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薄荷葉片發黃的原因及解決

時間 2021-05-05 15:44:28

1樓:旅小紀

盆栽薄荷的葉片為什麼會發黃呢?該怎麼去解決黃葉呢?

養的薄荷葉子發黃、蔫掉了怎麼辦

2樓:微笑中的憂傷

薄荷葉子發黃主要的原因是在澆水、採光通風方面出問題了。

防治薄荷葉子發黃的方法:

1、澆水:給皺葉薄荷澆水時要注意,土面不幹不要澆水,乾則澆透水,使用的水可以是清水,最好是家裡的淘公尺水,既有營養又節約用水。

2、採光通風:如果室內採光好,可以把皺葉薄荷放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保持室內正常通風即可。如果採光不好的話,在室內放置72小時後,要挪至陽光充足的地方1-2天,讓它吸收陽光換氣後再搬回來繼續使用,夏季要避免在烈日下暴曬。

3樓:九九歸一

薄荷一定不能缺水,不能暴曬。趕緊移到陰涼的地方,保持土濕潤。

4樓:海闊任魚越

沒辦法,你只能好好的養,看還有沒有可能活過來

5樓:花花大世界園藝說

薄荷葉子發黃了怎麼辦?別擔心,這樣處理長勢好,油綠爆盆

葡萄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葡萄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驀然回首處 葡萄葉子發黃,有可能是缺鐵的原因。葡萄缺鐵主要表現是幼葉失綠,病株上葉片除葉脈保持綠色外,葉面全面黃化,而這時老葉仍為綠色,這是缺鐵症的特有表現。缺鐵嚴重時葉面呈現象牙色,甚至變為褐色形成葉片壞死,而這時花序也變為淺黃色,花蕾脫落,坐果率嚴重下降。葡萄缺鐵和土壤ph及通氣狀況密切有關。p...

紅掌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石榴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陽光暴晒 空氣乾燥 植物缺肥等很多原因,都可能出現紅掌葉子發黃的現象。要找到原因,對症調理。以下做詳細介紹 如果發現紅掌葉子發黃,要注意觀察其他葉片的情況,如果葉片呈鮮嫩黃綠色,而花又長勢良好,說明是在生長新葉,老葉發黃掉落屬於正常現象。因此在開花期間,及時清除老葉,剪除發黃的葉片。及時清理盆土表面...

這個葉子為什麼發黃,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愛農者 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一 澆水不當。澆水過多,土壤經常保持過溼狀態,根部呼吸不暢通,根莖腐爛,最後葉片變黃,枯萎脫落,嚴重時整株死亡。澆水過少,上面溼潤下面乾燥,影響養分的吸收,導致葉片暗淡無光,並且由下往上逐漸枯黃 脫落。解決方法 及時通風 翻盆或補水。澆水過多時,放在窗邊做好通風,多鬆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