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氧化鉀溶液的pH值能否達到,氫氧化鉀溶液的pH值能否達到20?

時間 2022-07-12 20:20:13

1樓:飛雁化學

ph是h+量濃度(也叫摩爾濃度)的負對數ph=-log[h+]以較大濃度10mol/l的koh溶液(質量分數大約56%)為例:[h+]=10_14/10=10_15

所以ph=-log10_15=15

逆運算可知:

如果ph=16,那麼1公升溶液中必須含有5600g的koh,如果ph=17,那麼1公升溶液中必須含有56000g的koh如果ph=20,你算算吧,你認為可能嗎?

所以ph:0-14 上下可增加1! 明白了嗎?

(10_15 表示10的負15次方)

2樓:黎普曼

ph值的範圍是0-14,所以達不到20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樣的。

一般只考慮0-14。因為超出這個範圍時,就不是稀溶液,就相當複雜了,不符和一般定律。所以不考慮。

98%的濃硫酸肯定小於0,

濃度為2摩爾每公升的氫氧化鉀ph就大於14

要看氫氧化鉀的溶解度。

你要制ph為20的,要有那個溶解水平才行。

就是說溶解度達不到。

高中沒必要考慮這類超綱問題的。

4樓:

已知ph值最高可以超過14,達到17-18,但還不可以到20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ph值最大為14

6樓:匿名使用者

ph值一般是測量濃度較低的酸鹼溶液的,所以有ph值為20的酸鹼溶液,但該溶液的酸鹼濃度不用ph值表示

結晶氫氧化鉀的ph值?

7樓:精品教輔

結晶氫氧化鉀的ph不存在,因為ph是溶液的ph。

氫離子濃度指數是指溶液中氫離子的總數和總物質的量的比。它的數值俗稱「ph值」。表示溶液酸性或鹼性程度的數值,即所含氫離子濃度的常用對數的負值。ph=-lg[h⁺]

ph是h+的量濃度(也叫摩爾濃度)的負對數ph=-log[h+]以較大濃度10mol/l的koh溶液(質量分數大約56%)為例:[h+]=10^-14/10=10^-15

所以ph=-log10^-15=15

由此逆運算可知:

如果ph=16,,那麼1公升溶液中必須含有5600g的koh;

如果ph=17,那麼1公升溶液中必須含有56000g的koh。

8樓:周玉蘭郭淑

因為:ph

+poh=14

即:poh=14-8.8=5.2

所以:-lg[oh-]=5.2

[oh-]=10^-5.2

=10^0.8*10^-6

=9.0*10^-6(mol/l)

(氫氧化鉀溶液溶質量濃度)

9樓:匿名使用者

結晶koh沒有電離,也就談不上有ph

怎麼調節氫氧化鉀標準溶液的ph值,使其呈中性

10樓:小人孝

滴加指示劑,再用酸調節

11樓:匿名使用者

氫氧化鉀本來就是鹼性的,不可能呈中性。 呈中性的就是氯化鉀溶液了。

1%氫氧化鉀(koh)水溶液的ph值

12樓:貢聖

水溶液700ml可以認為溶劑水為700ml,溶劑水的質量即為700g濃度=溶質質量/(溶質質量+溶劑質量)=1%可算出溶質koh質量=7.071g

密度=(溶質質量+溶劑質量)/溶液體積=707.071/700=1.01g/ml

koh物質的量為56g/mol

完全電離,溶液裡有氫氧根離子7.071/56mol=0.126mol氫氧根離子物質的量濃度為0.

126/0.7=0.18mol/l溶液poh值為-log(0.

18)=0.744溶液ph值=14-poh=13.256

13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化學化工物性資料手冊」,1%的氫氧化鉀溶液密度為1.0083g/ml

c(koh)=1.0083*700*1%/(56*0.7)=0.18(mol/l)=c(oh-)

ph=-lgc(h+)=-lg(0.18/10^-14)=13.08

:問題:一公斤水加多少氫氧化鉀可以把原來ph值為4.87的溶液提公升到5.89呢?

14樓:雲和山的彼端

說原溶液的溶質量很小,密度近乎水。1公斤體積1公升,加入氫氧化鉀前後,nh+=1x10^-4.87,nh+=1x10^-5.

89,相差加入氫氧化鉀消耗的nh+=noh-=10^-4.87-10^-5.89=1.

22x10^-5mol,氫氧化鉀質量為1.22x10^-5x56.1x1000=0.

685毫克

用濃度時為什麼氫氧化鉀的ph值比氫氧化鋇小

15樓:壬飛龍

濃度相同但氫氧根離子的濃度不同,決定鹼性強弱的時ph值,氫氧化鋇時二元鹼,它完全電離,而氫氧化鉀時一元鹼,所以ph值還時氫氧化鋇高,所以,鹼性氫氧化鋇強

16樓:幽靈遣少

因為氫氧化鋇是二元的鹼,而氫氧化鉀是一元的

溶液ph為酸性,如何用氫氧化鉀來調至中性。急急急,求幫忙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ph試紙或ph計或酸鹼指示劑控制,逐漸加入氫氧化鉀來調至中性即可

氫氧化鉀溶液的pH值能否達到20?

不是這樣的。一般只考慮0 14。因為超出這個範圍時,就不是稀溶液,就相當複雜了,不符和一般定律。所以不考慮。98 的濃硫酸肯定小於0,濃度為2摩爾每公升的氫氧化鉀ph就大於14要看氫氧化鉀的溶解度。你要制ph為20的,要有那個溶解水平才行。就是說溶解度達不到。高中沒必要考慮這類超綱問題的。ph是h ...

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有什麼區別,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的區別是什麼

在分析化學中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經常可以互換使用。但有些應用場合,兩者不能換用。比如氫氣發生器,指定用氫氧化鉀。醫用鈉石灰,指定用氫氧化鈉。氫氧化鈉的吸溼性要比氫氧化鉀強,所以在化學分析中要常用氫氧化鉀。同理要是使用它作乾燥劑時就要用氫氧化鈉。比如你說的醫用鈉石灰,指定用氫氧化鈉。但是兩個的 氫氧化鈉...

同濃度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溶液哪個鹼性強

弄清兩個概念,你這個問題就迎刃而解了。一 注意鹼的鹼性強弱與溶液的鹼性強弱的區別。溶液的鹼性強弱是由氫氧根離子濃度大小決定的,氫氧根離子濃度越大鹼性越強。從這個角度說,摩爾濃度相同的氫氧化鈉溶液與氫氧化鉀溶液的鹼性是相同的。鹼的鹼性強弱與鹼的電離程度有關。對於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都是完全電離的強鹼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