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掉葉子是什麼原因呢

時間 2021-06-27 15:03:48

1樓:星星泡飯闖天涯

最近聽到身邊很多的朋友說為什麼多肉長的挺好的,看起來也不錯,但是一碰就掉葉子,“我的虹之玉葉子老是掉”“我家的熊成光桿司令了”“我的白牡丹也裸奔了”,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們養的多肉總是掉葉子呢?多肉出現掉葉子的情況我們該怎麼正確的處理呢?

最常見的,最主要的原因多肉的黑腐病,看過身邊朋友家的多肉後發現,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由於多肉的黑腐病造成的,是多肉常見的一種疾病,感覺就跟做夢一樣,頭天晚上還是好好的,為什麼今早一碰葉子就掉了,這個就是黑腐病的特徵。

以上說得黑腐病跟水澇,都是在夏天容易出現得事情,冬天人都有個習慣很懶,自己渴了都懶得喝水更別說澆花了,在夏季做好預防就可以了。

多肉葉片一碰就掉的另一原因,就是多肉的根系出問題了,此時應該檢查多肉的根系,將多肉拔出來,觀察多肉的根系是否腐爛,如果多肉的根系發生了腐爛,要及時的用刀子將腐爛的根系給修剪掉,腐爛的根全都剪掉,在根系上塗抹上少量的多菌靈,或者多菌靈劑也是可以的,放在蔭涼的地方晾乾,在重新上盆。

2樓:吾思雁

澆水過多、施肥過量等。多肉植物自身儲存水分多,不宜多澆水。施肥過量會把多肉植物的根燒壞。

3樓:惠華小知識

多肉掉葉子主要是營養匱乏導致的。可以多給多肉植物時加一些肥料,這樣就可以治好掉葉子的疾病。

4樓:卞尋綠

多肉掉葉子,可能是因為缺乏養分導致衰老過快,容易掉葉。可以多給多肉澆點水,適量施肥,可以給多肉施點尿素。

5樓:二丁目木木木

是因為晒太陽過多,導致葉子乾枯失水,所以多肉掉葉子的時候,一定要及時把它移至光晒微弱的位置。

夏天多肉葉子一碰就掉什麼原因

根部腐爛,多肉葉子發黃一碰就掉可能是根部出現了腐爛的狀況,需將其脫盆修剪掉腐爛的根系,再重新上盆養護 澆水過多,多肉葉子發黃一碰就掉還可能是澆水過多所導致的,後期養護時,需等到土壤乾燥後再適當澆水 缺乏光照,光照不足也會使得多肉掉葉子,需將其轉移到光線明亮處養護。多肉植物的葉子一碰就掉可能是根部出現...

多肉葉子發黃發黑什麼原因怎麼辦呢養的多肉葉子發黃發黑怎麼辦呢

藍琪飛鳥 親愛的,你都不給肉肉曬太陽嗎?你看他的身高 一定要曬太陽哈 保證通風透氣有光照的環境 這個變黃黑的原因,我看葉片,你是不是喜歡澆水澆在葉片上 這樣不好哦,盡量只澆根部 另外這個季節容易生蟲,建議換土,然後再用一點 護花神 我的多肉發黑,怎麼辦?開始發黃掉葉子 某些葉片突然發黑,並覆蓋了一層...

多肉熊童子掉葉子,多肉熊童子掉葉子,枝幹發黃是生病了嗎?

納燕冀喜兒 絕大多數掉葉子都是因為水多了造成的。而熊童子是較容易掉葉子的品種,非常容易滿地熊爪。熊童子葉片非常厚實,儲水功能明顯,所以真的沒必要給太多水,可以經常用手捏一捏葉片,只要葉片硬挺,就不算缺水嚴重。 霍妙弓智美 正常的代謝 熊童子是冬型種多肉植物,具有夏季休眠的特點,葉片縮小並且會掉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