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竹葉子發黃,富貴竹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5-15 03:33:05

1樓:網友

我他媽的不會養那破富貴竹 幹嘛老要我這樣的問題啊。

2樓:的天見

如果說土培的植株葉子發黃後,需找出原因進行處理。若是積水導致的,需將多餘的水倒出,放在通風處就行。若是強光導致的,需轉移到半陰處養護。

若是施肥量太大導致的,需先停肥並灌水衝肥。平時施些碧卡葉面肥即可。水培的話就要給它換上乾淨的水,並適當的見見陽光。

3樓:小韓說動植物

富貴竹葉子黃了的原因有生根之前黃葉、水質變壞、光照過強、肥料不足。

1、生根之前黃葉

新買的富貴竹都是不帶有根系的,一般半月左右才可以長出新根兒。在這期間底部會出現一些黃葉,這是正常的現象。等到根生長健壯了,自然會正常生長。

但是底部的黃葉也就變不回來了,直接給它剝去就可以。

2、水質變壞

養富貴竹最好用純淨水來養護,裡面的病菌比較少。放的水不要太高,保持底部五到十厘公尺的水分就可以,這樣它的根系只會在底部生根。如果水分加的太多,它的根系會在每個莖結處長出來。

而且水多了還會引起水垢,容易引起水質的變化。

要經常觀察水質的變化。如果水質變得渾濁,要及時的換水洗根兒,浸泡多菌靈,防止出現根系腐爛,引起黃葉。水質一旦出現變化,很快就會整體葉子發黃,萎蔫,到時候搶救都難搶救。

3、光照過強4、肥料不足

水培的富貴竹水裡基本上沒什麼養分,如果想讓它生長的健壯,要定期的往水裡加水培營養液。加的量不要太多,每週加幾滴就可以。如果養分缺失,頂部的葉片會出淡綠色,而且特別軟弱。

富貴竹葉子發黃什麼原因

4樓:童愛穎

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四大原因,你知道嗎?看看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在富貴竹的養護過程中,其實沒有太多注意,它是一種比較好養的植物。富貴竹的養殖注意事項1養護過程中,應置於明亮通風的環境,光照太少,容易使枝葉發黃。

2城市自來水應放置兩天,使水中的含氯降低,沉澱雜質沉澱後方可養殖。3一旦發黃,應用利刀將基部剪掉,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然後重新插入。4夏季高溫,水中含氧量低,易變質。

要降低溶液濃度,勤於換水。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大約15天就可以長出銀白色的根。

5長根後請少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應及時加水。換水易引起葉黃枝萎。6生根後,應及時施用少量復合化肥或培養劑,葉片油綠,樹幹強壯。

如果長期不施肥,植株就會長根弱,葉色容易發黃。但施肥不要過多,以免導致燒根或引起徒長。春秋兩季每月施肥國外品種l次複合肥。

7注意不要把富貴竹放在電視機邊和空調機上、電風扇經常吹到的地方,以防葉尖乾枯。天氣乾燥時,應向葉片適當的水分噴灑,保持葉片舒展,葉色清新健康。

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5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生了根的富貴竹,出現葉子發黃這種情況第一部檢查一下它的根系, 如果根系有腐爛把腐爛的部分剪除。第二步把富貴竹放到光線適宜的地方養護。第三步,我們可以在水裡加一枚生鏽的鐵釘或者是直接滴滴硫酸亞鐵溶液,來補充水中的鐵元素,預防它缺鐵性黃葉。

6樓:蟑螂花語

主要是溫度低點,植物生長不適應,容易黃葉,也正常,放室內明亮處,溫度高一點,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就可以。

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7樓:小韓說動植物

富貴竹葉子發黃是因為過於靠近取暖裝置、換水不及時、光照不合理。

一、過於靠近取暖裝置

因為冬季氣候寒冷,需將富貴竹移到室內養殖,但是如果過於靠近取暖裝置,它的枝葉很可能會被烤黃。所以最好讓富貴竹遠離取暖器、空調出風口、電視機或冰箱散熱器。

二、換水不及時

對於水培的富貴竹來說,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新水,渾濁的水質長時間浸泡根部,會使其爛掉從而出現黃葉。特別是夏天氣溫較高更加容易滋生病菌。所以在日常養護的時候,需要注意定期換水。

三、光照不合理

富貴竹如果長期不見光,它的葉綠素將難以正常發揮作用,就會出現黃葉。反之,如果在陽光下暴曬,葉片很容易被灼傷,從中間裂開導致發黃。平日最好是將富貴竹放在散射光下進行適當光照,冬季時可適當補充全光照。

富貴竹形態特徵

富貴竹為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株高可達2公尺,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根狀莖橫走,結節狀;莖幹粗壯、直立,株態玲瓏。

葉長披針形,似竹子;葉互生或近對生,紙質,葉長披針形,有明顯3-7條主脈,具短柄,葉片濃綠色。葉長13-23厘公尺,寬。

2厘公尺,邊緣白色或黃白色,葉柄長厘公尺。

傘形花序有花3-10朵生於葉腋或與上部葉對花,花被6,花冠鐘狀,紫色。漿果近球球,黑色。

富貴竹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8樓:逆鱗_傷

富貴竹在生長過程中,經常會出現葉片發黃,其原因多是由於栽培管理錯誤引起。接下來跟著我學習,去看看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吧。富貴竹的介紹:

富貴竹屬多年生常綠植本,高度可達公尺以上。

如果是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21厘公尺為宜。多栽培在園地裡,喜陰濕,葉子肥厚。其品種包括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為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徵得大吉大利的歡迎。

由於進入春季,氣溫開始回公升,晝夜溫差較大。富貴竹的正常生長溫度為15度以上。冬天低溫環境,晝夜溫差會使富貴竹出現黃葉。

2、換水頻率太高。富貴竹不喜歡活水(喜歡爛水),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小後只能及時加水,頻繁換水很容易引起葉黃枝枯萎。

3、強光直射造成灼傷陽光直射到富貴竹的葉子上,易導致花卉葉梢和葉緣髮枯,部分陽光直射到葉片上。黃斑出現在朝陽部分。這時需要轉移到陰處。

4.長時間置身在陰涼環境中。葉片無法形成綠素,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子黃黃並開始脫落。

補充光照可以避免此病。5.營養**不足水培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施肥,加小量營養液,可使葉片保持翠綠。

注意事項:不要把富貴竹放在電視機附近或空調經常吹落的地方,以免葉尖和葉緣乾枯。裝修好的房間,最好放置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可吸收甲醛的植物。

富貴竹的好處:室內擺放鬱鬱蔥蔥的花草,不僅是一件美好的裝飾品,還對改善區域性環境的溫度、濕度和空氣質素有一定作用。但花盆裡的泥土經常散發難聞的味道,尤其是施肥後會滋生小蟲子。

其實,在房間裡種些水產植物,效果會更好。水產植物有以下優點:其一,由於水分可以自由蒸發,在同一環境中,比盆養植物在調節空氣濕度方面更明顯;其二,水產植物可以省去盆土的管理工作,清潔衛生,養護簡單;其三,如果選用一些根系可以暴露在光下的植物,用適合的容器,植物整個身體都可以觀賞,具有更高的觀賞價值。

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救呢,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救?

小歡帶你一起去旅遊 富貴竹模樣好看,而且名字吉祥,好多人都會在家裡養上幾棵,不管是土培還是水培,都能為家裡增添一些靚麗又清爽的氣息。但是有一些花友卻發現自己家的富貴竹自從買來之後,就一直是一種病怏怏的樣子。那綠中透著黃 黃中帶點綠的狀態,根本就不是別人家裡的那種清脆欲滴的樣子,因此就非常疑惑 明明也...

富貴竹葉子尖發黃怎麼辦,富貴竹葉子尖發黃變枯是怎麼回事?

鄺君雅鈄楚 富貴竹黃葉的原因很多,你看看你的屬於那種原因,以便對症下藥。下面是我給你提供的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灼黃 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 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

富貴竹發黃怎麼辦,剛插得富貴竹葉子發黃怎麼辦

如何正確養護富貴竹呢?將富貴竹置於室內通風 透光的地方,以利於光合作用,促使有機物的形成和積累。前期每 天換水一次,沖洗竹頭的汙物。待生長穩定後,由於水分蒸發造成水量減少,只要水質不變,就不要換水,常換水也會引起枯葉現象。可以在原來的基礎上補充一些水。發現枯枝要及時除去,並及時換水,以避免其它竹枝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