳和仙劍4是石頭名

仙劍人物為什麼都是藥名

5樓:論壇遊蕩者

仙劍三人物:景天、龍葵、雪見、徐長卿、重樓、花楹、飛蓬,都是植物名!除了飛蓬以外都可以入藥。除了紫萱,其實紫萱取自“萱草”,也是一種植物,但紫萱不是植物。

問情篇人物:南宮煌、溫慧、王蓬絮、星璇、雷元戈,都和天上的星宿名有關。

仙劍四人物:雲天河,取自天河石,是一種玉石。韓菱紗,取自硃砂,是一種礦物。慕容紫英,取自紫晶石、紫英石、紫石英,也是一種礦物、玉石。柳夢璃,取自琉璃。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仙劍3開始,每代仙劍主要人物的名字都有著顯著的中國文化元素。仙劍3的人物名稱基本是草藥名;仙三外傳的人物名稱都是星象名;仙四人物名稱都是礦石名。樓主只要搜一下就有很詳細的介紹嘍!

而且,上軟解散後新成立的上海燭龍,7月10日釋出了新的單機遊戲——《古劍奇譚》,其中的主要人物名稱全部都是酒名,也是很有古典風的。

7樓:

我覺得是弘揚中國的文化,把人物性格和藥的名稱結合,讓人感受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讓玩家發現遊戲之外的樂趣

另附名字來歷

8樓:逍遙神劍

餓....你說的是仙三吧...其他幾部都不是的.....

可能只是製作者的創意吧.....可能只是想到好玩而已,沒別的用意....基本上除了重樓、龍陽基本都是的。

還有,只是植物,不一定是藥

9樓:劍飲殘霜

弘揚中國特色武俠文化·····

仙劍3的主角名字都是什麼藥?

10樓:又一個八卦

1、景天

,中藥bai名。du為景天科植物八寶的全zhi

草。分佈於東北及河

dao北、山

內西、江蘇、浙江、安徽、容河南、湖北、四川、貴州、雲南、陝西等地。

2、徐長卿 ,竹葉細辛。多年生直立草本。種子長圓形花期5~7月,果期9~12 月。

多生於陽坡草叢中。分佈於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河南、 山東、內蒙、江蘇、浙江、江西、 福建、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陝西、甘肅、四川、貴州、雲南等省區。有極高的藥用價值。

3、雪見,別名 雪見草、癩**草、青蛙草、皺皮草,生於山坡、路邊、荒地、河邊。主產江蘇、浙江、安徽。

4、龍葵,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米;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

5、重樓,一般重樓葉5-9,通常7片,輪生於莖頂,壯如傘,其上生花1朵,花梗青紫色或紫紅色,故稱七葉一枝花,是百合科植物重樓的根莖,主要分佈於我國西南部的雲南、四川和貴州省一帶。

11樓:匿名使用者

徐長卿 和 紅景天吧 都是中藥啊

徐長卿藥性蠻烈的 上次治胃痛的時候吃過= =

12樓:匿名使用者

景天 來自 紅景天

雪見 來自 雪裡見

紫萱 來自 萱草

徐長卿、龍葵、重樓都是直接拿來用的。

13樓:水之艾瑪

那啥,我是玩過仙3後某次上網搜度娘才知道我最喜歡吃的那種東西嗯嗯,還有個名字叫萱草

掩面我不是樓哥

我愛吃紫萱

14樓:月下惜獨花

都是中草藥…尤其是雪見草…還能治便祕

15樓:我卜

景天 唐雪見 徐長卿 紫萱

仙劍奇俠傳3裡的人物名稱為什麼都是藥物的名稱呢?

16樓:呦傈

那是仙三人物的創作靈感,中藥有不同的用途,所以構成了人物不同的性格...比如龍葵既可以解毒,過量服用也會使人中毒,所以龍葵有了一面溫柔,一面潑辣的雙重性格。求採納

有哪些農藥名稱,有哪些農藥名字

中國農業出版社 農藥名稱是指有效成分及商品的稱謂,包括化學名稱 通用名稱 中文通用名和國際通用名 和商品名稱 在農藥登記管理中已取消 農藥通用名稱是農藥標準化機構規定的農藥有效成分的名稱,也是該藥專有的名稱。農藥中文通用名稱是指農藥單製劑的通用名稱,或混合製劑的簡化通用名稱。農藥國際通用名稱是國際標...

常見的中藥名稱,中國常見的中藥名有哪些?

zj任逍遙 丹蔘 味苦 微辛,性微寒 心 脾 肝 腎血分之藥 具有活血祛瘀,養血安神,涼血消腫的功效 主治瘀血頭 胸 脅 腹疼痛,積聚,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產後瘀滯腹痛,關節痺痛,跌打瘀腫,溫病心煩,血虛心悸,瘡瘍腫毒.胖大海 清熱潤肺,利咽解毒,潤腸通便。用於肺熱聲啞,乾咳無痰,咽喉幹痛,熱結便閉...

仙劍4人物精(血)的問題,仙劍4所有怪物的血量

樓主,你好!1.肯定的一點是,不管是正版碟還是d版,都不會出現在非戰鬥狀態無故減血的情況。2.這和程式漏洞無關。在一般狀態下,戰鬥中被施以了 不良狀態 後,在戰鬥結束後會自動 解除 3.你可以結合你發現這個新問題的 具體地點 檢視一下有沒有外物的原因。也可以發張截圖,或是把你問題發生地的情況稍微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