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掉葉子怎麼辦,多肉植物的葉子掉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2:57:2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睡水多了,而且不通風,所以爛根了,沒關係,下次記得澆水見到溼就好了,不要太多,經常通風,不要放在陽光下暴晒。

1、開花情況:自然界中,大部分植物都是會開花的,開花的目的是為了結種子,繁衍後代。多肉植物中幾乎全部都會開花(部分存在爭議的蕨類多肉植物除外)。

植物多肉又因為肉肉們的生存環境和地點的改變,而改變了部分肉肉的生長習性,使得很多肉肉幾乎是不開花的,或者好幾年才開一次,讓大家感覺很奇怪。多肉植物開花目的很簡單,就是為了結種子,繁衍下一代。黑法師、燦爛、花月夜、白牡丹等也都是會開花的多肉植物。

肉肉們開花時需要積攢許多養分,在養分不足的時候也會消耗肉肉本身營養強制性開花,所以如果大家不瞭解多肉植物如何授粉、收種子,或者覺得開花的花朵不看好,可以直接用剪刀將花莖剪掉

有很多時候大家會發現石蓮花或者其他肉肉長出的花莖上,花朵還沒開就枯萎了,這說明肉肉養分不足

養分不足主要就是吸收不好,又回到根系上了,這時候就需要檢查土壤對肉肉是否合適

根系上是否有蟲害,根系是否有黴菌感染等,這時候花莖可以直接剪掉,避免肉肉主體養分消耗過多。

2樓:貝克街流浪貓

下面葉子枯萎是正常的,掉葉子可能是碰了,土好像有點長毛?

多肉植物的葉子掉了怎麼辦?

3樓:夏雲端

多肉植物掉葉子的原因分析: 1、土壤:可能是栽種的時候土壤粘土和沙的比例不對,或澆水太多造成的。

2、澆水:掉的葉子葉柄有點透明的原因,是土壤中水分太多,造成葉柄腐爛,從而落葉。 3、盆不透氣:

根和植料沒充分接觸好。估計是剛種的時候沒有立刻澆上定根水導致的。另一個方面就是澆水時間間隔過長,澆水後沒留排水孔,積水無法排出,乎幹乎溼造成。

栽種基質透氣性不好,基質過度溼潤。植物整體呈現發軟的現象。 4、新陳代謝:

花友反應,肉肉們葉子也變軟了,是最外層的,後來發現是春天到了,生長旺盛給代謝掉了。 多肉植物掉葉子解決方法: 1、多肉植物配土一般用泥炭+蛭石+珍珠岩各一份,並新增適量的骨粉,也可用腐葉土3份、河沙3份、園土1份、爐渣1份混合配製;生長期澆水乾透澆透,空氣乾燥時可向植株周圍灑水,但葉面,特別是葉叢中心不宜積水,否則會造成爛心。

2、多肉植物喜溫暖、乾燥和通風的環境,喜光,耐旱,耐寒、耐半蔭,主要生長季節是春秋兩季。土完全乾透後澆透水,夏季減少澆水。 3、玻璃盆澆水半月一次就足夠,植株根部已經部分腐爛,影響到營養水分的供給,現在越澆水越晒太陽,植株的蒸騰作用就越大,惡性迴圈最終導致整株死亡。

基質不透氣的盆要留排水孔,少澆水,多見光。 4、多肉植物無明顯休眠期,冬季最好放於室內向陽處養護。 5、實在無法挽救了,就將掉下的比較健康的葉子進行葉插繁殖吧,葉子掉的差不多了,還可以進行扦插繁殖。

多肉植物葉子裂開了怎麼辦?

4樓:之何勿思

1、適度增加光照就可以緩解葉子裂開的情況

。此外還有花友建議碰到這種情況直接從裂開的地方砍頭,砍下來的再扦插,過段時間你會發現底下的杆子會發好多小的出來。

2、底下葉子一動就掉的話,就摘除它,少水,放陽光下晒著就行了。

3、日常養護還要注意以下幾點:多肉植物的生長期不用澆水太多,要本著少給水的原則,多肉植物夏季無明顯的休眠,所以可以適當給水,冬季要控水,另外盆栽多肉植物不要烈日暴晒,夏季要適當遮蔭。

拓展資料: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營養器官肥大的高等植物,通常具根、莖、葉三種營養器官和花(flower ['flauə])、果實、種子三種繁殖器官。在園藝上,又稱肉質植物或多肉花卉,但以多肉植物這個名稱最為常用。

多肉植物在中國也很常見,如景天屬、伽蘭菜屬的一些品種一般在農村的屋頂上也會出現,山野中也時有野生的塊根種類,只不過中國人不太重視這些植物種類,沒有開發成為商品。現今韓國、日本等國家將他們培育出來銷往世界各地。

5樓:翻滾吧雲盤

多肉植物葉子裂開了的**方法如下:

1、適度增加光照就可以緩解葉子裂開的情況。此外還有花友建議碰到這種情況直接從裂開的地方砍頭,砍下來的再扦插,過段時間你會發現底下的杆子會發好多小的出來。

2、底下葉子一動就掉的話,就摘除它,少水,放陽光下晒著就行了。

3、日常養護還要注意以下幾點:多肉植物的生長期不用澆水太多,要本著少給水的原則,多肉植物夏季無明顯的休眠,所以可以適當給水,冬季要控水,另外盆栽多肉植物不要烈日暴晒,夏季要適當遮蔭。

6樓:深圳大鐵錘

照常打理,該澆水澆水,這類植物的自愈能力很強的。

多肉植物掉葉子怎麼辦,怎麼養護(急!好的給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養了 養了兩年多了 也沒出什麼大問題 把我的經驗說給你參考哈

1、多肉植物的生命力很強的,所以一定要主要水別多澆,你養的現在比較小,澆水量的多少更是要注意。澆多了根部會爛掉的,植物自然就長不好了。

2、多讓它晒晒太陽,植物是通過光合作用來進行新陳代謝的。建議你把它放在窗臺上,讓它一直晒太陽。

3、如果這種問題一直有的話,也有可能是土壤的問題。這種情況下就給它換土。

另外:你有給它施肥嗎?適當的施點肥也會對它的生長有幫助,當然,不能施多了,我媽之前有次給花施多了肥,就糟了。

希望能幫到你。

8樓:庸人自擾

土不透氣。趕緊葉插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可能:

情況一、水水大了, 需要斷水、放到通風地方和稍微晒點太陽。

情況二、是黑腐了, 葉子輕輕一碰就掉,檢查下根,有沒有腐爛變黑,如果有立刻砍頭到沒有腐爛的地方。放到通風處晾2~3天,重新發根。

10樓:匿名使用者

景天科的某個植物。名字……忘記了= =。

發白的地方標誌著卻光,徒長。

但心的地方標誌著是晒傷= =。

呃……這個真奇葩。

掉葉子都是化水的,也就是水大了,或是溫度高了。

你的土是泥炭土,全部都是嗎?如果全部都是泥炭土當然是不行的!

應該配製稀疏的顆粒或硬質顆粒土壤,一部分泥炭土就夠了,一部分的多少取決於你的地理位置。和護養環境。

現在立秋,入秋初期。是秋老虎肆虐的時候。正是多肉植物應該遮蔭的時候。

多肉植物葉子掉了是怎麼回事?

11樓:善良的天涯小美

多肉掉葉子第一個bai原因——黑腐病du

如果是黑腐zhi病導致多

肉植物掉dao葉子那麼需要儘早的砍頭扦插版,這樣或許還權有的救,後期基本就沒得救了。

多肉掉葉子第二個原因——水大了

如果僅僅是因為水大了,那麼很慶幸還沒有發展到黑腐,因為水大的時候80%都會伴隨著黑腐,這個時候需要通風,儘量的保持土壤乾燥,比如用衛生紙吸乾土壤水分,增加空氣流動等,嚴重的,可以重新換盆。

多肉植物掉葉子第三個原因——正常的新晨代謝這個比較容易判斷,這種情況,大多隻有底部的葉子掉,而且葉子葉子皺,不容易掉。

12樓:高漸離

掉葉子怎麼辦bai呢?首先我們需要先du分析導致掉葉zhi子的原因。dao

多肉植物掉葉子最可疑的專原因——黑屬腐病

經過大量的調查發現,花友的多肉掉葉子十之**是黑腐病,具體的症狀有,一覺醒來發現多肉掉了很多葉子;葉子輕輕一碰就掉;掉的葉子上有化水的情況(有的時候葉子看起來正常)。這些都是黑腐病的特點,比較前期的時候是看不出根莖有黑腐的症狀的,需要切開才能發現,後期的時候就比較容易判斷了。如果是黑腐病導致多肉植物掉葉子那麼需要儘早的砍頭扦插,這樣或許還有的救,後期基本就沒得救了。

多肉掉葉子第二個原因——水大了

如果僅僅是因為水大了,那麼很慶幸還沒有發展到黑腐,因為水大的時候80%都會伴隨著黑腐,這個時候需要通風,儘量的保持土壤乾燥,比如用衛生紙吸乾土壤水分,增加空氣流動等,嚴重的,可以重新換盆。

多肉植物掉葉子第三個原因——正常的新晨代謝

這個比較容易判斷,這種情況,大多隻有底部的葉子掉,而且葉子葉子皺,不容易掉。

多肉植物的葉子乾枯了怎麼辦

13樓:零食物語

一、清理葉片

大家應該經常遇到這種情況,多肉葉

片底部長出許多小崽子,這樣的情況正常來說是不需要管的。但是因為我們的肉肉大部分種在花盆裡,並不是野外生長的狀態,經常會出現底部葉片擠壓小苗的情況。特別是在夏季,如果底部葉片太多,很容易就把小苗給悶死在底部了。

這時,我們可以將小苗位置的葉片都掰掉,掰下來的葉片還可以葉插,而且空間變得更多能讓小苗生長得更好~ 多生長一陣就變成傳說中的群生啦~

二、枯葉的處理

肉肉們最底層的葉片經常會出現乾枯掉落、透明化水的現象,屬於正常的肉肉代謝過程,並不需要擔心什麼,待葉片完全乾枯可以輕易拿掉後,取下來仍掉即可。

長時間積累起來的枯葉很容易染上病蟲害,特別是夏季容易造成密閉悶熱的環境,所以一定要清理。那些不太容易拿掉的幹葉片就不要動了,強行扯下會傷到肉肉本身,而透明化水大部分是因為肉肉剛買回家,種上不長時間,因生長環境突變而引起的不適。這個也不需要擔心太多,也不用管理,後期生長時透明的葉片也會慢慢乾枯或者化水,直接清理掉就可以了,但是這樣的要作為重點觀察物件,肉肉莖部有可能會因葉片化水而引起黴菌感染髮黑。

最底部葉片乾枯脫落,加上肉肉枝幹生長拔高的正常現象,就會出現“老樁”。

三、葉片乾裂現象

有部分肉肉會出現葉片乾裂的現象,我也說不清到底是什麼原因。家裡的肉肉也有那麼幾棵的確有這情況,但是這對於肉肉的生長都是不影響的,生長季節來臨後,新的葉片長出來就沒事了~ 乾裂的葉片最後還是會乾枯掉落的。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該怎麼養?

下圖中乾裂葉片的上面已經長出新的葉片了。

14樓:知了叫禪

健康 室溫溫度有點低了 去掉黃葉就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可以不用管它,葉子打蔫,它自己會掉的,過段時間就會長出新的來。

多肉植物掉葉子,掉的葉子是黑色的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掉葉子頭號疑凶——黑腐病;

經過大量的調查發現,花友的多肉掉葉子十之**是黑腐病,具體的症狀有,一覺醒來發現多肉掉了很多葉子;葉子輕輕一碰就掉;掉的葉子上有化水的情況(有的時候葉子看起來正常)。這些都是黑腐病的特點,比較前期的時候是看不出根莖有黑腐的症狀的,需要切開才能發現,後期的時候就比較容易判斷了。

防治辦法:如果是黑腐病導致多肉植物掉葉子那麼需要儘早的砍頭扦插,這樣或許還有的救,後期基本就沒得救了。

多肉植物掉葉子2號疑凶——正常的新陳代謝;

這個比較容易判斷,這種情況,大多隻有底部的葉子掉,而且葉子葉子皺,不容易掉。

多肉掉葉子3號疑凶——水大過澇;

如果僅僅是因為水大了,那麼很慶幸還沒有發展到黑腐,因為水大的時候80%都會伴隨著黑腐。

防治辦法:這個時候需要通風,儘量的保持土壤乾燥,比如用衛生紙吸乾土壤水分,增加空氣流動等,嚴重的,可以重新換盆。

多肉植物觀音蓮葉子抽抽怎麼辦,多肉植物觀音蓮的葉子往下長,根部也鬆了,該怎麼辦

過於乾旱了。10天澆一次透水即可無虞。 星月夜夢 呃,是指長的很高葉間空隙比較大嗎?那得多晒太陽少澆水 同問抽抽是什麼樣子?多肉植物觀音蓮的葉子往下長,根部也鬆了,該怎麼辦 藍妖花園 觀音蓮是非常好看又好養的多肉植物植物,觀音蓮生長速度非常快,很容易爆小崽,咱們經常能看到一大叢的觀音蓮,非常好看。不...

多肉植物的腐爛,爛了根怎麼辦,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

官秀榮綦汝 多肉植物根部腐爛的情況下,應及時把腐爛的部分用刀修掉,置於陰涼通風處把傷口晾乾,大約一週左右再重新上盆。多肉植物根部腐爛,主要原因是澆水過頻,加上土壤透氣透水性較差所導致,通風條件差也是主要原因。再有就是根部有傷口或傷口未癒合,細菌感染引起的。多肉植物葉子爛掉,怎麼辦? home舊夢 1...

多肉植物熊掌碰掉兩片葉子怎麼辦,多肉植物熊掌類葉子不飽滿怎麼辦

糖糖寳寳 多肉植物熊掌碰掉兩片葉子不用擔心的,因為 1 多肉植物的生命力很強的,所以一定要主要水別多澆,澆多了根部會爛掉的,植物自然就長不好了。2 多讓它晒晒太陽,植物是通過光合作用來進行新陳代謝的,建議把它放在窗臺上,讓它一直晒太陽。把新生根用土蓋上,老葉子是小苗的營養 會慢慢乾癟掉的。小苗期間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