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的發酵床怎麼做?養豬的發酵床是稻草?養豬的發酵床是麥稈

時間 2022-07-12 20:40:13

1樓:應急衛士

您好,你說的應該是自己配製發酵床養豬菌種吧!!!自己配製沒***,後期損失很大,得不償失。建議您先了解一下,看看那個廠家的發酵床養豬菌種做的時間長、經驗多。

然後先買一點實驗一下,在大批量購買。個人強烈推薦:金寶貝幹撒式發酵床養豬菌種

2樓:農作物病毒病快速防治

發酵墊料我這有產品與技術可以給你發一套照做就行

養豬發酵床怎麼做?

3樓:

發酵床製作

一、墊料原料的選擇

(1)鋸末稻殼型發酵床墊料原料主要為鋸末、稻殼、豬糞、公尺糠及發酵床微生物。

(2)鋸末主要起保持墊料水分的作用。

(3)稻殼或秸稈主要起支撐墊料增加透氣功能。

(4)公尺糠和豬糞為發酵床微生物發揮功能的營養源。

(5)發酵床菌種起分解豬糞尿、提高和穩定發酵狀態、促進飼料吸收、抑制病菌繁殖作用。

(6)不得使用經防腐劑處理過的鋸末,如三合板等高密板材鋸下的鋸末。

(7)稻殼最好不水洗。鋸末、稻殼等無霉變、無殺蟲劑等。

(8)摻雜穀糠或酸敗的公尺糠不得使用。

(9)無公尺糠時,可用玉公尺麵、麩皮等代替。

(10)生豬糞最好是一周內的新鮮豬糞,也可不加。

二、鋸末稻殼替代品原料

在選擇墊料原料時,盡量選擇不易腐爛的原料,原料選擇時可從材料的吸水性、透氣性、易發酵性、碳氮比等幾個方面考慮

(1)刨花

1、可完全替代發酵床墊料的鋸末。

2、刨花不能用霉變、汙染。

(2)花生殼

1、粗蛋白質含量7%左右,粗纖維含量(含木質素)約為69.9%。

2、花生殼可替代稻殼使用。花

3、生殼粉碎後,在發酵床中易降解,故花生殼代替稻殼時,以不粉碎為好。

(3)甘蔗渣

1、是甘蔗製糖後的剩餘物。

2、幹的甘蔗渣可完全替代鋸末製作發酵床。溼

3、的甘蔗渣容易霉變,溼甘蔗渣不用於發酵床。

(4)幹玉公尺秸稈

1、粗蛋白質含量約為3%,粗纖維含量為33%,碳氮比為25∶1。

2、玉公尺秸稈製作發酵床時有兩種利用方式,一種是將幹的玉公尺秸稈需事先切成2~4厘公尺小段,然後與鋸末、稻殼、豬糞等混勻,製作混合墊料;。

3、另一種方式是將幹的整株玉公尺秸稈鋪在發酵床墊料底層,起到降低混合墊料層厚度、防止墊料水分滲入地下、保護墊料溫度的作用。

4、幹玉公尺秸稈使用時,最好將玉公尺秸稈的葉、梢去掉。

(5)小麥秸稈和稻草秸稈

1、秸稈中空,比重輕,易降解腐爛,碳氮比在80~90∶1之間,蛋白質含量在1.8%~3.1%,粗纖維含量約為33%,在發酵床中的新增比例低於10%。

2、小麥秸稈和稻草秸稈使用時,將其鍘短成10厘公尺左右的小段後應用。

3、小麥秸稈作發酵床原料時,注意和鋸末、稻殼等原料的混勻。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發酵床的主要材料是鋸末、麥麩(能量物質)、稻殼(透氣)、瘦黃土等。其中鋸末可以佔60-100%,鋸末的比例越大,發酵床的使用年限越長;麥麩佔10-20%。稻殼佔5%,瘦黃土佔10%,瘦黃土是墊料發酵好後才新增進去。

鋸末是發酵床墊料的核心材料,發酵床使用的長短和發酵床的核心材料相關,麥麩是能量物質,是啟動發酵的。

製作發酵床方法 :此做法僅作為參考,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靈活運用

[家畜類做法和用量](豬、牛、羊之類的家畜)

1、原料:鋸末吸水、保水性物質。稻殼、秸稈、花生殼等透氣性物質。麥麩、玉公尺麵之類的營養物質。工業鹽、粗鹽(非碘鹽)。深層土。農樂發酵床菌液。

2、體積比例:鋸末和稻殼各佔50—80%,稻殼之類的透氣性物質佔20-40%,麥麩之類的營養物質佔2—5% 。土佔7—10%。

3、資料計算及操作方法:以80厘公尺深、面積10平方為例除土之外所有料加一塊為1.5噸左右。

以30平方公尺發酵床面積為例開始製作(農樂發酵床菌液需要30公斤)

1:把農樂發酵床菌液一半均勻混合到準備的水中,另15公斤菌液和營養物質(麥麩或者稻糠玉公尺粉,一般情況下用麥麩或玉公尺粉30公斤左右)混合到一起,濕度拌到50%左右。

2:把惰性物質(鋸末之類)和營養物質(麥麩之類)混合到一起,一邊混合一邊用稀釋過的農樂發酵床菌液噴灑,一邊撒15公斤農樂發酵床菌液混合後的營養物質還有粗鹽。拌勻的墊料的濕度一般為45%左右(用手握下墊料,手縫有水滴,但是不會滴下來)。

3:最後,我們把這些混合好的墊料堆放到一起,再用塑料薄膜封閉起來發酵,溫度20攝氏度以上的,發酵3~5天即可,低於20攝氏度的,則要發酵5~7天。

4:發酵好之後往豬舍內鋪的時候把7-10%土均勻的拌進去即可。

[家禽類做法和用量](雞、鴨、鵝、鴿子之類的家禽)

1、原料:鋸末:吸水、保水性物質。稻殼、秸稈、花生殼等透氣性物質。麥麩、玉公尺麵之類的營養物質。工業鹽、粗鹽(非碘鹽)。深層土。農樂發酵床菌液。

2、體積比例:鋸末和稻殼各佔50—80%,稻殼之類的透氣性物質佔20-40%,麥麩之類的營養物質佔2—5% 。土佔7—10%。

3、資料計算及操作方法:以40厘公尺深、面積1平方為例除土之外所有料加一塊為0.7噸左右。

以30平方公尺發酵床面積為例開始製作(農樂發酵床菌液需要60公斤)

1:把農樂發酵床菌液一半均勻混合到準備的水中,另30公斤菌液和營養物質(麥麩或者稻糠玉公尺粉,一般情況下用麥麩或玉公尺粉15公斤左右)混合到一起,濕度拌到50%左右。

2:把惰性物質(鋸末之類)和營養物質(麥麩之類)混合到一起,一邊混合一邊用稀釋過的農樂發酵床菌液噴灑,一邊撒30公斤農樂發酵床菌液混合後的營養物質還有粗鹽。拌勻的墊料的濕度一般為45%左右(用手握下墊料,手縫有水滴,但是不會滴下來)。

3:最後,我們把這些混合好的墊料堆放到一起,再用塑料薄膜封閉起來發酵,溫度20攝氏度以上的,發酵3~5天即可,低於20攝氏度的,則要發酵5~7天。

4:發酵好之後往雞舍內鋪的時候把土均勻的拌進去即可。

檢驗發酵床:

製作好的墊料溫度公升到40-50度左右(往裡伸20--40厘公尺),達到發酵腐熟的效果,並且伴有一股酸香的味道。

5樓:匿名使用者

發酵床包括墊料原料(如玉公尺等植物類秸杆、鋸末、樹葉等)和菌種。墊料主要有:(1)、鋸末+稻殼;(2)、鋸末+玉公尺秸稈。

注意:玉公尺秸稈最好粉碎,堅決不能使用經防腐處理的板材生產的鋸末。

1.原料:鋸末:吸水、保水性物質。稻殼、秸稈、花生殼等透氣性物質。

2.體積比例:鋸末和稻殼各佔50%,冬季為了增加發酵功率,稻殼的比例60%

以20平方為例

先將50公斤公尺糠或麩皮加入一公斤固體華康發酵菌種均勻攪拌。(每平方公尺加入公尺糠或者麩皮的量為2-5公斤)

第二步:將第一步攪拌均勻的墊料再與一立方墊料充分攪拌均勻。

第三步:將第二步攪拌好的墊料與剩餘的9立方墊料充分混合攪拌均勻,在攪拌過程中兌水500-1000公斤噴灑水分,使墊料水份保持在40%。(其中水分多少是關鍵,一般40%比較合適,現場實踐是用手抓墊料來判斷,鑑別方法:

手抓可成團,鬆手既散,指縫無水滲出)

第四步:在圈舍內堆成梯形,用麻袋或稻草蓋上,夏天5-7天,冬天10-15天即可(有發酵的香味和蒸汽散出)。

第五步:將發酵好的墊料攤開鋪平,再用預留的穀殼、鋸未混合後,覆蓋上面整平,厚度約5-10cm左右,然後等待2-3天後方可進豬。

第六步:發酵期間,每天測量發酵溫度,並作好記錄。

怎樣做發酵床養豬??!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發酵床養豬法又稱生態養豬法、自然養豬法、懶漢養豬法、科學養豬法等。山東農業科學院根據多年實踐經驗,結合現代微生物發酵技術提出了一種環保、安全、有效的生態養豬法。隨著養豬規模化、集約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藥物殘留、能源匱乏、飼料短缺、疫病頻繁、環境汙染等現實情況,已成為嚴重限制我國養豬業發展的瓶頸因素。

而發酵床養豬是集養豬學、營養學、環境衛生學、生物學、土壤肥料學於一體,遵循低成本、高產出、無汙染的原則建立起來的一套良性迴圈的生態養豬體系。發酵床養豬法是工廠化養豬發展到一定階段形成的又一亮點,是養豬業可持續發展的嶄新的節能增效的養豬模式。該模式充分利用了豬的生物習性和環境變化規律,恢復了豬隻的自然屬性,體現了動物福利。

發酵床養豬法的飼養效果可簡要概括為「三省、兩提、一增、零排放」(圖16和圖17)。

圖16發酵床結構

圖17發酵床實景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目前發酵床的型別有分層發酵床和均勻墊料發酵床。分層發酵床一般下層為透氣性好的、廉價原料作為支撐,上層為發酵層。發酵層才是處理糞尿的區域,一般35~50厘公尺。

其製作過程一般是把下層鋪上整株的玉公尺秸稈、木椴等作為支撐層,然後將上層分層灑上菌種,調整好濕度,放置酵熟一段時間即可;均勻墊料發酵床,在山東應用較多,是將各種墊料原料與菌種攪拌均勻,調整好濕度,堆積成丘狀進行酵熟(7~15天),發酵成熟後攤平,上面覆蓋10厘公尺未經發酵的軟質墊料原料(如鋸末)靜置24小時後即可進豬,一般要求均勻製作的發酵床厚度不得低於50厘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30平方公尺養豬發酵床的過程:

準備好原料:

農盛樂em菌液30公斤,70~80%的惰性物質(鋸木,稻殼,花生殼,粉碎秸稈、玉公尺芯等之類的不容易腐爛的物質),20~30%的營養物質(麥麩,稻糠,玉公尺粉之類的有營養的物質),水若干(剛開始先少放些,濕度不夠再加,做到40~50%的濕度就行)。百分之10的深層土。農盛樂提供發酵床製作技術支援,我就是在他們的指導下學會的發酵床製作。

把農盛樂em菌液一半均勻混合到準備的水中,另15公斤菌液和百分之二三十的營養物質(麥麩或者稻糠玉公尺粉,一般情況下用麥麩或玉公尺粉60公斤左右)混合到一起,濕度拌到50%左右。

把惰性物質(鋸木之類的)和營養物質(麥麩之類的)還有土混合到一起,一邊混合一邊用稀釋過的農盛樂em菌液噴灑,一邊撒15公斤農盛樂em菌液混合後的營養物質。拌勻的墊料的濕度一般為45%左右(用手握下墊料,手縫有水滴,但不會滴下來)。

最後,我們把步驟三中的墊料堆放到一起,再用塑料薄膜封閉起來發酵,溫度20攝氏度以上,發酵3~5天即可,低於20攝氏度,則要發酵5~7天。

★你網上搜尋下農盛樂就找到他們技術員了,特別是王經理很不錯,講解的很到位。我父母就是他給教的發酵床,聽說還不錯。

農盛樂發酵床的好處:

1、除臭節能省糧。在冬天可節省公升溫取暖能源,夏季通風涼爽,四季均可清除異臭味,圈內變得衛生乾淨,人畜生活環境、工作生活環境得到大大改善。能節省三成以上的飼料、九成以上的水。

2、滅害抗病促長。圈舍發酵床,因公升溫發酵,能殺滅多種蟲卵與病原菌,使牲畜不易生病、少生病,而且增重快、肉質好,水分少。

3、廢物迴圈利用。發酵後的鋸末與養雞糞尿混和物是高檔優質生物有機肥或粗飼料,營養豐富、疏鬆通氣、無臭味、外觀漂亮、不燒根不燒苗,可廣泛用於苗木花卉營養土、經濟作物果樹蔬菜或其他動物粗飼料等。

4、省事簡單方便。適應性強,簡單易行,成本低,效益好,環保安全。

發酵床養豬養雞技術,發酵床養豬養雞技術

菌種都差不多,差的就是價錢,有一點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如果你是南方的,你最好用南方產的菌種,如果你是東北的,最好用東北這邊產的,至於為什麼很好理解,菌種的製作原料就是當地大山里的菌種,還有自己培化的,即使是培化的,那也是他們當地的種,如果南方的拿到北方來用,益生菌的活力就會下降很多,因為他們不適應...

夏天用發酵床養豬會不會太熱,發酵床養豬夏季太熱怎麼辦?

合理維護的金寶貝幹撒式發酵床基本是個恆溫床,夏天溫度不會過高,表層溫度基本保持在20幾度,是適宜動物生長的溫度,養殖戶大可不必擔心發酵床夏天溫度會很高,只要管理得當,發酵床在夏天執行也會非常好。據江西贛南金寶貝幹撒式發酵床的使用者連續三年的應用和對比,在夏天,金寶貝幹撒式發酵床的溫度比水泥地面溫度低...

發酵床養豬圈舍如何設計?急需,發酵床豬舍怎麼建造?

以金寶貝發酵床為例,介紹發酵床養豬圈舍的建造方法 發酵床圈舍最好建在地勢高燥的地方,周圍排水要順暢,地下水位不能太淺。豬舍一般選擇東西走向,屋簷高度 北方為2.5 3.0公尺 南方濕熱地區為3.5 4.0公尺。屋脊一般要比屋簷高1.5公尺左右。門窗盡可能大,加開天窗和地窗 即牆根的通風孔 天窗要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