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跑道能有效避免跑步對膝蓋的傷害麼

時間 2021-07-25 22:48:08

1樓:智障班班長

可以。因為塑膠跑道軟硬適中,對膝關節的衝擊力小,跑起來相對比較舒服。其次可以選擇在瀝青路上,比如現在不少公園的綠道。

跑步前的熱身運動必不可少,把身體放鬆開以免跑步時受到傷害,建議大家可以用5分鐘的時間來活動手腕、腳踝關節,弓步壓腿、放鬆韌帶等拉伸運動。

跑步的時候,注意手臂動作,雙臂自然隨腿前後擺動就行,擺動幅度差不多在往後擺的拳頭到腰邊就行。

擴充套件資料

跑步注意事項

第一,要有一定的時間,短時間運動難以取得成效。每次跑步下限為20~30分鐘,上限為1~1.5個小時,這個時間量不用一次完成,一天中累積完成即可。

第二,要有一定強度,不能過低或過高,以自身能夠承受為宜。總體而言,快跑不如慢跑,有的老年人不能慢跑,快走也可以達到效果。

第三,要有一定頻次,跑步應維持一週三次以上,還應做一兩次腿部曲肌訓練,防止運動損傷。

2樓:手機使用者

塑料的比水泥的能減少很多。對於運動員來說還會提高成績,膝蓋有傷害的話,帶護膝會好點

3樓:金蓮花佛

七十年代以來,由於塑膠跑道的出現,賽跑,跨欄跑等,技術又有了新的變化,這種...

果斷和克服困難的意志品質,並能有效地發展速度、彈跳力、柔韌和靈敏等...對膝關鍵的保護又多了一定性的作用。

4樓:語想求知

塑膠跑道相比傳統的沙地、泥地、瀝青、水泥等傳統跑道,更具有明顯的優勢。

塑膠跑道平整度好、抗壓強度高、硬度彈性適當、物理效能穩定,簡單的說就是塑膠跑道更適合人體在上面運動,更能有效的緩解運動時各關節的衝擊力,對人體的安全防護和技術發揮更有優越性。這也是為很麼大型體育場地選擇塑膠跑道的原因

5樓:湘冠地板科技

塑膠跑道有好的緩衝效果,有效保護運動員膝關節。

塑膠跑道怎麼施工,塑膠跑道施工方法

1.清除施工場地內的各種雜物 垃圾 塵土等,然後先進行小區域的實驗,看施工後的效果 2.不符合要求的地面,進行修補 打磨等基礎打底處理,然後放線進行施工 3.鋪上底膠,防止下面滲水,然後進行跑道的粘接,完成之後按照圖紙涉及劃線,並且清理即可。混合型跑道施工步驟。1 塗抹防水底漆 待基礎乾燥後,把防水...

塑膠跑道具體有哪些分類,塑膠跑道的主要分類

10.1預製型 混合型透氣型 複合型自結紋 塑膠跑道種類挺多,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有兩大類混合型和透氣型塑膠跑道 混合型塑膠跑道主要特點 1 環保 無毒 無公害 符合環保要求 2 全天候使用 任何季節溫差均能維持高水準的品質,雨後更能立即使用,增加利用時間,提高場地使用率 3 彈性 具有適度的彈性及 力...

對於修建塑膠跑道你有什么建議,對於修建塑膠跑道你有什麼建議 5

球場跑道地坪 1 在安裝塑膠跑道時,要仔細考慮太陽每天的照射位置,以及風向條件,為了避免太陽位置低時的炫目影響,塑膠跑道的縱軸應該沿南北方向軸,也允許出現北 東北或北 西北方向的偏離。其它種類專案的運動場地,如籃球 網球 排球 足球等在修建時也要考慮太陽每天照射位置和風向對運動時的影響。然而有不少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