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從中間枯黃怎麼辦?植物葉子從中間發黃怎麼辦

時間 2022-11-27 13:30:05

1樓:網友

施肥不當在盆花生長期,長期不施肥或施肥不足等,會引起葉黃現象;施濃肥過多,花吸收不了把根燒傷,不能吸收水分同樣會引起葉黃凋落,夏季每週施一次稀薄肥,切勿多施濃肥。若施肥過多,可多澆水稀釋並衝去土壤中肥分。缺肥時可導致盆土板結,花葉黃、薄、瘦,枝條細長黃嫩。

應立即施肥,一周內見效,可按期施肥,使花正常生長,開花多。

2樓:馨冰思

植物葉子發黃的常見原因及解決辦法:1、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髮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解決辦法:

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2、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解決辦法:

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補鐵。3、缺光黃: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解決辦法:

及時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4、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解決辦法:

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5、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解決辦法:

夏天陽光過於猛烈的時候要把植株移至半蔭處或進行遮陰。6、水黃:嫩葉暗黃且無光澤,老葉無明顯變化,枝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表明澆水過多;解決辦法:

將花卉脫盆置於通風陰涼自吹乾土團後再裝回盆中。

拓展資料

植物葉子發黃缺什麼?1、缺水:如果植株澆水過少,也會導致植株的葉子發黃,出現植物徒長的情況,此時需要加大澆水量或者是澆水次數。

2、缺肥:如果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者多年不換盆,會導致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養分,就會導致葉片發黃,這時要及時換盆,而且平時應薄肥勤施。3、缺光照:

有些植物喜光,如果長期放置在陰涼的地方,植株無法保持充足的光照就會導致葉片出現枯黃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需要立即把植株放置在散光處。

需要了解植物葉子發黃可能是植物長期澆水引起的葉子發黃,或者是植物澆水過多,此時應停止澆水,將植株放在太陽下。也可能會因為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會導致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幹焦枯黃脫落。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養護植株時,需要結合植株的習性,比如有些植株喜光,則可以放置在散光通風的地方,如果長期放置在強光處,就會導致植株枯死的情況。

植物葉子從中間發黃怎麼辦

中間葉子發黃怎麼了??怎麼處理?

3樓:摩益旺

回答植物葉子發黃的常見原因及解決辦法1、旱黃: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髮枯、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解決辦法:

注意澆水時澆足、澆透即可。2、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

解決辦法: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澆一些礬水補鐵。3、缺光黃:

長時間置蔭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解決辦法:及時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4、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花卉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解決辦法:

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5、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一些喜陰的花卉(如吊蘭、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髮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

解決辦法:夏天陽光過於猛烈的時候要把植株移至半蔭處或進行遮陰。

綠蘿葉子從葉中間開始發黃怎麼回事?

4樓:孫小悟空

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有:

光照太強或者太弱,綠蘿屬於耐陰植物,應該放在散光處養植。

水太多過澇,過於乾旱會從葉子邊緣開始發黃,水太多則會整體發黃。

另外卻肥也會使葉片緩慢變黃。

求助:鐵樹葉子從中間開始發黃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對了,由於夏天陽光比較強烈,鐵樹的水分**不足,所以在葉面造成了日灼傷。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蟲害,建議用氧化樂果乳劑噴灑,這種情況在種植鐵樹很常見,我們花場種的鐵樹要經常噴灑殺蟲劑預防,間隔幾天就要噴一次。每一次下雨後了要及時的噴藥,否則嫩葉很容易被蟲吃光。有的蟲不是咀式害蟲,所以只看到葉片發黃。

7樓:匿名使用者

鐵樹很好管理的,又賴活。因為有蚜蟲你看不到,先打點蚜蟲藥,再施些複合肥,多澆水。一定可以長的很茂盛。

8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是乙個養護樹種的大好季節,現在天氣已經轉涼,可以慢慢適當加花肥進行調理。

綠蘿葉子中間發黃怎麼解決

9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原因有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判公升、施肥不正確三方面,分析綠蘿發生黃爛譽葉的原因,同時小優給出了與掘歷老之對應的補救措施。

發財樹葉子中間發黃,不幹,是什麼原因,要怎麼辦

紅掌葉子中間乾枯發黃怎麼辦?

10樓:小蕾蕾愛生活

1、環境突變導致紅掌葉子葉子發黃:環境突變包括土壤不適,北方多數地區介質及水中含鹽鹼較多,由於介質中缺乏植株所需吸收的可溶性鐵元素,葉片就會逐漸失綠變黃。

解決辦法:採用草酸等處理介質及澆花用水。

澆水過多導致紅掌葉子葉子發黃(水黃):水澆得過多、過勤會使盆內介質長期過濕,甚至積水,致使部分鬚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吸收養分,引起葉片逐漸變黃脫落。

解決辦法:正常澆水。

長期缺水導致紅掌葉子葉子發黃(旱黃):紅掌長期缺水,會減低光合作用速率導致葉子發黃乾枯。

解決辦法:立即澆適量水。

氣乾燥導致紅掌葉子葉子發黃:冬季室內養花空氣過分乾燥時,往往會出現葉尖乾枯發黃,或葉緣枯焦,或葉片發生焦斑、邊緣捲曲等現象。

解決辦法:根據紅掌的生長特性,適當增加空氣濕度。

陽光不足導致紅掌葉子葉子發黃(缺光黃):紅掌若長期將其放置在遮陽處或光線不足的地方,則會導致生長衰弱,葉薄而黃,不開花或很少開花。

解決辦法:根據紅掌的生長特性,適當增加光照強度。

溫度過高導致紅掌葉子葉子發黃:如果室溫過高,植株蒸騰過盛,根部水分養分**不足,也會使葉片變黃。

解決辦法:移植室內通風透氣處。

溫度過低導致紅掌葉子葉子發黃:季室內溫度過低,葉片會發黃。

解決辦法:保持溫室內溫度相對穩定。

11樓:生活小學問

使用藥物或是殺蟲劑進行防治。

通常情況下,紅掌葉子中間乾枯後要立馬處理。水澆太多了的,就要先停水,並把盆內積水倒出,還要增強通風,可促進水分蒸發。養護的環境太悶,就要盡量多開窗,陽光照射不可太強烈。

葉片上面有病害或是生蟲的,就應該盡快的使用藥物或是殺蟲劑進行防治。

12樓:小峰園藝

紅掌葉片中間乾枯不要急,春天剪一刀,夏天花葉滿盆。

盆栽植物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葉子發黃怎麼辦

1 水多或盆土排水不佳。水多就是澆水太頻繁,或盆土保水能力太強,環境通風不佳,缺乏光照,導致盆土中的水分散不了,都會導致植物黃葉,底部的根系可能已經開始腐爛了。若是盆土一直幹不了,還不斷有新葉的葉子發黃,那一定要小心了,植物的根系有可能都爛掉。發現盆土持續潮濕,就要盡快晾乾盆土,將植物搬到通風透光的...

君子蘭葉子從中間發黃怎麼回事,君子蘭的葉子幹了發黃是怎麼回事

盆栽君子蘭有一葉子中間乾枯發黃有以下原因,針對處理即可 一 旱黃 缺水的黃與水多的黃不一樣,缺水之黃為葉梢或邊緣發枯 發乾,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生長比較正常。注意澆水時澆足 澆透即可。二 缺肥黃 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要經常檢查盆土如有乾結現象應換土...

家養綠葉植物葉尖幹黃怎麼辦,植物的葉子從葉尖乾枯是什麼原因?

夏日絕 1 水黃。盆土積水久溼,造成土壤缺氧,使部分根系腐爛 吸水 吸肥能力減弱。表現在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頂心萎縮,枝莖細小黃綠。發生此種情況應進行鬆土,控制澆水,停止施肥,重者可脫盆,置陰處吹乾土球后再上盆。2 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尤其是偏施氮肥而引起的葉黃,表現為新葉肥厚而富有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