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木本植物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

時間 2022-04-27 18:05:09

1樓:諸男

我感覺還是澆水過頻的原因。冬季氣候、溫度、濕度不比夏天,往往看見愛樹幹枯就多澆水,事得其反。盆土澆水要見溼見幹,總是溼乎乎的就會引起爛根。

發財樹之所以澆水不容易,就是因為發財樹及其容易爛根,因為發財樹的根系不發達,如果盆土稍有積水就會引起爛根,而且有時候爛根不會立馬表現出來。

拳頭粗的一顆發財樹,幾乎沒有什麼根,這也就是要控制澆水的原因,那麼到底要如何澆水,一般花友的發財樹都是在室內的,光照通風都不是很好,所以盆土的水分揮發的很慢,特別一些地區或者季節空氣濕度大,更不容易揮發,那麼如果還按照常規乙個星期或者乙個月澆水就會引起爛根,所以花友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摸一下土,擰乾勿溼。即便兩個月不澆水,也不一定會死。有些羅嗦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木本植物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

2樓:榮榮和平

一般情況下都是澆水不及時,脫水了,容易葉子發黃落葉,木本植物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澆透水

發財樹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和解決辦法如下:

1、澆水不當

發財樹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澆水過多或者過少都會造成葉片發黃。澆水過多,盆內土壤經常保持過濕狀態,發財樹的根部呼吸不暢通,根莖腐爛,之後逐漸波及到枝莖,最後葉片變黃,枯萎脫落,嚴重時整株死亡。澆水過少,盆土上面濕潤下面乾燥,不僅影響養分的吸收,還會導致葉片暗淡無光,並且由下往上逐漸枯黃、脫落。

解決方法:

及時通風、翻盆或補水。澆水過多時,放在窗邊做好通風,多鬆鬆土。若短時間內盆土無法乾燥,呈淤泥狀,可以在花盆的底部墊上一層吸水的棉布,濕透了就換新的,或者用風扇小風吹一下。

如果用盡所有的辦法,土壤都沒有變乾,那就換土吧。澆水過少時,土壤表面開裂,在未全部發黃的情況下,循序漸進的補水。先濕潤土壤表面,乙個小時澆一點,逐漸澆透水。

避免一次性澆透水,以免根部吸水膨脹,影響生長。

2、光照不當

發財樹喜歡陽光,但不耐強光直射,烈日暴曬或者長期蔭庇也會造成葉片的枯黃。把發財樹放置在室內牆角處,過於重視觀賞效果,致使發財樹長期處於蔭庇的環境,會導致新發的枝葉嫩黃徒長,老葉暗淡無光並且大量脫落。夏日炎炎,你只能在屋裡吹冷氣,發財樹又怎能扛得住烈日的衝擊。

如果你正午時分忘記把它搬到蔭庇的地方,那你只能接受葉片發黃的慘象。

解決方案:

對於突然接受陽光,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的情況,挽救的機率不大。因暴曬過度導致葉子發黃,葉片的水分揮發嚴重,短時間內很難恢復,建議移到半陰處。適當的澆水,發黃的葉片會慢慢的脫落,待長出新芽即可。

3、肥料過多

過度的施肥是不行的哦,發財樹吸收的養分是定量的,如果施肥過多,植株吸收充足的養分後,剩下的肥料就會灼傷發財樹的根莖,從而導致葉片發黃。

解決辦法:

修根換土。施肥過多導致發財樹根部腐爛,將植株脫盆,清理腐爛的部分,換上新土,重新栽種。或者通過澆水,稀釋土壤中的養分,減輕肥力。

4樓:波奇網

樂克樂克遊戲中q版發財樹

第一次知道發財樹還是因為一款psp遊戲,叫《樂克樂克》,畫面中q版的發財樹讓我欲罷不能,於是我便開始養殖發財樹,從不會養到不斷的積累經驗,其中也養死了不少發財樹,其中很大一部分死亡就是從發財樹葉子發黃開始的。發財樹葉子發黃不容樂觀,很多時候發財樹葉子發黃了便很難救治,我們只能從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入手,阻止發財樹葉子發黃的情況發生,並避免發財樹的死亡。

一、澆水過多引發發財樹葉子發黃

有過飼養經驗的都知道,發財樹是一種不喜水的植物,所以不要輕易的去澆水,如果澆水過多,長時間積累下來,會造成葉子發黃、內莖存水過多,時間久了就會死亡。我有兩個朋友曾經同時買了兩盆發財樹放在各自家中,其中一位朋友不細心,買回去便沒怎麼澆過水,另一位朋友每天精心料理花草,兩個月後,沒怎麼澆水的發財樹反倒長出新芽,這更使我斷定發財樹是一種不喜水的植物,也是比較合適懶人的植物。如果因為澆水過度引發發財樹葉子發黃,便要及時停止澆水,勤鬆土,不嚴重的情況下可自行恢復健康,嚴重的情況便回天乏術。

發財樹葉子發黃

二、營養因素引發發財樹葉子發黃

長時間不施肥或經常施肥,都會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施肥過多時,新葉子增厚、老葉子葉尖發黃,此時要及時停止肥料**,嚴重時要更換盆中的土;長時間不施肥、不換土,葉子會變薄、發黃,此時應及時提供氮肥,或更換新土。

三、溫度及光照引發發財樹葉子發黃

夏季高溫,發財樹樹根呼吸不暢,營養很難吸收,同時夏季陽光強曬,導致葉尖開始變黃;冬季低溫,發財樹樹葉經不起冰冷的室溫,也沒有長時間的陽光照射,葉子會緩慢的變黃、不翠綠;這些都是導致發財樹樹葉變黃的因素,所以在寒冷及炎熱的時節,及時調整溫度及曬太陽的時間很重要,冬季最低溫度不得低於16℃。

發財樹葉子發黃逐漸導致死亡

四、疾**素引發發財樹葉子發黃

根腐病、葉枯病是發財樹常見的疾病,兩種疾病都會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要及時清理黃掉的葉子,並噴灑適量的殺菌劑,便可以抑制這種現象,需要注意的是,發財樹對藥物比較敏感,所以劑量不能太多,否則會引起死亡。

五、土壤酸鹼度控制

發財樹對於土壤的酸鹼度比較敏感,主要是由於不同酸鹼情況下缺少一些必要的營養元素,比如,偏鹼性的土壤中會缺乏鐵離子的含量,偏酸性的土壤中會缺乏鎂離子,葉片都會出現逐漸變黃的狀態,長時間也會導致發財樹的死亡。

發財樹對飼養環境比較嚴格,雖然很多懶人成功飼養了發財樹,但是畢竟養發財樹是一種鍛鍊耐心的工程,一段時間的好壞並不能看出什麼,真正將發財樹養的好都是那些細心的人,發財樹葉子變黃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只要認真觀察都能被發現,及時**或改變發財樹的生存狀態,是阻止死亡的唯一方法。

鐵皮石斛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種的苗到今天才第八天,有少數苗發黃,請問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6樓:慢慢成長21世紀

是老植株上的葉子的話就是正常的。

發財樹的葉子發黃,且自掉落該怎麼辦?

白蘭花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

7樓:z全球變冷

白蘭花出現黃葉不外乎是兩種情況,即缺鐵性的黃化病和水分過多的根腐病。

(i)黃化病:主要是盆土偏鹼。盆土偏鹼的原因:

一是本身的盆土偏鹼;二是施用較多的偏鹼性無機肥或水。症狀:葉片由綠逐漸變成黃白色,嚴重時葉片呈褐色,形成區域性壞死。

當葉片開始變黃時,及時用0.2%的硫酸亞鐵進行葉面噴施,每週一次,連續噴3^-4次,或用礬肥水每週噴施一次,連續噴3、4次,病情即可得到控制。

(2)白蘭花根腐病:引起根腐病的原因是:澆水過多和在連續陰雨夭沒有及時倒去盆內積水。

症狀:根系發黑腐爛,葉片萎黃脫落,導致整株植株的死亡。因此,平時要等到盆土表面發白時再澆水,並經常鬆土。

在梅雨夭或雨水過多時,宜搬到屋簷下或室內避雨;在上盆時盆底應多加些碎瓦片等,使排水通暢,並將盆用磚擱起來,加快水流的速度。

_夏秋季白蘭花葉片脫落怎麼辦?夏秋季是白蘭花的生長期,此時葉片脫落成為光桿的主要原因:①剛上盆後,因土質不好或經太陽猛曬,造成大批落葉。

②在日常管理時,盆土經常過千或過溼,亦會造成大片落葉。③在生長期,久放在室內。挽救措施:

若出現大批落葉,只要莖桿尚青,頂部嫩葉尚有,可放置在室外蔭庇處,保持盆土濕潤,不千不澆水,並停止施肥,暫時不要翻盆,讓它·隱隱恢復生機。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乙個在冬天剛走過來的白蘭花,根系還沒有正常恢復,被你搬到室外曬太陽,當葉片的水分蒸發大於根系的吸收水分時,葉片就會產生發軟現象,葉軟枝垂,於是你急了狂澆水,噴葉面水,導致盆中積水引發黃葉掉葉,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往盆邊四周用鬆土工具插入,輕輕的抖動盆土,使盆土有裂隙就行,到花店買多茵靈或托布津按使用或老闆教你的方法進行噴藥防病,平時澆水等表土有發白感就澆透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病防了,土松了,水也控制了,剩下的就看它想不想活了。

發財樹整片葉子變黃脫落怎麼辦? 50

9樓:佳雨田田

出現黃葉,視其發生特點,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黃葉

一、因澆水過勤或很久不澆水

二、缺鐵

三、透氣性不好,注意通風

發財樹葉子發黃脫落怎麼辦補救

11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小優給你支兩招,第乙個是澆水太多引起的葉子發黃脫落,檢查根系是否健康,直接翻盆,將所有爛的根系全部剪除,用代森錳鋅或者是多菌靈溶液浸泡半小時!第二點就是溫度太低導致的葉子發黃脫落,冬季要採取保溫措施,不能放室外或者開放式的陽台。

12樓:我欲去遠方

發財樹葉子發黃很可能是因為澆水過度或是施肥過度。

解決方法如下:

一、澆水過度

1、表現:發財樹老葉無明顯變化,新長出的幼葉變黃。

2、解決辦法:改變養護澆水習慣,澆水過多,土壤過度濕潤,可放置在通風處、多陽光照射並注意鬆土;呈淤泥狀狀的盆土盡早換盆換土;澆水過少,應採用循序漸進的補水方式,避免一次過多的補水。在後期的養護中應遵循見幹見溼」原則,即不幹不澆,澆則澆透。

二、施肥過度

1、表現:新幼葉片肥厚,葉邊捲曲,葉片表面凹凸不平,嚴重時葉片下垂枯萎變黃。

2、解決方法:施肥過多造成的葉子發黃,應將植株脫離處花盆,清理掉腐爛的根基,換上施過初肥的新土壤中重新栽培,施肥不足應當立即施肥,並隔一到兩周追肥一次。同時在後期的養護過程中要注意每年春節將植株移植到大一號的花盆中,並去除部分舊土,換上一部分新的加入了農家肥的土壤。

擴充套件資料:

發財樹葉子發黃的原因分析

一、 過度澆水和澆水不當

簡單的講就是養殖人沒有正確的發財樹養殖方法,在養殖和養護的時候給發財樹澆水過多或者長期不澆水;一是澆水過多導致花盆內土壤過度濕潤,導致發財樹根部腐爛進而影響枝條和葉子發黃枯萎;二是澆水過少導致土壤乾燥,影響根莖養分吸收,造成葉子逐步枯萎發黃脫落。

二、 光照不當

前面的養殖方法介紹中我們知道發財樹是喜陽植物,但並不表示就可以放在烈日和強光下暴曬,長期的強光照射會不斷的對發財樹葉子造成損傷繼而發黃枯萎;同時因為不當的室內擺放位置致使發財樹長期處於蔭庇的環境中,造成老葉子得不到充足的陽光照射提前發黃和枯萎。

三、 施肥不當

凡事過尤爾不及,在發財樹養殖中平衡性施肥非常的重要,在發財樹生長旺盛期間施肥過少會導致根莖無充足養分吸收導致葉子慢慢枯萎變黃;同時發財樹吸收土壤養分是恆定的,施肥過重,濃度過大則會燒傷樹根致使頁面發黃掉落。

四、 溫度不當

發財樹是喜陽的植物,一年四季天氣變化,如果養護人不注重因溫度天氣的變化而調整養護方法就會導致發財樹在過冷的溫度下使根莖壞死,影響葉子無養分供給,葉子發黃枯萎;溫度過高就如何強烈陽光照射一樣對葉子造成傷害。

除開上面4種最主要的原因之外,像不注重發財樹枝葉的修剪,形成過密的枝葉,致使光照不住導致葉子發黃;樹大盆小,發財樹養殖一定時間後如不根據發財樹的成長情況適當調整花盆大小,形成根系過多盆土過少的情況也不會導致發財樹葉子發黃的情況。

盆栽植物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葉子發黃怎麼辦

1 水多或盆土排水不佳。水多就是澆水太頻繁,或盆土保水能力太強,環境通風不佳,缺乏光照,導致盆土中的水分散不了,都會導致植物黃葉,底部的根系可能已經開始腐爛了。若是盆土一直幹不了,還不斷有新葉的葉子發黃,那一定要小心了,植物的根系有可能都爛掉。發現盆土持續潮濕,就要盡快晾乾盆土,將植物搬到通風透光的...

發財樹葉子發黃掉落怎麼辦,發財樹葉子發黃,怎麼辦?

原因和解決辦法如下 1 澆水不當 發財樹喜歡溫暖溼潤的氣候,澆水過多或者過少都會造成葉片發黃。澆水過多,盆內土壤經常保持過溼狀態,發財樹的根部呼吸不暢通,根莖腐爛,之後逐漸波及到枝莖,最後葉片變黃,枯萎脫落,嚴重時整株死亡。澆水過少,盆土上面溼潤下面乾燥,不僅影響養分的吸收,還會導致葉片暗淡無光,並...

吊蘭葉子發黃怎麼辦,吊蘭葉子發黃

吊蘭葉子發黃有以下原因 施肥過多,超過了植株的需要量。開始時葉片光亮不平,後根系腐爛,葉呈黃色。應停止施肥,多澆灌清水,或翻盆把根潔淨,更換新土。長久未翻盆換土。盆土中所含的各種營養元素已被耗盡,氮磷鉀三要素也沒及時補充,植株缺少養分,葉片出現黃薄現象。應及時換上肥沃的壤土和澆礬肥水。吊蘭雖屬半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