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在Excel的一空輸入產品,旁邊那格自動填寫該產品價格呢

時間 2022-07-12 20:30: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介紹 microsoft excel 中 vlookup 函式 (函式:函式是預先編寫的公式,可以對一個或多個值執行運算,並返回一個或多個值。函式可以簡化和縮短工作表中的公式,尤其在用公式執行很長或複雜的計算時。

)的公式語法和用法。

說明您可以使用 vlookup 函式搜尋某個單元格區域 (區域:工作表上的兩個或多個單元格。區域中的單元格可以相鄰或不相鄰。

)的第一列,然後返回該區域相同行上任何單元格中的值。例如,假設區域 a2:c10 中包含僱員列表。

僱員的 id 號儲存在該區域的第一列,如下圖所示。

如果知道僱員的 id 號,則可以使用 vlookup 函式返回該僱員所在的部門或其姓名。若要獲取 38 號僱員的姓名,可以使用公式 =vlookup(38, a2:c10, 3, false)。

此公式將搜尋區域 a2:c10 的第一列中的值 38,然後返回該區域同一行中第三列包含的值作為查詢值(“黃雅玲”)。

vlookup 中的 v 參數列示垂直方向。當比較值位於需要查詢的資料左邊的一列時,可以使用 vlookup 而不是 hlookup。

語法vlookup(lookup_value, table_array, col_index_num, [range_lookup])vlookup 函式語法具有下列引數 (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lookup_value    必需。要在**或區域的第一列中搜尋的值。lookup_value 引數可以是值或引用。

如果為 lookup_value 引數提供的值小於 table_array 引數第一列中的最小值,則 vlookup 將返回錯誤值 #n/a。

table_array    必需。包含資料的單元格區域。可以使用對區域(例如,a2:

d8)或區域名稱的引用。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是由 lookup_value 搜尋的值。這些值可以是文字、數字或邏輯值。

文字不區分大小寫。

col_index_num    必需。table_array 引數中必須返回的匹配值的列號。col_index_num 引數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col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中的值,依此類推。

如果 col_index_num 引數:

小於 1,則 vlookup 返回 錯誤值 #value!。

大於 table_array 的列數,則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ref!。

range_lookup    可選。一個邏輯值,指定希望 vlookup 查詢精確匹配值還是近似匹配值: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true 或被省略,則返回精確匹配值或近似匹配值。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值。

要點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true 或被省略,則必須按升序排列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否則,vlookup 可能無法返回正確的值。

有關詳細資訊,請參閱對區域或表中的資料進行排序。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false,則不需要對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值進行排序。

如果 range_lookup 引數為 false,vlookup 將只查詢精確匹配值。如果 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有兩個或更多值與 lookup_value 匹配,則使用第一個找到的值。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錯誤值 #n/a。

2樓:海獅

這要一套表的,其中一張表和這表類似,但上面早已經有了名稱和**,如果那張表是sheet1,現在這張表是sheet2,你可以在這張表的b2裡輸入如下公式=vlookup(a2,sheet1!$a$2:$b$1000,2,0),下拉複製公式,這樣,只要你在a列輸入名稱,**就自動出來了,前提是sheet1表裡有相關記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總得有一張所有產品的**表吧。假定你有張這樣的表在sheet1

其中a列為 產品名稱, b列為**。一共100行你現在在sheet2表的a列輸入產品名稱(a1開始),想在b列顯示對應**?

請先在a列將所有的名字輸入,讓後在b1單元格輸入=vlookup(a1,sheet1!a1:b100,2,false)

然後向下填充就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用vlookup了!

稍微複雜點的用連線再加if,再套用vlookup,再套用if顯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做

excel**如何做到在一個單元格中輸入一個產品編號,自動在另一個單元格里自動填寫上我原先設定好的**

6樓:白水菜頭

在一個單元格中輸入一個產品編號,自動在另一個單元格里自動填寫上我原先設定好的**可以使用vlookup函式進行匹配。

軟體工具:excel 2013

1、首先需要建立一個設定好的**資料庫。為方便管理,新建一個工作表命名為“原始資料”。並錄入好設定好的**。預設的資料編號與體格對應行。

2、返回表1,假設a2為輸入,b2為輸出顯示。在b2中輸入=vlookup(a2,原始資料!a2:

b17,2,false)按下回車鍵。ps:快照之處是為方便解答、對比擷取原始資料中快照。

3、在a2中輸入預設的編號。b2中就會自動顯示原始資料表中預設的**。

公式解釋:

1、函式公式:vlookup(a2,原始資料!a2:b17,2,false)

2、【a2】表示要查詢的值。即使用者輸入編號所在的單元格。

3、【原始資料!a2:b17】表示要在其中查詢值的區域。要在“原始資料!a2:b17”這裡查詢“a2”的值 。

4、表示區域中包含返回值的列號。表示要匹配“原始資料!a2:b17”中的第2列。

5、【false】表示精確匹配,原始資料中的編號和使用者輸入編號完全一致。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e到f列手工輸入好對應的關係表,然後在b1輸入公式下拉。

b1公式:

=if(a1="","",vlookup(a1,e:f,2,))

8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

現在一個表中建立對應關係,比如編號是1234 **10;編號 1235 **20

然後在另外一個表中對應** vlookup(a1,sheet2!a:b,2)

9樓:**大健康知識

lookup

vlookup

怎麼在excel中輸入一個產品後,後面的單價會自動顯示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輸入產品,出來單價,可以做一個對應表,用vlookup查詢。

單價在b1,數量在c1,求金額的話,在d1輸入公式 =b1*c1

11樓:萬佛遊子

vlookup(a1,sheet2!a:b,2)公式說明:

a1:輸入商品名稱單元格

sheet2!a:b:sheet2工作表中預先輸入好的各種商品(a列)及單價(b列)

2:區域內的第二列(即從a列開始的第二列(b列)

在excel中輸入一個產品怎樣會自動出單價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出單價要有個前題,是你要有一個基本資訊的工作表,比如包含產品名稱、單價等資訊,然後,用公式進行引用就可以了,建議用 vlookup 試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函式運算,或者用巨集?問題不清楚

求助:excel如何在品名欄裡輸入產品名稱,單價欄裡就自動寫入**表裡的固定**?謝謝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c3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if(b3="","",vlookup(b3,g:h,2,0))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的思路是,

1.你需要有一個品名單價對照表

2.這個表建立以後可以用vlookup函式來得到相應的返回值具體該函式的用法如下:12

3456

78910

1112

1314

1516ab

c密度粘度

溫度0.457

3.55

5000.525

3.25

4000.606

2.93

3000.675

2.75

2500.746

2.57

2000.835

2.38

1500.946

2.17

1001.09

1.95

501.29

1.710公式

說明結果

=vlookup(1,a2:c10,2)

使用近似匹配搜尋 a 列中的值 1,在 a 列中找到小於等於 1 的最大值

0.946,然後返回同一行中 b 列的值。

2.17

=vlookup(1,a2:c10,3,true)使用近似匹配搜尋 a 列中的值 1,在 a 列中找到小於等於 1 的最大值

0.946,然後返回同一行中 c 列的值。

100=vlookup(0.7,a2:c10,3,false)使用精確匹配在 a 列中搜尋值 0.7。因為 a列中沒有精確匹配的值,所以返回一個錯誤。

#n/a

=vlookup(0.1,a2:c10,2,true)使用近似匹配在 a 列中搜尋值 0.1。因為 0.1 小於 a列中最小的值,所以返回一個錯誤。

#n/a

=vlookup(2,a2:c10,2,true)使用近似匹配搜尋 a 列中的值 2,在 a 列中找到小於等於 2 的最大值

1.29,然後返回同一行中 b 列的值。

1.71

16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函式就是幹這個的。

excel 如何前面輸入資料** 後面自動填寫相應產品?

17樓:小丁創業

方法和詳細的操作步驟如下:

1、第一步,開啟excel表,根據a列的材質,密度可以在c:d列的搜尋區域中自動找到並顯示在b列中,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2、第二步,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單元格b2,然後在該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vlookup(),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3、第三步,完成上述步驟後,選擇要搜尋的值所在的單元格。例如,如果要搜尋軟鋼,即a2,然後輸入“,”,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4、第四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同樣在後面輸入要搜尋的單元格的值,即c和d列,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5、第五步,完成上述步驟後,輸入包含返回值的列號,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6、第六步,完成上述步驟後,繼續輸入0

/ false進行精確搜尋,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7、第七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可以按鍵盤上的enter鍵進行確認,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8、第八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將滑鼠放回到單元格b2右下角的點上,以便游標變為十字游標,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9、第九步,完成上述步驟後,拖動游標向下移動以填充,見下圖,轉到下面的步驟。

10、第十步,完成上述步驟後,可以在下拉選單框中選擇資料,然後自動在另一列中顯示相關資料,見下圖。這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了。

在EXCEL中指數形式的數字怎麼輸入

如果是數字,將單元格格式設定為 文字 格式,或者在資料前加英文單引號 選中需要變為上標或下標的部分,開啟 單元格格式 對話方塊,在 字型 選項卡中,勾選 上標 或 下標 即可。見圖 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 上標勾選核取方塊 在excel中怎麼將冪指數打出來 開啟 工具 自定義 命令 插入,找到 形狀的...

在EXCEL中,在第一行輸入計算的式子,比如5 3 2(5 32),第二行就能出這個式子的結果,要怎麼辦

假如式子在a1 選擇 插入 選單,選擇 名稱 中的 新建名稱 或者按ctrl f3 在名稱中輸入 abc 在引用位置中輸入 evaluate a1 確定在a2中輸入 abc確定 用ctrl f3是一種方法,但是如果比較多的話,可能不是太方便。我再告訴lz一種方法,不過不要用行,用列。1.在第一列中輸...

我怎麼才能將excel裡的列印在一張紙上

虎踞江南 步驟如下 1 先開啟 列印預覽 看看預設情況下的列印效果是否超出1頁,如果超出了,執行以下操作。 1 你將部分列縮小 2 在列印預覽的時候 a 你可以看到 頁面設定 你可以設定縮放比例b 你可以選擇 顯示邊距 將顯示出來的虛線往兩邊拉一下c 如果你的文件行數比較少,你還可以再 頁面設定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