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害要多少天恢復?沙糖桔肥害多少天可以恢復?

時間 2022-11-27 13:30:06

1樓:娛樂我再行

7至10天左右

肥害通常要7至10天左右恢復。給作物追肥如果因操作不當或者施肥過量等都會出現肥害,這種現象如果是讓作物自行恢復,這個時間會較長,得看肥害的傷害度有多大,輕微肥害作物會在一周以後恢復,重度肥害則會傷及作物生長,有的還會引起植株枯死。

2樓:古德貓靈

化肥燒根了,多澆水行嗎,不死不活的,這樣沒事的吧。

肥澆多了梗爛了的植物要幾天恢復正常

3樓:溥雲韶

很難說,最好及時換土,如能緩過來也許乙個月左右。肥大很容易掛的。

4樓:曦曦妹

如果換土換得快還能活。

沙糖桔肥害多少天可以恢復?

5樓:穆蒂凡尼

一般的藥殘基本都是一百二十天,得是低毒的,高毒的就說不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一般倆個週期就可以了。

大樹肥害要多久才能發現

7樓:地君三石

大樹肥害是指施肥不當引起的生物生長受阻的現象。嚴重的還會導致植物死亡。所以施肥要適當施肥,肥害的影響時間不是一定的,根據植物抵抗能力又變話,最短的幾天就顯現出來了。

8樓:儷稼沸克

提防大樹「假活假死」現象 如何判斷移植大樹是否成活? (一) 移植後一段時間觀察大樹葉片是否變綠,恢復正常; (二) 觀察大樹皮層顏色是否有變化,水分是否飽滿; (三) 觀察大樹木質部色澤是否新鮮,是否乾枯皺縮或變褐壞死; (四) 在接近土球處刨出乙個觀察小口,觀察根系是否壞死或發新根; (五) 吊袋輸液不流液(樹體無吸收能力)或流液很快(木質部乾枯或樹體空洞),說明大樹未成活或生命力弱。 提防大樹「假活假死」現象 "假活":

指樹體靠自身養分發了芽,但沒有走根,過段時間,樹體養分耗盡芽枯縮死亡的現象稱為"假活"現象。因此,不能以「出新芽」來判斷大樹是否成活。 "假死":

指樹體養分比較充足,但既沒出芽,也沒走根,就誤以為樹已死亡的現象稱為"假死"現象。假死現象的樹,只要後期補足養分和水分,並保持根部良好的生根條件(透氣,防積水等),輔以使用促成活技術和大樹移栽養護品,如根動力,樹動力,吊針輸液等,就可能會出芽生根,如果不及時採取措施,就有可能成為真正的死樹。 移栽後「假活」的銀杏樹 養分耗盡未走根,樹體"回芽"死亡 「根」才是判斷大樹成活的根本 通過檢查大樹移栽後是否發出新生根系來判斷大樹是否成活 八、名木古樹如何拯救復壯?

(1)樹洞的修理:如有樹洞,應掏盡樹洞內的腐爛物並用刀片刮掉洞內壞死組織,對樹洞進行殺菌殺蟲處理後用樹洞填充料進行樹洞填充防病蟲侵入; (2)樹枝的修理:對大樹病蟲枝等修剪,剪口塗愈傷塗膜劑 (3)防枝幹裂皮處理:

枝幹裂皮大多數是由日灼或蟲害危害, 可通過培養葉片數和不間斷向樹體噴濕或在樹體陽面敷保濕墊,結合用愈傷塗膜劑處理裂縫處,平時用殺蟲劑如蟲克淨治蟲防蟲(4)根部處理:向根部及周圍土壤澆灌根腐靈,對質地差的土進行換土,需填土的地方填拌有"施它綠"的新土; (5)葉面噴肥:由於根系吸收能力弱,採用吊針輸液法是補充大樹養分最先進最有效的技術,其次是噴施"稀施美"葉面肥; (6)用根動力②號灌根,並用抑制蒸騰劑噴全株; (7)防治病蟲害,方法見本冊"大樹病蟲害防治技術"篇; (8)防凍防害:

並結合噴或塗或輸"凍必施"液; (9)樹幹輸液:給大樹插入"樹動力",增強大樹生命活力, 啟用生長抗病抗逆因子。

要是肥放多了多久會出現肥害

9樓:騎著羊兒去放琅

肥還是要適量哦,你先觀察一段時間吧,估計半個月左右就可以看出來了,你可以用水去稀釋一下肥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施肥放多了嗎?如果過量的話,估計2-3天就會燒苗。

老師,請問肥害怎麼急救?

11樓:雲種養

肥害,是指因施肥過多,或因施肥過分集中時,對果樹造成的可見性傷害講的。但不包括因施肥不當而引起的生理性障害。

處理辦法:1。不施生有機肥料。有機肥料必須腐熟再施用,尤其是禽糞要要發酵有機肥與化肥混雜使用。

2。合理使用化肥。使用必須先測量並按濃度並按濃度施用,尤其是氮肥一次不能過多。葉面噴施濃度不宜過高。尿素作趾面肥,濃度不應超過,噴灑濕潤即可。

3。增施有機肥料。施入泥土中的有機肥,對陽離子具備很強的吸附能力,使之濃度不至於過高,提高泥土養分的緩衝能力,可大大減少肥害的發生。

4。施肥要距作物根系10厘公尺左右,並且要深施。追肥後要立刻覆土,以避免苗期燒苗及肥效喪失。泥土於旱追肥且要及時灌水,下降濃度,避免發生燒苗景象。

常見的肥料危害造成的死苗,往往是全田性的、點片的,死苗往往自施肥種植(移栽)後的15天左右開始,延至40、50天,之後不再死苗。病害上,可能檢測到的病種有疫病、根腐病、枯萎病等,並且常常是交替發生。用藥灌根常常是越灌越嚴重(藥液封閉了土壤中的有害氣體的擴散通道加重了危害)。

預防方法:提前到種植(移栽)前的40、50天並且跟灌水。出現死苗時,最好的辦法是在作物的根際周圍用木條、鐵條等橫、豎打孔,給土壤通氣,促進有害物質的轉化,可減輕受害程度。

建議不要採用。

打孔,通氣。

可以加是有機肥。

可以的濃度不要太大。

建議不要同時噴,間隔十天再噴其他。

12樓:天天小花農

給花卉施肥過多,產生「肥害」以後,這幾招能幫你。

植物產生肥害,如何補救?謝謝

沙糖桔要下什麼肥好,種沙糖桔,用什麼肥料好

幼樹施肥 勤施薄施,以氮肥為主,配合磷鉀肥,還可以適當補充鋅肥,這主要目的還是擴充套件樹冠,擴大根系,為將來的結果做準備。第一年建議施肥少量多餐,第二年可以適當增加肥料,增加大量元素肥料用量,可以使用拉姆拉特種肥。第三年應該根據具體情況來定,樹勢弱以氮肥為主,樹勢強減少氮肥施用。底肥建議以有機肥為主...

雞糞有機肥對沙糖桔好嗎,種沙糖桔,用什麼肥料好

幼樹施肥 勤施薄施,以氮肥為主,配合磷鉀肥,還可以適當補充鋅肥,這主要目的還是擴充套件樹冠,擴大根系,為將來的結果做準備。第一年建議施肥少量多餐,第二年可以適當增加肥料,增加大量元素肥料用量,可以使用拉姆拉特種肥。第三年應該根據具體情況來定,樹勢弱以氮肥為主,樹勢強減少氮肥施用。底肥建議以有機肥為主...

沙糖桔施肥需施哪些肥,第二年沙糖桔怎麼施肥

啊往事知多少 春季施肥 春梢萌芽前15 20天以速效氮肥為主 壯旺樹 初果樹宜見蕾施肥,視花量的多少再肯定施肥量,以便掌握春梢長度利於保果。可控制枝條瘋長,同化感應促成植物細胞跨膜訊號轉換,迫使頂梢旺盛營養大量回流,其主幹主力營養轉向幼果發育系統,提升果實膨大活力。幼果期施肥 開端謝花時施,以複合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