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肉葉子一碰就掉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1-27 13:25:0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根部腐爛,多肉葉子發黃一碰就掉可能是根部出現了腐爛的狀況,需將其脫盆修剪掉腐爛的根系,再重新上盆養護;

澆水過多,多肉葉子發黃一碰就掉還可能是澆水過多所導致的,後期養護時,需等到土壤乾燥後再適當澆水;

缺乏光照,光照不足也會使得多肉掉葉子,需將其轉移到光線明亮處養護。

多肉植物的葉子一碰就掉可能是根部出現問題,爛根了。建議盡快脫盆修根,消毒後重新上盆管理。還可能是因為澆水太多,水大阻礙根系呼吸。

2樓:生活達人小羅

夏天多肉葉子一碰就掉的原因如下:

1、澆水太多造成。

夏季的時候,澆水太多,會讓葉子容易脫落。不少肉友平常擔心多肉缺水會死,澆水比較多,導致多肉枝葉細長,節間距比較長,枝葉鬆散,葉子很容易掉落。多肉植物其實非常耐旱,遠比大家想象中還要耐旱一些,夏季的時候,尤其要控水,以免出現黑腐等問題。

2、悶熱化水造成。

夏季的時候,如果環境悶熱,也容易讓而葉子脫落。夏季溫度高,上公升快,尤其是中午溫度非常熱,如果又比較悶,散熱不好,很容易出現因為高溫高熱導致的化水,植物組織破壞死亡,葉子失去功能,一碰就掉。夏天還要適當防曬,以免暴曬出現曬傷、化水的問題。

3、多肉黑腐病造成。

夏季的時候,黑腐病也容易導致多肉葉子一碰就掉。黑腐病爆發迅速,葉子掉的速度很快,通常是一大片的脫落,多肉很快整個枯死。夏季的時候,要多通風,適當控水,可以減少黑腐病的發生。

如果出現多肉黑腐病,可以將健康的部分剪下來,晾乾傷口重新扦插。

4、多肉爛根造成。

夏天多肉落葉,爛根也是比較常見的原因。多肉植物夏季的時候大都處於休眠、半休眠狀態,要注意控水、遮陰、通風,水澆多了容易爛根。澆水也要在陰天傍晚的時候澆水,澆完後要多通風,盡早散發水分。

如果出現了爛根,要及時的脫盆剪掉爛根,重新扦插上盆。

5、夏天休眠期,正常落葉。

多肉在高溫悶熱的環境都容易休眠,生長緩慢。也容易消耗掉自身的養分來度夏,出現底部葉片乾癟發黃脫落的現象。這也屬於季節性的問題,如果不是大面積落葉就沒有關係。

到了秋天溫度轉涼重新生長,還可以自然生長出葉片。

3樓:塔羅星座屋

1、盆內積水

入夏以後,當環境溫度上公升至32℃以上時澆水應有節制,此時盆內積水極易形成高溫高濕的環境而導致多肉植物悶根、掉葉甚至是黑腐。

2、缺少通風。

夏季保持良好的通風,對於降低環境溫度以及促進水分蒸發都有好處。所以盡量不要將多肉植物長時間養在陰暗而又不通風的室內,即使是安裝遮陽網之類的也應注意遮陽網的密度以及安裝高度,在遮擋部分直射陽光的前提下,仍然需要保持必要的通風。

3、病菌感染。

多肉植物不會無緣無故的掉葉子,除了高溫高濕的環境因素,病菌感染也可引起掉葉,比如黑腐病的初期表現就是掉葉以及葉片化水。

解決辦法

1、長時間積水、通風不良、病菌感染都有可能導致多肉植物葉片一碰就掉,建議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處理。

積水的節制澆水並加強通風,讓積水及時排出、盆土快速乾燥。長時間養在室內的,適當增加光照,移至通風良好的環境下養護。掉葉並且枝幹上同時長有黑點的,一般為病菌感染,需要及時使用殺菌劑或砍頭處理。

2、控水、遮陽是夏日主題。除了開掛區,大部分地區夏季高溫時期多肉植物基本都是休眠的,尤其是7-8月這兩個月,南方火爐城市多肉植物特別容易出現曬傷、黑腐、化水等各種問題,所以夏季不是追求狀態的時候,應以順利度夏為主。可通過遮陽、控水、將多肉植物安置於涼爽通風處等手段幫助多肉植物順利度夏。

3、及時處理病蟲害。夏季微生物活躍,也是病蟲害的高發期,加上大部分多肉植物正處於休眠期,抵抗力較差,此時發現病蟲害時應及時處理。家裡備有殺蟲劑的也可在入夏前做好預防。

對於已經發病的植株,則應做好隔離,以免交叉傳染。

多肉植物一碰葉子就斷,多肉葉子一碰就掉到底是怎麼回事

植愈君 有關多肉植物掉葉子的原因有多種,諸如黑腐 煤煙病 水大 正常新陳代謝等。正常新陳代謝 大多只有底部的葉子掉,而且葉子葉子皺,不容易掉。水大掉葉 那麼很慶幸還沒有發展到黑腐,因為水大的時候80 都會伴隨著黑腐,這個時候需要通風,盡量的保持土壤乾燥,比如用衛生紙吸乾土壤水分,增加空氣流動等,嚴重...

求助,這顆紫色的多肉怎麼一碰葉子就掉

雲雅堂 多肉植物掉葉子最可疑的原因 黑腐病 經過大量的調查發現,花友的多肉掉葉子十之 是黑腐病,具體的症狀有,一覺醒來發現多肉掉了很多葉子 葉子輕輕一碰就掉 掉的葉子上有化水的情況 有的時候葉子看起來正常 這些都是黑腐病的特點,比較前期的時候是看不出根莖有黑腐的症狀的,需要切開才能發現,後期的時候就...

肉肉小熊掌冬天為什麼一碰就掉葉子

大哥 若你所在地區溫度低於5度,澆水過多會引起根部腐爛,最明顯的乙個特徵就是葉片一碰就掉。為什麼多肉小熊掌一夜之間葉子掉光? 夏季一般是因為黑腐,這時候水分消耗很少,不會一下子全乾了的。多肉葉子一碰就掉到底是怎麼回事 多肉出現掉葉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只是它們在正常新陳代謝,嚴重的話卻可能是肉肉得了黑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