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葉子發黃發黑什麼原因怎麼辦呢養的多肉葉子發黃發黑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6-28 00:10:13

1樓:藍琪飛鳥

親愛的,你都不給肉肉曬太陽嗎?你看他的身高~一定要曬太陽哈~保證通風透氣有光照的環境~

這個變黃黑的原因,我看葉片,你是不是喜歡澆水澆在葉片上~這樣不好哦,盡量只澆根部~另外這個季節容易生蟲,建議換土,然後再用一點【護花神】~

我的多肉發黑,怎麼辦?開始發黃掉葉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某些葉片突然發黑,並覆蓋了一層黑色黴菌,那一定是「煤汙病」,由於可能導致整個植物發黑腐爛,發現的話要及時摘除病葉,加強通風是關鍵。同時要做好防蟲工作,並噴灑一些殺菌劑。用甲託200倍液噴葉片。

多肉夏天葉子很多都變黃變黑,怎麼辦啊,求大神解答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底層的葉片經常會出現乾枯掉落、透明化水的現象,屬於正常的多肉代謝過程,並不需要擔心什麼,待葉片完全乾枯可以輕易拿掉後,取下來仍掉即可。我們為了防止多肉不徒,所以給予的水分就不多,相反如果我們隔幾天就給多肉澆水,那麼他下面的葉子肯定不會發黃,而且總是那麼飽滿,不但形狀沒了,而且還會繼續往高長,有的還要穿裙子,也就是多肉徒長。

葉片表面變黃的葉子裡面其實還儲藏了一些養分。不要小看那幾片軟軟的發黃的葉子,有時候一兩片葉子沒有什麼作用,但是日積月累下來,那樣子就浪費了很多營養。一般情況下,葉片內的營養被完全吸收後,留下來的葉片會最後變薄,變乾,更老的甚至一碰就掉,一般出現在露養多肉身上,當然我們不用等到一碰就掉才扯下來,但是也不能急。

夏天是多肉爛根最容易發生的季節,澆多了水,淋了大雨加上天氣悶熱不通風,一不小心多肉就容易出問題。當發現多肉有輕微腐爛現象的時候,趕緊把它們放到通風良好的地方,讓水分迅速揮發,給予良好的通風環境盡快讓花盆的水排乾淨。保證土壤的通透性,多新增一些蛭石、河沙等不保水的材料。

已經掉落下來的落葉要毫不猶豫的清理掉,如果還連線在多肉上面,不容易取下來的,可以稍微等幾天再清理,避免硬拽造成多肉的損傷。長時間積累起來的枯葉很容易染上病蟲害,特別是夏季容易造成密閉悶熱的環境,所以一定要清理。那些不太容易拿掉的幹葉片就不要動了,強行扯下會傷到多肉。

對於多肉植物發霉這種情況目前發現大部分出現在「青鎖龍屬」的多肉植物上,防治多肉植物發霉最好的方法就是防止它吃太多的雨水,平常的時候也不要澆水太多,還要將它們放置在通風的地方。正所謂治標治本,**多肉植物發霉的方法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換土,如果根部發霉了,可將病患處割去,換用砂質土壤繼續種,可加入沃葉微生物菌劑,有利於排水透濕。二是掰去病葉,阻斷黴菌傳染

我養的多肉熊童子,葉子整體發黃,桿有發黃發黑現象,而且有幹葉子,是怎麼回事?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可能是水分過大和缺少陽光照射吧。略旱一些沒事,水大了容易爛根。控水,放在光照和通風好的地方,觀察一段時間。

熊童子(學名:cotyledon tomentosa harv.)是景天科,銀波錦屬的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

原產於南非開普省。喜溫暖乾燥,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夏季溫度過高會休眠。

忌寒冷和過分潮濕。繁殖方法有扦插。

熊童子較為喜歡陽光,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忌寒冷和過分潮濕。當夏季溫度超過35℃時,植株進入休眠期,生長停滯,會自動減少或停止水分吸收 。此時應減少澆水,防止因盆土過度潮濕引起根部腐爛,同時應適當遮蔭以防止烈日曬傷向陽葉片,防止留下疤痕。

其他季節要則求充足的日照時間。冬季熊童子能耐5℃的低溫,澆水要根據室溫和陽光等情況而定,若陽光不足則盆土不宜過濕。

今天突然發現養的這種多肉葉子開始發黑腐爛,之前一直養的非常健康,不知怎麼回事,希望能趕緊能救好它,

5樓:匿名使用者

摘除爛掉的葉子,然後噴多菌靈等殺菌藥,讓土壤乾燥一段時間,,,

急事,有誰會養多肉的嗎,我的多肉是怎麼了,葉子變黃了,有的還黑了,腐爛

6樓:匿名使用者

水化了 只能砍頭重新種了 把上面沒水化的部分切下來 下面不能要了 上面插土裡 放背陰通風處 不能澆水 過一周再澆水 捨不得切就只能等掛了 可以搜尋一下水化的相關知識

多肉植物 求救啊 剛剛種上一周的馬庫斯 葉片從葉尖開始發黑 乾癟 葉片也開始發白發黃 這是怎麼回事

7樓:eeee小可愛

先澆點水試一試,你這個可能是因為還沒服盆,服盆期也有長短,先按正常的來,我家馬庫斯也是這樣的。

純手打,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8樓:007港灣

估計是缺水。 還有土不要太緊

黃麗(多肉植物)葉子變黃變軟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砍頭。葉片透明。然後就掉咯,最終會黑腐。我家的黃麗也這樣,結果過了不久就死掉了。

10樓:鉅鹿三達機械廠

這是正常現象,等他自己掉了,就會長大

文竹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怎麼辦,文竹葉子發黃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該怎麼辦??

養花小姐姐小優 引發文竹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好多種可能,最主要的因素集中在3點 光照 澆水 施肥不適。我們應該 避免過強的光照 選擇疏鬆透氣的土壤及帶底孔的花盆,避免盆內土壤積水導致葉子發黃,另外施肥宜薄宜勤。做到上面3點,養出綠油油的文竹。 文竹栽培管理 文竹喜暖,冬季宜向陽。冬季若將其長期放在見不到...

蔬菜葉子發黃怎麼辦,蔬菜葉子發黃什麼原因,蔬菜葉子發黃怎麼辦

查疑解惑小聰老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青菜葉子發黃可能是由於青菜葉中葉綠體的鎂元素不足 鉀肥施用過多 微肥施用過多 菸害 管理不當等等都會引起青菜葉子發黃的現象。為此,應針對不同原因,採取有效措施,提高產量和效益。青菜葉子發黃的具體原因 1 青菜葉子發黃有可能是青菜葉中葉綠體的鎂元素不足,導致...

多肉葉片發黑,多肉葉尖發黑怎麼辦?

無鍅戀 多菌靈噴一噴 近期有些地區連綿下雨好幾個月,也許有些花友會發現自己的多肉不好了,葉片出現黑斑黑點,然後掉落,化水,從一片葉子開始慢慢蔓延成整株,從一兩株多肉開始蔓延到很多多肉。其實這就是很多植物身上都很常見的黑斑病,相對多肉植物的原產地來說則可能不那麼常見,因為黑斑病是乾旱地區外全世界廣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