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生能做什麼,中專畢業出來能幹什麼?

時間 2023-01-21 07:30:06

1樓:清寧時光

俗話說「一技在手,前途無憂」,擁有一門專業過硬的技術,就等於擁有了在職業中行走的「通行證」。初中畢業生年紀普遍偏小,過早踏入社會也會面臨諸多困難。因此不讀高中,選擇技術學校學技術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至於選什麼樣的專業,主要應該參照兩個主要的方面,乙個是當下經濟條件下的用工需求,二就是要兼顧自己的興趣愛好,幹自己喜歡和擅長的專業。應該從這方面上相應的技校。

初中畢業,年齡差不多14歲,判斷能力還是很欠缺,大部分都是開家長們來選擇。於是初中畢業學啥卻成了長家們的迷惑。

對正在上學的初高中生來說,為了考上一所好大學,熬夜苦戰各種習題已經成為常態,但如果問及為什麼要讀高中考大學?家長們的是,為了收穫高學歷,為以後好找工作打下基礎;而學生的大多都是,嚮往大學生活,告別辛酸的埋頭苦讀。

初中畢業年齡普遍才15、16歲,還太小了,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著急出去打工,什麼技術也不會,工作也不會好找。你想學一門技術,其實這個想法是很好的,關鍵是要選對行業,自己有學習興趣,還有重要的一點是需要努力學習專研。

其次初中階段畢竟是年齡小的,學的東西一定要從基礎開始,一定記得選擇入手比較快 ,學習容易的技術。技術有很多,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學技術最好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結合自己個人的喜好,思考這門技術未來會能走多遠!

初中生年齡太小,又沒有什麼學歷,建議選擇學歷制專業。這樣畢業的時候不但有了學歷也有了技能,雙豐收!

初中畢業非常合適學習汽修。因為任何一門維修技術而言,年齡小點就開始學習。我覺得合適。這樣的話就可以早點介入到這個汽修行業。為以後自己的發展鋪好路子。

再者就是有的學校可以一邊學習汽修技術。而且還可以一邊拿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這些都不錯。可以幫助以後的工作。為以後參加工作增加籌碼。

中專畢業出來能幹什麼?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每個人的特長不一樣,有很多初中生也能找到合適的工作,更何況是中專生呢。所以不要急,找工作要慢慢來啊。反過來也是一樣啊,清華大學的本科生,還在農貿市場買豬肉呢!

所以你又沒有必要苦惱,傷心啊!你現在是在沉默中積蓄力量,好好的養養身體,陶冶一下情操,成功那一天會到來的。下面幾條建議:

1,學駕駛員,開計程車; 2,到你感興趣的行業去上班,工資低,不要緊,主要是去學經驗,以後自己開個店3,拜師學廚藝,到好的酒店當個主廚,也是挺好的4,先去當網管,但是在工作之餘學習計算機,將來往著方面發展5,繼續上學6,參加社會上的本科考試;自己的心事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優點自己最了解。

3樓:赤雍

廚師、美容美髮、快遞、汽車修理、手機修理、物流、各類生活服務業都可以嘗試,這是非銷售人才可以嘗試的方向,看起來比較低端,但卻是主流方向,我們的生活與這些息息相關,不管是在一線城市,還是二線城市,很多門市都是招學徒的,只要願意幹,並且勤奮好學,也可以自己開店當老闆。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這個主要看你個人的選擇方向了,是想找工作呢還是想繼續上學,要想就業的話可以去找專業對口的工作,但是在當今科技高速發展的社會,用一紙中專文憑是很難找到乙份高薪工作的,即使找得到工作,以後發展也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制約,所以我建議還是繼續學習深造吧,要是想繼續學習的話可以選擇專科或者本科,中專畢業既然選擇了繼續學習,個人建議應該直接選擇本科,一步到位,比如全日制自考本科——長春工業大學繼續教育學院。 長春工業大學繼續教育學院優勢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學歷文憑:

國家承認本科學歷、自考本科學歷含金量高、社會認可度高,出國考公務員的最佳首選。 就業保障:我校與上百家企業建立長期互利合作關係,為學生實習就業鋪墊寬廣之路。

5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自己靜下心來思考一下,自己設定乙個目標一步一步實現,如果無法做到,建議提前做乙個公升學診斷,根據診斷的結果做出最有力的公升學方案,相當於通過最簡單的方式進入高校學習。

6樓:抱嫁酪諑

中專就已經區分專業了,你可以在你的專業範圍內去找工作,同時備考成高。

7樓:綱初翠

中專畢業出來,做不了什麼,只能進廠打工了。

中專畢業可以幹什麼工作?

8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中專畢業找工作的話是沒有前途的,可以去繼續深造學個自己喜歡的技術,這樣好找工作。

9樓:職場引導者阿靜老師

十幾年前,有乙個親戚的孩子因為家貧。初中畢業後就上了技校。不為別的,就是想著盡快掙錢養家,幫父母減輕家裡的負擔。

在技校,學的是車工。畢業前在太原某大型國企實習的時候,由於肯吃苦,悟性又好。並且對指導他操作的師傅相當地尊重。

因此受到了指導他操作的師傅喜愛。實習結束後,師傅願意接受他,到廠裡當臨時工。他從技校畢業後,就去了這家大型國企裡工作了。

在當臨時工期間,由於他肯吃苦,又十分關注師傅的操作技巧。經常細心揣摩加工零件的技術細節問題。因此進步很快。

在當臨時工的三年裡,除了個別技術,他在很多方面的實際操作水平,已經和師傅不相上下了。因此在師傅的強烈推薦下,第四年他轉成了正式工。由於技術全面、突岀,加工的零件質量很好。

所以廠裡賣岀去的產品有了質量問題,需要更換新件時,總是讓他代表廠裡,作為技術人員,前往處置。收入和地位,也比同時期入廠的人高了一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中專可能在國內沒有工作了。

中專文憑能做什麼?

11樓:職場導師朝陽

可以做學徒。

廚師、美容美髮、快遞、汽車修理、手機修理、物流、各類生活服務業都可以嘗試,這是非銷售人才可以嘗試的方向,看起來比較低端,但卻是主流方向,我們的生活與這些息息相關,不管是在一線城市,還是二線城市,很多門市都是招學徒的,只要願意幹,並且勤奮好學,也可以自己開店當老闆。

比如廚師,有的學個兩三年,就可以自己開店了,只要味道不錯,一年的收入還是不錯的。

12樓:凊風丶

1.烹飪廚師:餐飲業廚師不看文憑看手藝。很多大廚學歷不高,但技術等級很高。大小中餐廳和西餐廳也可以勝任。

2.西點師:現在一點事沒有缺口挺大,西餐廳,麵包房或者做個西點主播都很有**。

3.汽修:汽車修理,汽車銷售,4s店,前途不錯。

4.電商:電子商務,開**,商務公司等。

13樓:生活百事通定南小二

1、職業資格證的報考:在我們報考一些資格證的時候也是需要的,比如說可用於報考二級建造師,執業藥師考試等。

2、參軍以及未來前途的改變:參軍政審的最低標準是中專學歷。

3、企業的入職最低標準。

14樓:代瑾

中專文憑,能做什麼中專文憑,我覺得首先看你學的什麼專業以自己的專業優勢,去選擇工作,實在不行,那就只能進場吧,一般來說,進廠裡面中專畢業生是可以的。

15樓:查海亦

單純的憑中專文憑,在這個社會真的做不了什麼。因為中專文憑現在已經是很低了,就連大專文憑都比較低。所以你想要從這個文憑做一些事情是很難的。

基本上才是和高中等價。所以你還是從頭做起。

16樓:小龍

馬雲是師範畢業 跟你中專沒多大區別 創業不看文聘 自己努力拼搏就可以獲得更多財富幾率 工薪族餓不死 60混個養老 自己路自己選 先有夢想 做個實幹家 或許會成功 需要堅持 機遇只屬於有準備的人 年輕就是資本。

17樓:生活風景

中專文憑能夠做很多的工作。其實能做什麼文憑不是絕對的。主要是看自己的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你所學的專業,無論做什麼努力最重要,專業要選擇自己喜歡的乙個專業,最重要。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畢業剛步入社會,參加工作。現實本來就很無奈,因此必須去適應,關鍵在於你的生活態度。

20樓:雲長天雨

並不是這張文憑能做什麼?而是你自己在中專學習期間掌握的技術專業,才能這是決定你能做什麼的關鍵?

中專生能找什麼工作?

21樓:似潤杯

推薦去學門手藝,例如蛋糕學徒,麵點學徒,咖啡學徒,男的可以學廚師,汽車修理工,不要嫌棄工資低,行行行出狀元。

還可以去房地產公司做中介,但是前提是能說會道,而且比較勤快,做房地產中介人員,只有你勤快才可以賺到錢,太懶惰,不太愛說話的人不推薦去,正所謂房地產有一句話:一開單吃三年,也不一定是房地產銷售,其他銷售工作也可以。

22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中專生也能找很多任務作。因為很多任務作也是不太限制學歷的,但是有的他也是嗯,比如說一些考試啊,他是不能找的。其實他主要是根據你的專業去找。

23樓:情感導師小期待

中專現在能夠找到工作也要看你的專業技能,一般都是學有所長,另外就是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如果想要去當學徒也是可以的,比如一些簡單的銷售或者是一些學徒,比如美容美髮之類的。

24樓:諶瀾

中專生當然可以找工作,不過中專生找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因為你的學歷不夠,只能找一般的工作,很技術性的工作,他一般招高學歷的。

中專畢業幹什麼好

25樓:這是誰

建議可以學習計算機設計方面的專業,哈爾濱完美動力影視動畫學校,開設專業:影視動漫、 影視後期 、遊戲美術等專業,這些專業都是國內的新興行業,人才缺口很大,所以就業前景好,未來發展空間比較大。而且畢業後還可以根據學員喜歡的意向就業城市安排工。

26樓:安徽新東方

可以來幹美食,比較吃香,可以選擇。

請問中專學歷能做什麼工作呢?

27樓:夜色微涼

​有能力的人到**都不愁找不到好工作,相反欠缺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如果沒有乙個正確的職業規劃,很難有乙個好工作。中專可以應聘服務員、工廠員工、木匠、房產銷售、房屋裝修工或者繼續深造等等。

28樓:追夢的叔叔

中專學歷可以去當幼師啊,幼師的學歷要求並不是很高,中專學歷完全可以勝任。

我是中專生我能做什麼工作,我是一箇中專生我能做什麼工作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吧你的那個專業學好了,然後畢業後可以找一個專業對口的工作 能做的工作肯定還是有的,只是大公司肯定是有學歷要求進去的,如果你想找一份好的工作,建議你提升一下你的學歷,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做你專業相關的工作啊 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當然是看中專學的是什麼專業了。 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中專生畢業如何找工作,剛剛中專畢業,應該怎樣去找工作?找什麼工作?我是會計專業的,找會計的話能順利嗎?

藺小夕 現在這個社會首先你要學會的就是如何說話,可能是同一句話,但是不同的表達方式都有不一樣的結果。你中專畢業找工作也是一樣,尤其是面試的時候,很多面試官都是看你的表達能力或動手能力,所以個人建議你先讓自己做一個 會說話的人 方法如下 1 對著鏡子與自己交流 這個方法可以真實地看到自己說話時候的表情...

中專生學什麼技術好,中專畢業學什麼技術比較好

武漢歐米奇學校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