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生可以考大學嗎,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學嗎?

時間 2021-05-17 13:07:35

1樓:飛鷹

自考,就是自學考試。屬於**教育類,也可以在學校就讀全日制自考。考生參加國家****統一組織的單科考試,合格一門,發一門的合格證書,所有科目合格後,方可申請畢業(申請本科畢業的學生還需提供國家承認的專科畢業證)。

自考是一種自主學習的過程,只有親身體驗過,尤其是只有其中一少部分善於學習的考生才是自考的最終勝出者(畢業)。

**大專,也是屬於**教育類,有函授,夜大,電大。我國**教育的招生物件主要是在崗人員及待業者、已經離開正規學校的人員和已經接受過高等教育的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從中可看出是名副其實的**教育。

2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中專生考大學有以下途徑:

中專生是可以參加普通高考。

對口高考,各省份設定不一。主要考試文化課,語文、數學、英語、德育和專業課。達到一定分數線後,由本省自行選錄。

**高考。**高考分初起專、高起專、高起本、專公升本,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

但學歷不受很多企業承認。

廣東省省內特有的 三校生(中專、中職、中技)高考,又名3+專業技能課程證書考試(高職高考),考試內容為語文、數學、英語,比普高簡單。

3樓:

可以,中專跟高中屬於乙個級別,高中、職高、中專,都能參加高考。

我覺得還是上大學好。從就業上說,大學學的東西多,好就業。從別的方面說,大學能接觸很多人,這些人的層次要相對高一些,對你以後的發展很有幫助,大學學到很多東西,除了知識,還有學習方法、處世方法、處理事情的能力、看問題的角度等等。

大學生活是很美好的,都是天真的同學,都是年輕人,無憂無慮,無私無暇,青春,激情,浪漫,充實,快樂……會發自肺腑的咆哮,會肆無忌憚的大笑,會歇斯底里的哭,會瘋瘋癲癲的鬧,因為是大學生,所以沒人會笑話你。犯了錯,老師們會批評,但最後都會原諒你的,在外面煩了錯,學校會給你撐腰。有了困難,老師同學都會幫你,真心的幫,不是為了什麼,就是想幫你。

我今年畢業,對大學很懷念,想我的老師們,我的室友們,我的同學們,我美麗的校園。

考吧,我支援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生考大學可通過三種途徑:1、參加普通高考(以社會考生資格);2、三校生對口高考;3、**高考。針對中專學生的學習基礎較弱的特點以及後續社會發展,建議你參加三校生對口高考。

對口高考的含義:對口高考的規範說法是普通高校單獨招生考試,所謂「單招」,是國家有目的、有計畫地從職業中學畢業生中招收高校學生的專項措施,以滿足職業中學畢業生公升入大學繼續深造的要求。也是國家為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就業為導向,促進教育公平,突出以人為本,改革評價制度,完善職教體系,推進集團化辦學,培養高技能人才,促進職業教育健康持續發展和形成特色而設立的一種考試制度。

對口高考招生的物件只限於職業中學畢業生。單招始於20世紀80年代末,開始因名額很少,鮮為人知。近年來發展很快,近三年來招生計畫不斷增長。

單獨招生錄取的大學新生同一性質,按專業編在同樣班級學習,畢業後待遇等也完全相同。

5樓:**村模板網

讀完中專,如果還想繼續讀個全日制大學,也有好機會了,應往屆畢業生都可以。

帶同學了解下高職高考也叫 "3+證書":

1. 學歷含金量與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屬於國家統招學歷。

2. 都可以考本科或者專科(2018最新:可以任意報考省內88所專科、4所本科)。

3. 都是全日制上課模式。

高職高考和普通高考不同點:

一:報考身份群體

高職高考:考生人群不同。高職高考的考生主要是以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等中等職業技術型學校的三年級學生或者往屆畢業生為主。

普通高考:主要是普通高中的高三學生為主。

二 :報考條件不同

高職高考:報考需要考取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的計算機證(ncr)或英語證書(pet),或者是省教育考試院頒發的專業技能課程考試合格證書三證任意乙個。

普通高考:不需要任何證書。

三:考試科目不同

高職高考:考試科目分別是語文、數學、英語三科。每科150分,總分450分。

普通高考:語數英+文科(政史地)或語數英+理科(物化生)。

四:考試難度不同

高職高考:高職高考主要是考基礎和基本應用,就是最簡單的語數英。

普通高考:則是基礎、基本應用和復合應用。難度較高

五:錄取院校不同

高職高考:指定的廣東省內88所大專院校,2018新增4所本科院校。

普通高考:所有全日制大學

六:報考時間和考試時間不同

高職高考:從2023年報考時間調整為每年的10月報考,1月考試。

普通高考:依然是12月報考,6月考試。

目前可報讀廣東省內88所專科,4所本科

這種高職高考考試難不難?民辦大學就最好考,學費貴,公辦大學,相對分數就要高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的,

中專的學歷相當於高中,所以高中生能報考的全國高考,中專生業可以考。一般到報名的時候中專的學校會組織報名的,如果學校沒有組織,你可以自己到學校的行政辦公室找負責高考事務的老師領導諮詢,如果學校解釋不清或解決不了。你還可以到當地區縣一級的教育局找負責高考事務的老師領導諮詢。

不過正規點的中專院校都會在高考報名前夕通知並組織學生報考,基本上不用您到教育部門諮詢的。

如果你已經畢業多年,還想參加高考,可以到當地區縣一級的教育局找負責高考事務的老師領導諮詢,高考允許社會人員參加考試,有個老頭子六七十歲了還參加高考,而且連續參加了好幾年,不過年紀大了 ,每次成績都一般,但精神可加的。

你還可以參加**高考,這種就是考一些夜大,電大,函授班之類的 。

分數與所有參加高考的學生是乙個分數線,過分數線後從高往低篩選!

7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中專生也是可以考大學的,具體你可以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中專生公升入理想大學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才能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公升學目標。

8樓:雲南校校君

中專生考本科要怎麼做?要滿足什麼條件?

9樓:無名氏666啊

看你的學校有沒有和一些大專或者本科學校合作,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自考專公升本。

10樓:

可以的。一種方法是社會認同度較低的各種自主招生**本科。

一種是先讀乙個全日制的大專,再專公升本讀本科。這種本科社會是普遍認同的本科學位。

專公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公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制度。

專公升本分為兩種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亦稱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公升本。

第二類是**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公升本、**高考專公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公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公升本。

11樓:蟈蟈國國

自考或者函授,含金量太低,跟買的一樣!很多好公司不認

12樓:淡然的考拉

中專是可以考大學的。中專畢業可以通過自考,對口公升學,單招的方式進入大學,難度比較小。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國家開放大學,

春秋兩季入學,2.5年制畢業,

輕鬆無憂畢業,要的速度來,**實在!!!!

報名錄取入學信網查詢學籍,畢業後,學信網永久查詢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難度太大,推薦你來我這邊報考湖北理工學院本科助學班,也是本科,相對容易。

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學嗎?

15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的,你前面3年在你所在的中專學校學習,畢業的時候,根據在中專選擇所學專業參加對口公升學考試,考試難度比普通高考低一點,不能跨省報考,而且只能報考你你學專業對口大學,你可以採取3+2的學習模式,3+2大專指的是中專院校與大專院校聯合辦學,在中專完成3年學習後,再到聯合所辦學校完成2年課程,拿到大專畢業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專畢業是可以上大學的,有以下幾種途徑:

1.參加**高考

**高考同普通高考一樣,都是選拔人才的國家考試,考生需參加教育部組織的全國統一考試,由各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統一組織錄取。學習形式存在全脫產(全日制)、半脫產(業餘)、函授(自學為主,集中面授為輔)三種形式。經過系統的學習後,本科畢業生通過畢業**答辯、學位英語考核達到規定成績,符合學位申請條件的,可申請授予學士學位,並可繼續攻讀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

2.參加單招高考

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3.以社會青年身份參加普通高考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報考物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登記: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國家承認除了高中和高中以外的社會現任、從業者和其他成員。

3.身體健康,自我保健,不影響專業學習。

4.申請高中起點或初中起點的應聘者應具備高中教育水平。申請本科起點的,必須是具有教育部批准的全國教育系列高等教育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頒發的文憑、本科證書或者本科以上學歷的。

5.申請**高校醫學課程的考生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申請臨床醫學、口腔醫學、預防醫學、中醫藥等臨床專業的人員,應當取得相應的執業助理醫師型別和省級衛生行政部門頒發的資格證書以上;nt或獲得全國公認的中等專業學校相應的專業資格。或者由縣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頒發的具有中學以上學歷或者中學以上學歷的鄉村醫生執業證書。

(二)申請護理專業的人員應當取得省衛生行政部門頒發的執業**證書。

(三)申請醫學其他專業的人員,應當是從事衛生、醫藥工作的在職專業技術人員。

(四)考生的專業申請原則上應與所從事的專業人員相適應。

**高考報考條件

1.身份證: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遺失的,應當到派出所到派出所領取戶籍證,並附上**。同時還標明身份證號碼並迅速重新發放身份證,以免耽誤考試。

2.學歷證書:申請人最高學歷證書正本及副本,按照教育部的規定,報考本科生入學考試的,必須持有國民教育文憑。系列及以上。

3.單位認證:**高校的一些專業對招生主體有特殊要求。

例如,許多省份申請緩刑的候選人,並要求候選人出具該單位同意申請的證書,並申請醫療專業要求出具對應單位。因此,如果應聘者選擇報告這些特殊要求,他們必須事先準備相關的工作證書。如果你不申請居住地,你需要出示當地的工作單位證明,或者當地的臨時居住證和居住證。

中專可以參加高考考大學嗎,中專生畢業後可以參加普通高考考大學嗎?

八戒產權 讀完中專,如果還想繼續讀個全日制大學,也有好機會了,應往屆畢業生都可以。帶同學瞭解下高職高考也叫 3 證書 1.學歷含金量與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屬於國家統招學歷。2.都可以考本科或者專科 2018最新 可以任意報考省內88所專科 4所本科 3.都是全日制上課模式。高職高考和普通高考不同點 一...

中專可以考大學嗎,中專畢業可以考大學嗎?

a致遠 可以考大學。第一種 參加單招考試。相對於中專生參加普通高考的公升學率來說,單招考試的公升學率很高,是一條公升學捷徑!第二種 對口高考。對口高考名義上是職校學生之間的競爭,既降低了難度,又能發揮各自的長處,相對普通高考,考上大學的概率高,可以滿足同學們學習深造的理想。第三種 自主招生。可以根據...

中職生怎麼樣考大學,中專生可以考大學嗎

怎麼看都美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考大學 自主招生,專科院校現在都有一批單獨自主招生的招生名額的,只要報名參加 普高生也可以參加 就選擇就讀的那所學校的自主招生 具體考什麼學校定的,一般普高生是文化 面試,中職生是專業 技能 並且通過的話,就可以就讀了。3 2對口直升,就是就讀3 2專業的同學,前兩年在你...