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是誰,孫中山是誰

時間 2022-07-12 20:35:19

1樓:

孫中山:

是他爸爸的兒子.

是他爺爺的孫子.

是他老婆的丈夫.

是他兒子的父親.

是他孫子的爺爺.

回答的不太全面.

2樓:

把我們中國從原來的封建王朝帶到我們現在的生活的人就是孫中山!

3樓:惡作劇之

他是中國一位偉大的人物.推翻封建社會制度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連國父孫中山都不認識。

孫中山生平簡介

孫中山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辛亥革命的領導者,三民主義的提出者,是偉大的革命先烈

當年孫中山為什麼讓位?

6樓:來自南溪書院秀眸惺忪的碧玉蘭

其實要按單純清末戰局形勢來講,北洋已經耗不動了,京師直隸到河南就那點地方,而起義的南方大部分省份加一陝西一角可以說是完全拿下,孫中山好像是勝券在握了。但事實是這是清末,而不是明末元末,誰強起來群雄就能奪天下的年代,早已經不是了,當時已經是被帝國主義入侵的半殖民地,要考慮袁大頭讓外部勢力介入,為了保住土地不再喪失帝國主義之手,顧全大局,就在可以說戰局甚至是十分明朗優勢的狀況之下,仍然讓位給袁大頭。

7樓:東方財訊

政權由清遜帝轉移到袁世凱手裡

如果孫中山不讓位,那麼袁世凱也沒有必要逼迫宣統退位

那國民革命可能還要延續若干年

8樓:泰安瀾

原因在於民族資產階級的軟弱性。

資產階級的軟弱性問題,主要體現在兩方面,乙個是同盟會組織問題,另乙個是孫中山個人的問題。中國同盟會自成立之日起,組織上就不是十分的嚴密,內部矛盾重重,小團體之間紛爭頻繁,有些人對孫中山極為不滿,甚至另立黨派。再加上,清帝退位以後,有些人認為革命己大功告成,不必再戰鬥。

孫中山擔任臨時大**後,面對荊棘叢生、動盪不寧的局勢,殫精竭慮,窮於應付,頗感心有餘而力不足。至於孫中山個人,是偉大的資產階級革命家,以「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為政治抱負,但他並無很大的政治野心,權力意識比較淡薄。他當時認為中國民族、民權革命已基本完成,只剩下了民生問題,所以積極宣傳「實業救國」,儼然成了商界巨人。

可見孫中山並不是根本上反對妥協,他的目的是「欲竭力避免國內戰爭之延長」,企求「以和平收革命之功」,在他看來,只要能建立共和,實現民權,「誰當**都無所謂」。而袁世凱正是利用了民族資產階級的弱點,成功的施展了他的政治手腕最終竊取了勝利果實。

孫中山讓位給袁世凱是當時眾多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但歸根結底是民族資產階的軟弱性導致。

孫中山是幹什麼的

9樓:魚要糧

孫中山是醫生。2023年(光緒十八年),孫中山畢業於香港西醫書院,隨後在澳門、廣州等地一面行醫,一面結納反清秘密會社,準備創立革命團體。

***主席對孫中山先生的評價就是「偉大的中國革命先行者」。***主席還不僅僅只是這樣簡略的評價一下孫中山先生,他還在延安舉行的孫中山紀念大會上,具體的指出孫中山的偉大之處。他認為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是十分厲害的,還可以隨著社會形勢的改變,而解發布不一樣的意思。

這一點可以看出孫中山先生是乙個與時俱進的人。

10樓:金風玉露人間有

暈了,孫中山如果不搞同盟會,如果不搞辛亥革命,就沒有後來國民黨形式上的統一,你問的是孫中山最早是做什麼的嗎?問清楚嘛,差點被你嚇倒。

孫中山的爺爺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孫文的祖先務農為生,曾祖父孫恆輝家有田產十餘畝,當時屬小康之家,22歲時生孫敬賢,但於孫敬賢14歲即過世。

祖父孫敬賢依寡母為生,篤信堪輿學,醉心術士們的風水之說,又常遊玩山水,以致家道中落。孫敬賢有三個兒子, 依序是孫達成(2023年-2023年,孫中山的父親)、孫學成(2023年-2023年)、孫觀成(2023年-2023年)。

孫中山家族背景簡介

關於孫中山的資料,孫中山是誰?

孫中山先生幼名帝象,學名文,字德明,號日新,後改號逸仙,旅居日本時曾化名中山樵,中山 因而得名。1866年11月12日孫中山出生於翠亨村乙個普通的農民家庭,10歲入村塾讀書,12歲到檀香山讀書,17歲時回國。1884年與本縣盧慕貞女士結婚。1886年至1892年先後在廣州 香港學醫。畢業後,在澳門 ...

孫中山簡介 ,孫中山簡介 20字

未明心塵 孫中山,1866年11月12日生,廣東香山縣人。早年行醫,1894年創立興中會決心從事革命運動。1905年提出民族 民權 民生三大主義。1911年武昌起義推翻帝制,被推選為中華 大 頒布臨時約法。隔年被迫辭職,後改組同盟會為國民黨,發動二次革命和 戰爭。1924年確立聯俄 聯共 扶助農工政...

形容孫中山的句子,讚美孫中山的句子

二狗子 餘持革命主義,能相喻者,不過親友數人而已。士大夫方醉心功名利祿,唯所稱下流社會,反有三合會之組織,寓反清復明之思想於其中,雖時代湮遠,幾於數典忘祖,然苟與之言,猶較縉紳為易入,故餘先從聯絡會黨入手 孫中山 總理全集 讚美孫中山的句子 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孫中山就是 國父 他是中國新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