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的竹子葉子發黃,什麼原因啊?看下圖

時間 2022-07-12 13:40:08

1樓:榮榮和平

這個樣子很正常,因為沒有生根根部,根部吸收不了水分養分,就會這個樣子,等一等吧,生根之後就可以啦。

為什麼家裡養的竹子葉子變黃了,怎樣解決啊?

2樓:謝

家裡養的竹子葉子變黃了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髮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沒營養吧!在水裡養的嗎可以滴幾滴啤酒在水裡面

家中養的竹子為什麼葉子發黃乾枯

4樓:匿名使用者

竹葉片變黃主要是澆水不當、肥料施用不合理所致。

澆水一定要乾濕交替進行,在室內不需要保持濕潤。盆底有接水盤時要倒掉裡面的水。

肥料施用上要均衡,特別是應在每年的春季換次土,以腐熟的有機肥料混合於土中填充,這要會保證植株不缺硼、錳等少量元素。如果施用化學肥料,應定期加入一些微量元素,特別是鐵、硼、硫、錳等。

生活用途

竹子四季長青,用途廣泛。在庭院中,是不可缺少的點綴假山水榭的植物。桂林漓江旁廣植鳳尾竹,成為一道獨特的風景。安吉大竹海、蜀南竹海與贛南竹海是中國有名的竹海景觀。

由於竹子生長快,近幾年為環保考量,有大量家具與紙改用竹子製造。竹子也可製作工藝品、樂器等。

將竹材用工程化方法,經物理和化學作用製成的竹纖維,被用作紡織品,做成毛巾和衣物等。

將竹材通過烘培,製成竹炭,被用在許多場合,包括去除環境氣味,以及特殊風味食品。竹炭經過粉碎和活化製成的活性炭,有很好的吸附和淨化作用,被用在汽車和家居,以及汙水處理等。

竹也常用於建造棚架(搭棚)、做為建材及掃帚、桌、椅等日用品。

在日本及南韓,有人會用之配以海鹽、黃土等,以類似煉鋼的方法,加工成青竹鹽(或稱竹鹽),作為調味料、甚至加進個人衛生用品之中,竹鹽牙膏就是當中較知名的產物。據稱有消炎抗菌、防敏抗蛀、保持牙齦膠原、以預防牙齦退化及牙周病的效果。

5樓:癮大技術差

剛買的竹子在家泡葉子都會黃一陣子的,換水不要太勤了,慢慢的就會好的,及時的把黃的葉子剪掉

6樓:我是小拉海

沒營養了 缺少光照吧 加點肥料........

家裡養的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7樓:釋跡花緣

水培富貴竹:

出現葉片發黃現象,可從以下二個方面尋找原因:一是檢查水質,主要是看根系是否新鮮,如因水質原因導致根系腐爛,則應換用涼開水。二是檢查擺放場所的光照條件,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失神。

對於出現葉片發黃的富貴竹,若為光線原因所致,可先將黃葉剪去,對腐爛的根系也應一併剪去,再為其創造乙個清潔、適溫、涼爽、濕潤和有較好散射光的環境。如果是水質不潔所導致的根系腐爛,可先剪去黃葉,症狀不嚴重時,宜經常換水,將其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進行恢復性養護;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少量殺菌劑。

盆栽富貴竹:

黃葉的原因很多,下面是我給你提供的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

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 。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加一些礬水(富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8樓:壬文惠閎富

你好,富貴竹黃葉的幾個原因

1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2水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髮枯、發乾,

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3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4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富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注意事項

葉子發黃還有乙個原因是缺鐵,可以買點兒硫酸亞鐵按說明適量的放在水裡,最簡單的方法也可以找兩個小鐵釘子放到水裡面(最好是生鏽的釘子)

家裡養的竹子葉子發黃了是什麼原因

9樓:巾幗英雄

鑑於多年的養殖經驗,引起竹子葉面發黃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幾點:

1日照不足

2缺失營養液

3冬季室內溫度過低,以被凍壞

我養的竹子葉子發黃,有什麼辦法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竹葉片變黃的原因:

一是檢查水質,主要是看根系?是否新鮮,如因水質原因導致根系腐爛,則應換用涼開水。

二是檢查擺放場所的光照條件,如光線過暗、悶熱不通風、空氣乾燥等,均會造成葉片發黃;但如果擺放的部位光線過強,同樣也會造成葉片發黃。

若為光線原因所致,可先將黃葉剪去,對腐爛的根系也應一併剪去,再為其創造乙個清潔、適溫、涼爽、濕潤和有較好散射光的環境。如果是水質不潔所導致的根系腐爛,可先剪去黃葉,症狀不嚴重時,宜經常換水,將其擺放於通風而又陽光較為充足的位置,進行恢復性養護;症狀嚴重時,應適當噴施農藥或在水盤中加入少量殺菌劑。

富貴竹插瓶水養應掌握以下要點:

1.入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天-4天換1次清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可長出銀白色鬚根。

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才能及時加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

3.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少量復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壯。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易發黃。

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 "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季每月施l次復合化肥即可。據資料介紹,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富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4.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盆栽竹子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11樓:毛毛吖

蓮花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12樓:人文小銳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增強養殖環境的通風性,如果是盆栽則可轉移到通風比較好的窗戶邊。如果是因為竹子之間太過密集,可以通過修剪留出空隙。如果是因為澆水太少,可以增加澆水量,澆水澆透,潤濕土壤。

如果是因為澆水太多,則要及時排水、鬆土,促進水分蒸發。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需要脫盆將腐爛的根部剪除再重新栽種。之後的養護中澆水要控制好水量。

一旦發現有紅蜘蛛侵害跡象,需要盡快噴灑藥物進行祛除和**。平時養護中應注意病蟲害的防治。需要盡快將它轉移到光照比較好的地方,但要避免被暴曬。

光照不夠時需要人工補光。需要立即停止施肥,然後脫盆,對竹子的根部進行沖洗,稀釋多餘的肥料後再換土栽種。

我在家裡養的竹子,現在葉子發黃了,事什麼原因?

13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是冬天呀 不要緊的過段時間他會長出新葉子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看來,是根系早已經死亡,上部分只是靠它自身僅有的養分存活,不過好景不長,建議換掉

竹子葉子發黃怎麼辦,我養的水竹子葉子發黃怎麼辦?

日久生情 一 通風性差 原因 竹子的生長環境通風性差,或者是植株之間的距離太近,會讓竹葉進行光合作用的效率變低,葉子就會發黃。補救方法 養殖環境要盡可能多通風,盆栽的話就要盡快搬到窗戶旁邊,讓它適當的見光且通風。若生長較密,那就需適當的進行疏剪。二 水分過量 原因 讓它在水分太多的環境下生長,植株的...

家裡養的花葉子發黃什麼原因,家裡養的花,葉子黃了,怎麼辦?

甘元修雪橋 從缺水性黃葉 以及通風不良兩方面入手,教你適當澆水補水,及時修剪疏枝,加強通風,避免月季發生黃葉現象。 媯淑琴嚴鵑 花葉子發黃可以用維生素b12。定期施肥有時候還是會出現葉子枯黃,新芽不長的現象,其實大部分植物出現這種現象都是因為植物內部根系已經腐爛,養分供不上的原因,植物爛根的問題也是...

葉子尖發黃是什麼原因,養的花葉子尖發黃怎麼辦?

o熱心 缺水花如缺水葉片下垂,應馬上往葉片上噴水,以加快植物對水分的吸收,然後再往盆裡澆水,此時注意少澆水讓土壤溼潤即可,切勿多澆水。施肥不當 在盆花生長期,長期不施肥或施肥不足等,會引起葉黃現象 施濃肥過多,花吸收不了把根燒傷,不能吸收水分同樣會引起葉黃凋落,夏季每週施一次稀薄肥,切勿多施濃肥。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