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跑道具體有哪些分類,塑膠跑道的主要分類

時間 2022-07-12 20:15:14

1樓:古說

10.1預製型

混合型透氣型

複合型自結紋

2樓:請說我壞丶

塑膠跑道種類挺多,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有兩大類混合型和透氣型塑膠跑道、

混合型塑膠跑道主要特點

1、環保:「無毒、無公害、符合環保要求;

2、全天候使用:任何季節溫差均能維持高水準的品質,雨後更能立即使用,增加利用時間,提高場地使用率;

3、彈性:具有適度的彈性及**力,可減少體力的消耗,增進競賽成績;

4、衝擊力吸收:適度吸收腳部衝擊力,減少運動傷害,適宜長期練習及比賽;

5、耐候性:不會因紫外線、臭氧、酸雨的汙染而褪色、粉化或軟化,並能長期保持其鮮豔的色彩;

6、耐磨性:滿足各級學校長時間,高頻率使用的需要;

7、耐壓縮:不會因為田徑器材的重壓而無法恢復彈性;

8、抗釘力:在受力最大使用最頻繁的百公尺起跑點,也不會受到釘鞋或起跑架破壞;

9、耐衝擊:具有強韌的彈性層及緩衝層,可吸收強勁的衝擊,表面不會受損;

10、平坦性:施工時使用自流平材料,表面平坦,能符合特別平坦的比賽場地要求;

11、粘接性:特殊施工處理,粘接力強,可壓制水份上公升,無起泡、剝離等現象;

透氣型塑膠跑道主要特點

1、達到國際標準;

2、最經濟、**最低廉,減少地基經費的投入,它適用於建造非正規的中小學田徑地鋪設;

3、其底層是採用單組分聚氨酯與彈性橡膠顆粒相結合,為環保型產品,具有透氣功能。在高溫下,地基產生的蒸汽,會很快散發出去。蒸汽壓力無法聚集,所以不會產生鼓泡現象;

4、面層採用epdm(三元乙丙)橡膠膠料是與聚氨酯漿料、預聚體混合攪拌後,採用機械噴塗進行施工不會掉粒,具有高度紫外線抵抗力,無褪色;

5、可全天候使用、彈性佳、衝擊吸收效能佳、耐磨性強、耐候性佳、耐壓縮性強、抗釘力強、平坦、粘接力強、堅固耐用,使用年限可長達3年以上。

再給你普及下塑膠球場。也是常見的兩大類。矽pu塑膠球場 和 丙烯酸塑膠球場

矽pu球場的特點

1、高環保:在pu球場材料基礎上研製出的新一代環保球場鋪裝材料;

2、高安全:韌中帶硬,且有一定摩擦係數,既能保證運動員起步訊速,移動輕鬆,更令運動員有腳踏實地的安全感覺;

3、高彈性:高回彈的彈性層保護運動員的關節,減少韌帶受傷危險,提高競技水平;

4、易施工:彈性層單組份,施工方便.

丙烯酸球場特點:

1 多彩,色彩鮮明;

2水性原料,無毒,100%綠色環保產品;

3易施工,對氣候環境的適應性強,耐候性高、不易老化、使用壽命長、耐曬性好、深層著色、顏色持久不退;

4極佳的耐磨性、防滑性、不易超粉;

5附著力強、不易分層、剝離強度高、透氣性高、不易起泡;

6日常維護保養便利、費用低。

中山市 安全超人

塑膠跑道的主要分類

3樓:金袍男

一般來講,通常說的跑道是指各級各類學校及專業體育場內的田徑場跑道,有標準跑道和非標準之分,標準跑道是指周長為400公尺,半徑為36.5公尺(另外還有36公尺和37.898公尺兩種),非標準跑道是指根據操場用地面積形狀和大小,適當地調整操場的半徑和周長,常見的有周長為200公尺、300公尺等。

而塑膠跑道根據其施工的結構、用料可分為:

預製型塑膠跑道 全塑型塑膠跑道 混合型塑膠跑道 複合型塑膠跑道透氣型塑膠跑道epdm塑膠跑道

預製型塑膠跑道和全塑型塑膠跑道因其無可比擬的優秀效能是專業的田徑運動場的常用型別,但其**之高,是一般的大中小學所不能承受的;

混合型塑膠跑道和複合型塑膠跑道效能介於全塑型與透氣型之間,**要略低於全塑型等塑膠跑道,但也比透氣型高了不少,對基礎要求較高;

透氣型塑膠跑道的效能完全可以達到gb/14833-93各項指標,而且透氣透水,施工期短,維護翻新也較容易,價效比最高,也是大中小學的首選;

epdm塑膠跑道則主要用於小學或是幼兒園等非標準的跑道。

全塑型塑膠跑道

產品特點:

主要材料是雙組份聚氨酯,基礎層為天然橡膠及人工橡膠,混合礦物質填充劑、穩定劑及色料在280-300℃的高溫加硫硬化一體成型。結合運動科學和材質科學,能充分滿足和體現運動員參與者對跑道的專業要求。 預製型跑道鋪裝工藝說明:

具有安全、環保、優異的耐候性,經濟耐用,多色彩效果。安裝便捷,只需使用我們配套提供的專用粘接劑,在少量人力和機械條件下,即可將跑道卷材鋪貼在密實的基礎上,安裝完全跑道在24小時後即可投入正常的使用。而且具有免維護的特點。

混合型跑道鋪裝工藝說明:

塑膠跑道鋪裝施工工藝是採用三步施工法進行鋪裝的。首先在膠液中加入適量的橡膠粒,攤鋪底膠厚度為8公釐,待其固化後,在上面再鋪裝厚度為2公釐的膠液,用人工均勻地撒上紅顆粒,**多餘膠粒,最後在上面噴一層膠液。

工藝簡圖:

清掃場地 → 底膠配料 → 混合攪拌 → 攤鋪 → 消泡 → 固化 → 面膠配料 → 混合攪拌 → 攤鋪→ 消泡 →撒顆粒→**膠粒→ 滾膠→ 測量畫線 → 檢測點線 → 竣工

2、鋪設工藝說明:

⑴首先檢查基礎層的平整度,對凹凸部位進行找平(如水泥砼基礎需酸洗)。

⑵底膠鋪設:

鋪設底膠之前先將地基基礎清掃乾淨,準備好施工用的工具。

a) 按照工藝要求測量出施工線的位置,放好施工線。

b) 鋪設時由場地一側開始,按場地寬度一次性刮膠。

c) 刮膠時速度均勻,及時對露底、凹陷、凸起處進行補膠或刮平。

d) 成膠後,對全場進行檢查,以保證面膠鋪設的厚度。

⑶面膠的攤鋪:

a)刮膠時盡量縮短每一桶膠液的間隔時間,使成膠速度均勻一致。

b)時刻觀察膠面的厚度。

c)刮面膠,在面膠未固化前,撒上紅顆粒,待其完全固化後,將多餘面膠粒清掃乾淨。 產品特性:

1、達到國家標準。機械鋪裝、機械噴塗,平整度極佳、無脫粒現象。

2、有孔隙,可透水、透氣,彈性極好、無起泡現象。

3、 可全天候使用,耐磨性強、耐候性佳、耐壓縮性強、耐衝擊性佳、堅固耐用。

4、 **經濟。

施工步驟:

1、場地清潔,混凝土塗底油,瀝青面批刮

2、機械鋪設底層11mm厚, 單組份膠粘劑+橡膠顆粒

3、機械噴塗面層1.5mm厚,單組份膠粘劑+epdm顆粒,再反方向噴塗一遍。

4、跑道測量、放樣及划標誌線。

5、場地清潔及退場。

施工技術指標:

比重 標示值±0.10

硬度(hs) 45~65

抗拉強度(kgf/c㎡(mpa) 25(2.45)以上

撕裂強度(kgf/cm(n/mm) 10(98)以上

伸長率% 250以上

壓縮永久變形率% 35以上

耐磨耗性 2.5以下

硬度(hs) 原硬度值之變化±5 一底層:聚氨酯混合料加黑膠粒。

二中間層:自結紋清漿,攤鋪形成閉孔性微泡夾層,其彈性、硬度、摩擦力既能減緩腳步著地時時衝擊力對人體腿部各關節的衝擊,又能使人體獲得連連不斷向前的動能。符合國際田聯最新頒布吸震率的標準要求35%~50%。

三面層:自結紋花漿,它是純膠液(花漿)加金剛砂粉及促變劑攪拌,用專業機器噴上去,經過幾個小時反應,它自己自然形成純聚氨酯物膠漿,防滑面層。這種工藝不僅能克服聚氨酯材料自流平的特點,而且還能保留聚氨酯材料的耐侯、耐老化效能,同時克服聚氨酯跑道易掉粒的通病。

耐磨、表面顆粒均勻、受力均勻、劃線清晰飽滿、整潔美觀、環保的產品。

4樓:乙隻會飛的叫什麼

一般來講,通常說的跑道是指各級各類學校及專業體育場內塑膠跑道的田徑場跑道,有標準跑道和非標準之分,標準跑道是指周長為400公尺,半徑為36.5公尺(另外還有36公尺和37.898公尺兩種),非標準跑道是指根據操場用地面積形狀和大小,適當地調整操場的半徑和周長,常見的有周長為200公尺、300公尺等,立邦泰實業。

而塑膠跑道根據其施工的結構、用料可分為:

預製型塑膠跑道 全塑型塑膠跑道 混合型塑膠跑道 複合型塑膠跑道透氣型塑膠跑道epdm塑膠跑道

預製型塑膠跑道和全塑型塑膠跑道因其無可比擬的優秀效能是專業的田徑運動場的常用型別,但其**之高,是一般的大中小學所不能承受的;

混合型塑膠跑道和複合型塑膠跑道效能介於全塑型與透氣型之間,**要略低於全塑型等塑膠跑道,但也比透氣型高了不少,對基礎要求較高;

透氣型塑膠跑道的效能完全可以達到gb/14833-93各項指標,而且透氣

透水,施工期短,維護翻新也較容易,價效比最高,也是大中小學的首選;

epdm塑膠跑道則主要用於小學或是幼兒園等非標準的跑道。

5樓:金蓮花佛

你好;跑道的型別透氣型,混合型,複合型,自潔紋型,預製型,希望可以幫到你。

塑膠跑道的有哪幾種分類

6樓:堆綠雲科技

一般來講,通常說的跑道是指各級各類學校及專業體育場內的田徑場跑道,有標準跑道和非標準之分,標準跑道是指周長為400公尺,半徑為36.5公尺(另外還有36公尺和37.898公尺兩種),非標準跑道是指根據操場用地面積形狀和大小,適當地調整操場的半徑和周長,常見的有周長為200公尺、300公尺等。

而塑膠跑道根據其施工的結構、用料可分為:預製型塑膠跑道;全塑型塑膠跑道;混合型塑膠跑道;複合型塑膠跑道;透氣型塑膠跑道;epdm塑膠跑道六大型別

1、預製型塑膠跑道全塑型塑膠跑道因其無可比擬的優秀效能是專業的田徑運動場的常用型別,但其**之高,是一般的大中小學所不能承受的;

2、混合型塑膠跑道複合型塑膠跑效能介於全塑型與透氣型之間,**要略低於全塑型等塑膠跑道,但也比透氣型高了不少,對基礎要求較高;

3、透氣型塑膠跑道的效能完全可以達到gb/14833-93各項指標,而且透氣透水,施工期短,維護翻新也較容易,價效比最高,也是大中小學的首選;

4、epdm塑膠跑道則主要用於小學或是幼兒園等非標準的跑道。

7樓:

見的塑膠跑道,可以分成以下兩類:

1、透氣型塑膠跑道

透氣型塑膠跑道面層結構:經專用鋪裝機械現場鋪設而成。表面為噴塗顆粒狀,具有高度透水、透氣及耐磨性。

透氣型塑膠跑道面層主要應用:為各級各類學校及體育場、田徑場跑道、半圓區、輔助區; 全民健身路徑、室內體育館訓練跑道遊樂場道路鋪面。

透氣型塑膠跑道的建造特點:底層由pu(聚氨脂)接著劑與跑道專用膠粒充分攪拌後,具有高平整度及透水、透氣功能。其面層用高強度pu和顆粒混合後,使用跑道專用噴塗機交叉噴塗二次,形成特殊的組織紋路,賦予面層良好的耐磨性和磨擦交合力。

經機械鋪裝的跑道材平整度佳,成型後材料內含有多孔,使雨後不積水,能立即投入使用,提高使用效率。

2、混合型塑膠跑道

厚度為9mm左右,面層膠上部鋪設2~3mm厚的純膠漿,撒上epdn防滑粒作為磨損面層,鋪設總厚度為9~13mm。 混合型塑膠跑道主要應用為室外田徑跑道及田徑運動場地內半圓區。適合於各級比賽、學校教學、訓練等跑道場地。

要求攤鋪在瀝青基礎之上,鋪設粘結牢固、壽命長。較為通用。混合型塑膠跑道面層結構將含塑膠墊層質量25%黑色膠粒與聚氨酯塑膠攪拌混合鋪設在基礎上的彈性體,

塑膠跑道怎麼施工,塑膠跑道施工方法

1.清除施工場地內的各種雜物 垃圾 塵土等,然後先進行小區域的實驗,看施工後的效果 2.不符合要求的地面,進行修補 打磨等基礎打底處理,然後放線進行施工 3.鋪上底膠,防止下面滲水,然後進行跑道的粘接,完成之後按照圖紙涉及劃線,並且清理即可。混合型跑道施工步驟。1 塗抹防水底漆 待基礎乾燥後,把防水...

對於修建塑膠跑道你有什么建議,對於修建塑膠跑道你有什麼建議 5

球場跑道地坪 1 在安裝塑膠跑道時,要仔細考慮太陽每天的照射位置,以及風向條件,為了避免太陽位置低時的炫目影響,塑膠跑道的縱軸應該沿南北方向軸,也允許出現北 東北或北 西北方向的偏離。其它種類專案的運動場地,如籃球 網球 排球 足球等在修建時也要考慮太陽每天照射位置和風向對運動時的影響。然而有不少塑...

塑膠跑道能有效避免跑步對膝蓋的傷害麼

智障班班長 可以。因為塑膠跑道軟硬適中,對膝關節的衝擊力小,跑起來相對比較舒服。其次可以選擇在瀝青路上,比如現在不少公園的綠道。跑步前的熱身運動必不可少,把身體放鬆開以免跑步時受到傷害,建議大家可以用5分鐘的時間來活動手腕 腳踝關節,弓步壓腿 放鬆韌帶等拉伸運動。跑步的時候,注意手臂動作,雙臂自然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