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的玉公尺能幹什麼,發霉玉公尺能做什麼用

時間 2022-04-27 18:10:05

1樓:左淑合正

玉公尺霉變後會被黴菌代謝產物——黴菌毒素所汙染。所以不能用來幹什麼。

重度汙染的玉公尺處理:霉變較為嚴重的玉公尺應集中收購、專倉儲存、及時送質檢機構檢測,經檢驗毒素含量超標的玉公尺,只能作為工業用糧定向銷售,不得用於食糧和飼料加工,霉變嚴重的必須銷毀不得使用。以上是針對黴菌汙染玉公尺的處理措施,建議飼料中最好禁止使用霉變玉公尺,即使是輕度汙染的玉公尺長期使用也會對畜禽及人類造成很大危害。

稀釋:少量輕度霉變玉公尺分多次逐步摻入正常玉公尺中使用。

水洗:霉變玉公尺粉碎,加入3~4倍的水,進行攪拌靜置浸泡,每日攪拌換水2次,直至浸泡的水由茶色變成無色為止,洗後盡快使用。

脫胚去毒:霉變玉公尺的毒素主要集中分布在玉公尺的胚芽部分。先將玉公尺磨成1.

5~4.5公釐的小顆粒,加入5~6倍清水,然後進行攪拌,胚芽部分碎片因密度較輕而浮在水面上,將其撈出或隨水倒掉,如此反覆數次,即可達到脫胚去毒的目的。

物理吸附:使用能夠吸附並捕獲黴菌毒素分子的礦物質——矽酸鋁鹽、沸石、膨潤土、活性炭、矽藻土等,或是牛血清白蛋白、酯化甘露寡糖等。

化學處理:使用石灰水、蘇打、過氧化氫處理或補充合成鹽類瀉藥如硫酸鎂。

2樓:溫州小妹

這個季節玉公尺怎麼會發霉呢?它還可以吃嗎

3樓:于曉楠買甘

你是說,問一下發霉的玉公尺能幹什麼呢。這個玉公尺發霉了。基本上做為性畜飼料懇定是不能做了,因為牲畜吃了後會中毒的。但他可以加工成乙醇的。

發霉的玉公尺能幹什麼?

4樓:溫州小妹

這個季節玉公尺怎麼會發霉呢?它還可以吃嗎

5樓:燕趙風人

只可充分漚製做肥料。

發霉的玉公尺不可做食物。10萬只火雞的突發死亡,發現了黃麴黴毒素。

也可生物裂解成沼氣。

6樓:

發霉的玉公尺還能利用嗎?

發霉玉公尺能做什麼用?

7樓:燕風輕輕

怎麼這麼粗心,玉公尺發霉了才去收穫。

辦法只有乙個:好的留下,壞了的扔到田裡,自然發酵轉化成肥料。因為玉公尺發霉後產生的黃麴黴毒素是高度致癌物。

以後一定要注意及時收穫,避免損失。

8樓:木筷

黴了,好像就不好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雨水惹的禍!

同情一下!

怎麼處理發霉的玉公尺?

發霉的玉公尺能喂鴿子嗎

10樓:佳尼斯

這麼可愛的鴿子,怎麼捨得喂發霉的玉公尺呢,哈哈~~

玉公尺發霉可能有黃麴黴素,對人體有致癌的作用,對鴿子也有一定的傷害吧,建議不要給鴿子餵食發霉的玉公尺,或者其他發霉的糧食。

11樓:

不可以。變質的東西吃了鴿子會拉肚子

霉變的玉公尺、小麥能幹什麼?知道的網友請告訴我。謝謝!

12樓:來世作金明

霉變的玉公尺、小麥可以做工業酒精,可以新增燃油裡化作一縷青煙。

發霉的玉公尺雞吃了有什麼不好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1、發霉的玉公尺有毒,雞吃了可能中毒而死亡。

2、影響腸胃的吸收和消化,厭食、生回長緩慢。

3、降低雞的抵答

抗能力,容易導致雞生病。

發霉玉公尺的特徵是玉公尺胚芽部變黑或變暗,有明顯發霉氣味。玉公尺發霉後經水洗有時不易輕易看出,且霉味不濃,但其胚芽部顏色發暗,破開外皮可以發現內部發黑,這種玉公尺一般出現在夏秋季節。

黴菌生長需要適合的溫度、濕度、氧氣及能源。當濕度大於85%,溫度高於25

時,黴菌就會大量迅速生長,並產生毒素。霉變玉公尺產生的毒素主要有:黃麴黴菌、赤黴烯酮、伏馬黴素、t-2毒素、赭麴黴毒素及嘔吐黴素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發霉的玉公尺有毒,尤其是黃色的黴,其中的黃麴黴素很毒而且致癌

發霉的糧食能幹什麼,發霉變質的糧食能做肥料麼

做肥料是可以的,還可以和一些廚餘 菜葉,瓜皮,果皮等等 混合蓋加上土壤腐熟後使用。發霉說明已經產生大量的黴菌,而雜糧中的黴菌極易生成黃麴黴毒素,極具毒性,對神經中樞破壞力非常強,致癌。將雜糧儲存在儲存罐內或者放在一般的塑料瓶內 雜糧定期進行晾曬 在雜糧中放置幾瓣大蒜,這樣不易生蟲 在雜糧中放置一些幹...

玉公尺能幹什麼,玉公尺可以用來做什麼?

玉公尺,又名苞穀 棒子 玉蜀黍,有些地區以它作主食。玉公尺是粗糧中的保健佳品,對人體的健康頗為有利。玉公尺中的維生素b6 菸酸等成分,具有刺激胃腸蠕動 加速烘便排洩的特性,可防治便秘 腸炎 腸癌等。玉公尺富含維生素c等,有長壽 美容作用。玉公尺胚尖所含的營養物質有增強人體新陳代謝 調整神經系統功能。...

發霉的玉公尺能用來餵雞嗎,發霉的玉公尺能餵雞嗎

苦苦的掙扎 不能,發霉玉公尺存在各種黴菌毒素,嚴格說來就不能再利用了。這是預防曲黴菌病的根本措施。對於發霉的白玉公尺是一定不能去食用的。這是由於發霉的白玉公尺會產生一些有毒物質,不僅會影響人體的肝臟,還有可能引發肝癌。因此在挑選白玉公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它的新鮮度,我們這時候吃白玉公尺就會更健康,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