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葉子邊發黑,整個有個蔫什麼原因 怎麼辦

時間 2022-04-08 19: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得了黑脛病,症狀是莖基部收縮凹陷,變黑、腐爛,植株倒伏、枯萎。

防治上可在發病期間畝用70%的百菌清或40%多菌靈100-150g,兌水噴灑。

薄荷,土名叫「銀丹草」,為唇形科植物,即同屬其他乾燥全草。多生於山野濕地河旁,根莖橫生地下,多生於2100公尺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公尺海拔上生長,是一種有特種經濟價值的芳香作物。全株青氣芳香。

葉對生,花小淡紫色,唇形,花後結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是中華常用中藥之一。它是辛涼性發汗解熱藥,治流行**冒、頭疼、目赤、身熱、咽喉、牙床腫痛等症。外用可治神經痛、**瘙癢、皮疹和濕疹等。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2樓:園丁

薄荷葉子邊發黑劑葉子蔫的原因:缺水的原因,薄荷喜歡水。

薄荷的莖和葉子發黑褐色發蔫有些葉子邊發黃是水大還是肥大還是土有問題,急求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澆水太多,澇傷根系。2、肥料太多或者沒有發酵,燒傷根系。

因為根系受傷,所以供水不足,打蔫。

薄荷花所有的葉子都蔫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花所有的葉子都蔫了,是因為短時間失水嚴重,只要補充足夠的水分,薄荷又能恢復往日的樣子。

薄荷花為淺根性、長日照、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公尺,具匍匐根狀莖;地上莖直立,多分枝,四稜形,上部有倒向柔毛。下部沿稜有微柔毛。葉對生,長圓形或卵狀披針形,長約8厘公尺,寬約4厘公尺,邊緣具深鋸齒,葉面多雛紋,兩面有毛和油腺,葉柄短,有清涼濃香。

成疏離的輪傘花序,苞片葉狀,花冠唇形。小堅果卵形,黃褐色,極小。上海栽培的品種主要有「香薄荷」、「檸檬薄荷」、「胡椒薄荷」等。

5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生命力特別旺盛,繁殖力也很強。澆上水就可以,此植物不宜細養,陽光和水充足就瘋長。已乾的葉子就不要澆水了,直接澆根就可以了。

薄荷的葉子已蔫發黑褐色,可莖還是綠色還活著呢,這是什麼病害?

6樓:資蒼範彰

凍傷,過澇,缺氧……根沒發黑腐爛的話剪枝

養的薄荷葉子發黃、蔫掉了怎麼辦

7樓:九九歸一

薄荷一定不能缺水,不能暴曬。趕緊移到陰涼的地方,保持土濕潤。

8樓:海闊任魚越

沒辦法,你只能好好的養,看還有沒有可能活過來

9樓:花花大世界園藝說

薄荷葉子發黃了怎麼辦?別擔心,這樣處理長勢好,油綠爆盆

養的薄荷葉子發黃、蔫掉了怎麼辦

10樓:花花大世界園藝說

薄荷葉子發黃了怎麼辦?別擔心,這樣處理長勢好,油綠爆盆

11樓:之桂蘭景凰

不能放在衛生間。薄荷是喜強光的,應該放在太陽下,才能正常生長。我家的一直放在外面的花架上,現在還在開花呢。冬天氣溫很低時枝葉會枯萎,明年春天會從土裡發出更多的新芽。

12樓:於蕾騰念

沒辦法,你只能好好的養,看還有沒有可能活過來

薄荷下面的葉子開始發黃,如果停止澆水葉子就蔫了,應該怎麼辦?

13樓:陀學海宜乃

下面的葉子開始發黃一般就是缺水,你停止澆水葉子當然蔫了。養薄荷澆水一定要澆透,盆土見幹就澆,一次澆透。

薄荷蔫了怎麼辦

14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葉子發焉很有可能是短時間內失水嚴重造成的,這個時候只要及時給它補充水分,它慢慢的就能恢復過來!如果土壤板結嚴重,一次性澆不透水,那需要多次緩慢澆水,或者是採取浸盆的方式。如果這樣還是萎焉,那可能是根系受損,檢查並剪除有問題的根系重新栽種。

15樓:郯璇俟玟玉

不是移栽的季節!水澆多了,沒有關係,室溫不能低於10度(因為是移栽),要見光的啊(散光也行),空氣要流通。

16樓:易書科技

控制水量:根據盆土濕潤狀態補充或者減少澆水,不幹不澆、乾則澆透,如果是因盆土積水導致要脫盆重新栽種。補充光照:

若因光照不足導致枯葉,需在清晨8-9點的時候拿到外面接受光照,盛夏的正午注意遮陰。薄荷,土名叫「銀丹草」,俗名:香薷草、魚香草、土薄荷、水薄荷、接骨草、水益母、見腫消、野仁丹草、夜息香、南薄荷、野薄荷。

為唇形科植物,即同屬其他乾燥全草。多生於山野濕地河旁,根莖橫生地下,多生於2100公尺海拔高度,但也可在3500公尺海拔上生長,是一種有特種經濟價值的芳香作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喜溫暖潮濕和陽光充足、雨量充沛的環境。以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吵質土為好。開花期需要晴天和乾燥的天氣,要求水分較少。

薄荷喜歡光線明亮但不直接照射到的陽光的地方,同時要有豐潤的水分。因此,澆水最好在土壤未完全乾燥之時進行,現在的天氣逐漸炎熱,差不多3~4天澆一次

出現落葉現象是由於溫度低或光照不充足、澆水過勤造成的。你需要保持在15℃以上的溫度範圍內,澆水最好見幹見溼進行,切勿澆水太勤出現澇害。光照一定要充足,不比其他季節的,冬季沒有較好的光照會生長衰弱。

我的薄荷剛買沒幾天,一曬太陽葉子就蔫掉怎麼辦

18樓:邏輯思維

這是正常的現象,剛種後的薄荷不宜曬太陽,曬後容易引起脫水死亡。

(1)主要原因是根系在種植時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受傷的根系會影響它的吸收功能,對水分的吸收出現減少或處在暫停中,此時無法向葉片提供水分而葉片蒸發水分不減的情況下出現失水,葉片失水就會產生變軟下垂的現象。此時可以剪除部分較底部的老葉或病黃葉片,主要是減少水分的蒸發提高成活率。等根系恢復後葉片就能恢復正常。

(2)換盆澆水後不易曬太陽以防脫水影響成活率,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恢復生長。以後澆水不易過濕,看盆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做到乾後澆水有利根系的恢復生長。

19樓:劉茂田

薄荷喜陰,多澆水,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太陽沒有出來之前提前澆透水

太陽出來後用黑色紗網遮住即可。

21樓:新鄉市碩方機械

不用管 非常好活 傍晚或早晨澆水 葉子會舒展的

22樓:芒果布丁乳酪汪

薄荷只要水足,怎麼曬都沒關係,不要加肥水,就太陽曬過的水加足,再就是必須通風

新鮮薄荷葉泡水喝有什麼功效,薄荷葉泡開水喝有什麼功效

薄荷茶可衝也可煲,既消滯又幫助消化,更可消除傷風感冒 徵狀,冷天熱飲可令全身溫暖,夏天凍飲即時消暑提神。另外,也可用薄荷來洗頭,令頭髮清爽舒適,而且對消除頭皮效果特佳,更可留下天然香氣。此外,用薄荷汁外敷可令 滑溜健康,且能消腫止痛。當口腔發炎時,用薄荷茶漱口,不但可令口氣清新,還可消除牙肉腫痛。而...

薄荷葉的作用和有哪些使用方法,薄荷葉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薄荷葉怎麼用

薄荷的功效和作用 1 薄荷水區域性應用有清涼 止癢 消炎的功效。2 解熱 降低體溫。3 抗炎。薄荷葉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薄荷葉怎麼用 薄荷葉是植物薄荷的葉子,味道清涼,薄荷葉具有醫用和食用雙重功能,主要食用部位為莖和葉,也可榨汁服。在食用上,既可作為調味劑,又可作香料,還可配酒 沖茶等。薄荷的功效和...

薄荷的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薄荷葉片發黃的原因及解決

旅小紀 盆栽薄荷的葉片為什麼會發黃呢?該怎麼去解決黃葉呢?養的薄荷葉子發黃 蔫掉了怎麼辦 微笑中的憂傷 薄荷葉子發黃主要的原因是在澆水 採光通風方面出問題了。防治薄荷葉子發黃的方法 1 澆水 給皺葉薄荷澆水時要注意,土面不幹不要澆水,乾則澆透水,使用的水可以是清水,最好是家裡的淘公尺水,既有營養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